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谷歌返华或成定局:国内搜索引擎市场格局将变

 2015-12-17 14:2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浪科技12月16日消息,在近日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有媒体采访百度CEO李彦宏,对谷歌返华有何看法,但百度官方未发表任何评论。自从百度退出国内市场后,近几年来一直谣传谷歌将会重新回归国内市场。所谓无风不起浪,看来谷歌返华已成定局,只不过是时间早晚的事,谷歌绝对不会放弃国内庞大的市场。而且谷歌也曾获得国内用户的支持,在搜索引擎领域,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了百度。

谷歌能否再次动摇百度的位置

此前谷歌入华后一跃成为国内搜索引擎领域的老大,百度则是位居第二。如果谷歌卷土重来,那么是否会再次动摇百度的位置呢,谷歌是世界最大的搜索引擎。并且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海量用户,而百度仅仅是在国内,在国外的市场份额比较低。从技术上来说,百度无法与谷歌相比,所以百度会经常效仿谷歌。谷歌入华对百度来讲,确实不是什么好事,而诸如搜搜、搜狗等搜索引擎亦是如此。又将面临更强大的竞争对手。

谷歌看中了国内庞大的市场需求

中国已经拥有几亿网民,并且网民的数量还在增加,谷歌正是看中了国内庞大的网民基数。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官方非常重视中国市场,所以肯定会千方百计的杀入中国市场。除了百度之外,恐怕没有与之抗衡的对手了,而对于国内用户来说,我们又多了一个选择。虽然谷歌退出了国内市场,但是仍然有相当一部分用户更青睐谷歌,习惯使用谷歌搜索信息,确实谷歌的搜索结果比百度要人性化。

谷歌返华可能是醉温之意不在酒

谷歌不仅是在搜索引擎领域,还会渗透到其他领域,例如:谷歌早就开始研发智能汽车,甚至比百度的智能车技术更成熟。因此谷歌入华可能是醉温之意不在酒,谷歌还有很多优秀的产品需要国内市场。谷歌若再次进入国内市场,就会与BAT一决高下,国内互联网巨头又多了一个。此次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官方对谷歌入华未给予任何评价,可能也是一切尽在不言中,谷歌入华已是情理之中的事。

谷歌何时再次入华,现在谁也说不清,但国内搜索引擎领域一家独大并非什么好事。垄断就容易出现一些诟病,如果有一家能与百度抗衡的搜索引擎,那对国内广大网民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文章由 方维网络 原创 转载请注明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