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谁是安卓拍照机皇360奇酷手机旗舰版pk华为Mate8

 2015-11-27 14:3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6日,华为mate8正式发布,作为华为年末发布的旗舰版华为mate8可谓广受关注,从外观到硬件配备,再到系统都被拿来同各品牌进行对比。在拍照方面,对比最多的则是近期在拍照上备受推崇的360奇酷手机旗舰版。此前,网络有传言称华为Mate8将采用双摄像头,今日谣言被彻底粉碎。

前置摄像头像素相同 360奇酷手机配备Fotination美颜技术

图1:双摄的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和华为Mate8的拍照能力谁更强

此次发布的华为mate8的前置摄像头同360奇酷手机旗舰手机一样,均为800万像素,保证用户在使用前置摄像头时也能拍出清晰的照片。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中还加上了全球领先的Fotination美颜4.0技术,可自动识别环境、年龄和性别,在进行自拍时效果更好。

360奇酷手机成像后期优化经验丰富、感光圈更大

在后置摄像头方面,华为mate8为1600万索尼imx 298传感器,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则有两枚后置摄像头,使用了全球首创的“黑白+彩色夜视智慧双摄技术”,两枚摄像头的像素均达到1300万,分别为索尼IMX278彩色镜头和索尼MONO黑白镜头。

图2:华为mate(左)与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右)摄像头对比

虽然在像素上华为mate8要高于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单颗摄像头的像素,但这并不意味着华为mate8要更好版。因为手机拍照的优劣,像素不是主要决定因素,像素只能决定能拍多清晰,能够还原多少细节,对于成像质量而言,后期优化更加重要,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在1300万像素摄像头技术优化方面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所以两颗1300万像素的主摄像头的表现其实并不比1600万像素差。

并且在手机成像过程中,传感器起着决定性的作用,因为传感器尺寸越大,也就代表着相机可以接收更多的光线,手机成像的质量也就越好,在这一点上,华为mate8的光圈尺寸为1/2.8吋,360奇酷手机旗舰版的两个摄像头则均为1/3.06吋,虽然单个传感器尺寸面积不及华为mate 8,但两个传感器加在一起可就比华为mate 8大多了,自然成像质量也就更好。

虽然二者同为6P镜头,但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可实现暗光下亮度提升2倍、噪点降低95%的效果。黑白镜头还改善了夜晚拍摄时由于光线暗淡镜头无法分辨突出物体轮廓的弊端,有效改善夜拍质量。

此外,华为Mate 8采用f/2.0光圈。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则是双f/1.8大光圈,保证了足够的进光量,画面更加明亮,整体成像效果要优于采用f/1.8光圈的摄像头。

360奇酷手机带有双ISP 采用双摄对焦

除此之外,不同于华为mate8一个影像信号处理器(ISP),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带有双ISP,双摄像头可借此模拟人的大脑捕捉并整合左、右眼的影像信息,然后将信息合成图像,在成像方面更接近于人眼,因此照片更真实,对细节的把握和色彩的还原也更好。

在对焦上,华为mate8采用的是比较常见的PDAF对焦与CAF对焦技术,在拍照速度上有不错表现,然而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则提出了更先进的双摄对焦技术,利用双摄像头和对焦物体之间的三角测距原理,配备领先的闭环对焦(Close-Loop Focus)马达,对焦只需0.1秒,并且不需要牺牲像素点,在快速对焦的同时保证了优异的成像质量。

华为mate的前后摄像头虽然都拥有较高的像素,但不可否认的是,360奇酷手机旗舰版双摄在光圈大小以及对焦处理等方面更优秀,让其拥有更好的色彩还原和细节处理,成像也更真实,夜拍质量也更清晰。

原文出自【比特网】,转载请保留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8

相关文章

  • 810魅族E采用纳米注塑:很像华为Mate8卖1699?

    今天,继魅族E系列谍照曝光后,真机视频再遭泄露。从视频上看,E系列手机的颜值果然逆天,除了继承和沿用魅族前代产品ID的精髓,更将纳米注塑全金属工艺发挥到了极致,不过说实话真机很像华为Mate8。日前魅族E系列新品发布会邀请函发出后,标志着魅族有多了一条更有分量的手机产品线,国内手机市场又迎来了一个全

    标签:
    华为mate8
  • 对话未来,华为Mate 8跨界创客沙龙犀利现场大揭秘

    1月28日,华为Mate8更是以其创新突破,携手智能创业圈当下最火的九位“明星级”创客,共同探索未来手机、智能的发展创新,现场来自唱吧、春雨医生、焰火工坊、触宝科技、柒贰零健康科技、乐钱、锋时互动、看点、智东西的九位创客大咖与华为消费者BG手机产品线副总裁李昌竹、华为消费者云服务规划部部长马传勇均展

    标签:
    华为mate8
  • 360手机奇酷旗舰极客版发布:屏幕、拍照、存储力压华为mate8

    1月14日,360手机奇酷旗舰极客版如期发布,配备夏普2K阳光健康屏、1300万像素全球首创彩色+黑白夜视智慧双摄像头、4GB超大运行内存、128GBeMMC5.0高速闪存,全网通、并有1.4mm全球最窄边框,高达83%屏占比、2.5D弧面玻璃等配备。其中屏幕、拍照、超大存储等方面力压华为mate8

    标签:
    华为mate8
  • 年底最值得购买双旗舰 华为Mate8和360奇酷手机对比

    最近两年国产手机发展的十分不错,各大厂商的实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新机频发,面对数目庞大的手机产品,使得消费者很难去选择一部适合自己的手机。而且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提升,高端机成为了很多人的新选择。在今年的8月份,360旗下的奇酷手机横空出世,作为今年手机行业的一匹黑马,奇酷手机一经

    标签:
    华为mate8
  • 华为Mate8还没上市 就遇到了360奇酷手机这个旗舰对手

    华为的Mate系列凭借着高品质的工艺设计改变了国人对国产高端机的印象,自发布以来就引了一大波高端用户的关注,昨日国产手机高端机代表的华为Mate7迎来继承者——华为Mate8,所以近年来,各大手机厂商都纷纷把重心转移到了中高端机型中,而随着国产工艺技术的快速发展,国产高端手机也涌现了许多不错的产品,

    标签:
    华为mate8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