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11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Win 7夺冠 涨幅明显

 2015-12-02 11:1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12月02日报道:根据百度统计的最新数据显示,在11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大战中,Win 7 以52.67%的份额蝉联第一,较上月增加1.11%,涨幅依旧明显。与之相反,亚军Win XP份额持续下降至34.04%,环比减少1.57%,降幅有所增大。接下来,请看IDC评述网整理的数据情况。

(图1)11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分布图

如图1所示,11月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5强排名顺序,与上月完全一致,且前4强均是Windows系统,共占据94.66%的份额。其中,Win 7与XP分别占据52.67%、34.04%的份额,遥遥领先,稳居前二。值得一提的是,Win 10份额突破2%,达到2.35%,排名第4。另外,从第5名Mac Os起,份额均在1%以下。

(图2)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份额半年变化趋势对比图

根据图2,可知在2015年6月至11月半年期间,国内操作系统市场上,Win 7增势强劲,份额不断扩张,直至11月达到52.67%,环比10月增加1.11%,涨幅略微缩小。反观Win XP,其份额持续遭到蚕食,下降趋势越发明显,其中11月较10月减少1.57%,降幅增大。此时,Win XP比Win 7落后18.63%,两者差距越来越大。

文章由IDC评述网原创编辑,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操作系统
windows7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