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12306验证码难倒旅客 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

 2015-12-11 17:0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微信清理数百违规账号 包括Uber也包括滴滴

12月7日消息,针对近日Uber宣称其公众号遭到微信封杀的消息,微信团队回应称,关注到近期Uber、滴滴的相关服务帐号的清理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并称截至目前,平台对168个Uber相关服务帐号以及136个滴滴相关服务帐号进行了清理。(安妮)

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年终将近,微信公众平台将对恶意营销、诱导分享、违规收集用户信息以及非法经营等行为进行集中清理,相关情况说明如下:

1.凡是涉及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色情低俗、欺诈造谣、诱导关注、诱导分享、冒名侵权、恶意注册、恶意举报、互推刷粉、外挂、抄袭、僵尸号、侵犯隐私、违规分销、无证经营等行为,平台将进行不同程度的清理或处罚;

相关阅读:

微信清理数百违规账号 包括Uber也包括滴滴 

微信:已分别清理近百个Uber和滴滴账号 

连接一切的微信容不下Uber?看马化腾怎么说 

微信回应“封杀”Uber滴滴账号:证照不全 

十问腾讯:微信为何“封杀”Uber、滴滴账号? 

2.揭秘360百亿美元私有化方案:股权融资超40亿

曾因A股股灾而私有化遇阻的中概股企业正迎来转机。腾讯科技获悉,奇虎360最快可能在12月中旬签署90亿美元规模私有化最终协议,其他中概股企业私有化也在加速进行。

腾讯科技获得的投行文件显示,360此次私有化交易规模在百亿美元左右,360私有化交易资金将通过银行贷款、权益资本(Equity Capital)及转续股权(Rollover Equity)的形式获得。

在交易方案中,360现有股东(含管理层团队以及红杉资本等)现有股份转移约30亿美元,债务融资30~40亿美元,股权融资45~55亿美元。

相关阅读:

揭秘360百亿美元私有化方案:股权融资超40亿 

360私有化后目标是回归A股 估值或达3600亿元 

3.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北京的徐宾觉得自己终于要转运了。

今年本来是沮丧的一年,建筑行业不景气,他丢了工作。然而,朋友介绍了一条挣钱的好路子,让他拿到了每个月30%的收益。

徐宾在这个名为MMM(也有人称“3M”)金融互助社区的平台里尝到了甜头,只是动动手指头两个月净赚了1800元。

MMM官网显示,“MMM不是银行,MMM不收您的钱,MMM不是网上高收益投资项目。 MMM是一个互相帮助的社区。”如果有人申请了援助,在系统匹配成功的情况下,援助者必须给予被援助者帮助(即打款)。

相关阅读:

MMM月息30%被指庞氏骗局:提现变慢 有人已离场 

mmm骗局分析:明知骗局为何你还要上当? 

MMM年收益23倍?投资者赌“不是最后一棒” 

4.12306购票验证码难倒旅客:点击下图中所有美男子?

“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美男子”、“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非智能眼镜”、“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最近两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难倒了许多旅客。该网站要求旅客在购票时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美男子、非智能眼镜、博斯普鲁斯海峡等,这让分秒必争的春运网上抢票者瞬间“抓瞎”。

一家网站统计称,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共有581种,按照要输入两个关键词的规则,排列组合多达336980种。一次性输入准确的比例为8%,两次输入准确的比例为27%,三次甚至4次以上输入准确的比例为65%。

相关阅读:

12306购票验证码难倒旅客:点击下图中所有美男子? 

法律未禁抢票软件 12306孤独对抗IT巨头 

页面显示操作频率过快?或是12306封了IP地址 

12306验证码引发全民吐槽,铁总终于出手 

12306将剔除辨识率低图形验证码 

5.微博:将加大对长文和视频内容扶持力度

12月9日消息,今年前11个月,微博上垂直领域专业作者已经达到230万,覆盖47个行业,其中月均阅读量超过10万的“头部作者”,在微博获得收入超过2亿。12月9日,微博在V影响力峰会上发布了垂直领域作者规模和商业化进展。微博CEO王高飞表示,微博将从品牌价值、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三个方面,推动垂直领域作者进入新媒体的黄金时代。

25万“头部作者”微博收入超2亿

微博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内容生产和消费平台,在垂直领域也产生了大量品牌影响力较强的“大V”。截止11月微博垂直领域作者达到230万,同比增长一倍,覆盖47个行业。月均阅读量高于10万的“头部作者”有25.3万,今年发博量同比增长64%,人均每天发布微博11条,博文阅读量同比增长83%,每条微博的平均阅读量达到9800次。

相关阅读:

微博:将加大对长文和视频内容扶持力度 

微博大号收入超2亿 新媒体的黄金时代来了吗? 

