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微博自媒体不容乐观:光辉岁月的背后是辛酸

 2015-12-10 14: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9日消息,据悉今年在微博平台上的专业作者已达230余万,其中也不乏有一些收入很高的自媒体人。月入几万,甚至是十几万的自媒体人也存在。表面上看,微博自媒体似乎风生水起,成了许多屌丝逆袭的机会,但多数旁观者只是看到别人吃肉,却不关注自媒体人的辛酸。草根自媒体人更是如此,不仅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还得耐得住寂寞。

草根自媒体人的脱贫之路很难走

对于我们这些只有背影,没有背景的草根自媒体人,要想让自己的自媒体账号盈利,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管是微信平台,还是微博平台,自媒体的盈利手段还是文字,如果你的文字没有吸引力,那么就别谈赚钱。当然除非你是网络红人,即便是写一些流水账,仍然会有大批的脑残粉前来围观。只要有足够多的粉丝和阅读量,那自然就可以盈利了,自媒体成功与否的关键还是在于粉丝的积累,这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

自媒体首先是兴趣,然后才是盈利

绝大多数自媒体人都是奔着赚钱去的,但自媒体必须有自己的话题,最好是自己喜欢而又熟悉的领域,这样才能坚持写下去。所以自媒体首先应该是兴趣、爱好,不一定要跟风随大流,喜欢娱乐八卦的可以去关注明星绯闻,喜欢历史探秘的可以去研究古文。自媒体简而言之就是自己说话,表达出自己的观念,不过文章能否吸引眼球,还得必备过硬的文笔。总而言之,那些抱着短期内就能发财的人,还是远离这个行业吧。

微博自媒体的缺陷,短文难有吸引力

发微博文字不能超过140个字,只能写一个段子,与正常的一篇文章相比。段子必须要更精辟,否则就很难吸引眼球,所以长篇文章更容易写。当然也可以发布一些短小的视频,甚至是自拍图片,但作为自媒体来讲,还是应该以文字为主。微博流行后,传统的博客已逐渐被我们淡忘,不过仍然有一批自媒体人在坚持写博客。微博给我感觉就如同快餐,而传统的博客则如同一顿丰盛的晚餐,可以细细品味。微博短文更适合吸引眼球,不过当下用户浏览信息的习惯是短、快。所以长篇文章也不能过长,不然许多用户会没有耐心看下去。

当下的微博平台已大不如微信,所以微博平台更应该想方设法吸引更多自媒体人,提供更为丰富的内容。同时对于想进入自媒体行业的草根来说,也是一次机会,但这条路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所谓360行,行行出状元,可状元永远只有一个。

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