现在的微博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大V” 

微博CEO:流量≠品牌、访客≠用户、收入≠价值 

6.从博客与微博的区别,谈社交创新的九败一胜 

时至今日,微博依然是很多社交产品争相参考模仿的对象,很多人声称自己的产品是“图片版”微博、“视频版”微博、“语音版”微博,乃至于大家对微博本身的解释都变得有些模糊了。

这里,我觉得很有必要分享一下我对微博的几点认识与看法,欢迎大家一起讨论、交流。

在微博刚刚面世的时候,大众对它不是很了解,于是在宣传和推广上面,便将微博定义为了“140字的博客”。而这个“微博”的“微”,从字面意义上来讲,似乎指代的便是“140个字”。可仔细分析一下,发现微博与博客的区别哪有这么简单,甚至可以说,微博与博客根本就是两个东西——140字,早已从最初的量变,引起了质变。

7.猪八戒网4000万元投资思博网 成立八戒知识产权

12月10日消息,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今日宣布4000万人民币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并将思博网旗下专利电商平台快智慧与猪八戒原有的“猪标局”整合为“八戒知识产权”。

据猪八戒网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猪标局代理的商标、专利、版权等10万件,单月成交量超15000件。

猪八戒网创始人兼CEO朱明跃表示,猪八戒网之前也是走佣金形式,最早是20%交易佣金,后来根据会员等级采用不同佣金标准,但目前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在付费方面并没有形成气候,所有最后免除平台佣金,这使得平台交易规模迅速增加。其中,知识产权的保护就牵涉越来越多。成立八戒知识产权也是猪八戒网开始向知识产权细分领域演进。

相关阅读:

猪八戒网4000万元投资思博网 成立八戒知识产权 

猪八戒网很丑,但是或许解释了需求就是生产力 

8.多家银行试水网银转账免费 第三方支付或陷被动 

本月初,中信银行和浙商银行正式加入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的阵营,至此,半年时间内已有至少六家商业或地方银行开启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转账的全免费时代。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不仅会推动其他银行跟进,也是为了应对来自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冲击。

初尝试

多家银行宣布网银、手机转账免费

12月1日,中信银行宣布正式取消个人网上银行境内转账手续费。该行表示,即日起该行客户通过个人网上银行办理境内转账业务,包括异地和跨行转账均可享手续费的优惠。

不久后,浙商银行也在12月5日决定针对个人客户结算电子渠道全免费,包括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转账机、ATM等所有电子渠道,都将享受跨行转账免费的政策。

9.域名根服务器遭两次大规模攻击:每秒500万次 

多个域名系统根服务器在上周初遭到两次攻击,每次攻击都持续了一两个小时,这些根服务器最多时每秒收到的查询请求高达500万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消息,多个域名系统根服务器在上周初遭到两次攻击,每次攻击都持续了一两个小时,这些根服务器最多时每秒收到的查询请求高达500万次。

当用户在浏览器中输入一个域名时,根服务器是判定返还哪个IP地址的最终权威参考。

第一次攻击事件发生在11月30日,当时的攻击持续了2小时40分钟。第二次则发生在随后一天,持续时间为将近一小时。构成互联网DNS(域名服务器)根区的13个根服务器大都受到了攻击,但也有少数未受影响。两次攻击都是自行开始和结束的,仅包含了对两个未披露域名的数十亿次无效查询请求,每次攻击涉及一个域名。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攻击事件背后的操纵者或其根源。

10.AB站江湖恩怨:一场二次元的相杀相爱

“我们现在都不愿意跟A站比,早就不拿它做竞争对手了。”一位B站人员傲娇说道。

被他“嫌弃”的A站(AcFun)是中国最早的视频弹幕网站,2007年成立,2年后,其一统江湖的局面被打破——A站资深用户徐逸出走自立门户,创立了另一家弹幕网站B站(Bilibili)。一大波A站用户也随之转移。

不过,直到弹幕文化流行之后,故事才变得真正精彩起来——最近两三年,弹幕成为各大视频网站的标配——曾经的二次元小众网站摇身一变,成为这股热潮的代表符号,资本、市场、商业、IP……AB站的出现,也总离不开这些热门话题。

在获得追捧之后AB站之间的矛盾也逐渐升级。不同于商战里纯粹血雨腥风的做派,A站与B站的“互撕之旅”,还充满二次元的槽点。二者的恩怨情仇,已经成为用户的一种谈资。

相关阅读:

AB站江湖恩怨:一场二次元的相杀相爱 

B站:弹幕的本质是发弹幕的人 

A站被查是二次元“破壁”受阻? 其实人家只想做笔三次元的生意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