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 16049家政府网站关停

 2015-12-18 16:50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刘强东罕见唱衰互联网 未来传统行业将是风口

互联网是工具,这句话小编是深感赞同的。传统行业被互联网各种挤压,不是传统行业潜力已尽,而是没有掌握好工具的使用。时代在发展,顺应发展的潮流和趋势,传统行业才可以健康茁壮的发展。

开门见山,我基本同意刘强东的判断。

这便是,未来五年内的“风口”将出现在传统行业而不是互联网行业,在快时尚、食品领域将涌现出更好的高品质中国品牌。

放在更大的格局看,其实是互联网行业的超级红利正在消退,越来越多的互联网越做越重;而那些转型成功、掌握了互联网的工具、方法论和价值观的传统企业,正在爆发出勃勃的生命力。

相关阅读:

刘强东罕见唱衰互联网 未来传统行业将是风口 

谁不曾跌倒过?雷军遭破产、刘强东被骗血本无归...... 

刘强东 品质电商时代的拐点已到来 

刘强东最没钱!互联网大会乌镇大佬10年身价变化 

刘强东:农村卖40元的鸡放京东卖128元 全部被抢光 

2.估值百亿的猪八戒网,4000万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

“猪标局”是猪八戒网通过 9 年探索,利用大数据资源拓展的“钻井业务”,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申请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

12月12日晚间消息,服务众包平台猪八戒网近日宣布以 4000 万人民币战略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将后者旗下的专利电商平台快智慧与猪八戒网原有的“猪标局”整合升级为“八戒知识产权”,此举或意味着猪八戒网将强化知识产权服务。

据介绍,“猪标局”是猪八戒网通过 9 年探索,利用大数据资源拓展的“钻井业务”,为企业提供商标注册申请服务,保护企业知识产权等。截至目前,“猪标局”代理的商标、专利、版权等共有100000件,单月成交量突破15000件,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知识产权服务商。

相关阅读:

估值百亿的猪八戒网,4000万投资知识产权社区思博网 

猪八戒网的9年取经路 从500元建立网站到市值上百亿 

3.中移动互联网公司正式成立 注册资本30亿元

今日,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在广州挂牌成立。较早前,10月30日,该公司于广州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注册资本30亿元。

中移互联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移互联网公司”)是中国移动(微博)负责全网互联网业务集中运营的专业子公司,其前身为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推出了MM、飞信、139邮箱、和彩云、和通讯录、和多号、和留言等面向个人和企业的互联网产品,建设并运营互联网计费、统一认证、大数据等开放能力。

中移动称,中移互联网公司总体用户规模已经达到4.5亿,年收入规模达数十亿元。

4.互联网寒冬的本质:那个曾让BAT崛起的“屌丝经济”正在崩溃 

屌丝经济的真正掌控者其实一直都只是BAT,其他细分行业的参与者都难逃被操纵合并的命运。一味崇尚屌丝经济已难以为继,越来越多的中产消费者正在成为互联网经济的新主流用户。

经过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之后,尤其从下半年开始,多个细分领域的行业老大们纷纷合并,其余者要么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互联网中,要么投靠大树寻求庇护,变成了大公司的附属品。

雷军曾为此感叹:“市场上半年热得发疯,下半年冷得发疯。”我想,这也是大多数互联网公司的切身感受。

如果非要把今年的国内互联网江湖用一条线串联起来,那么仇人相爱变情人这种狗血的剧情,完全可以当做这条线的一端,而另一端则是“资本寒冬论”。而互联网在这条线的引导之下,似乎真的凛冬已至。这股寒意,随着实体经济不景气的影响,早在今年中旬就初见端倪,而之后更因为股市剧烈波动开始向互联网大肆蔓延。

5.政府网站首次“体检” 16049家关停上移

16049个网站关停上移(网站关停,内容移至上级机构政府网站),421个网站因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等原因被通报,少数基层网站问题严重。

昨天,国办公布了《关于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情况的通报》(以下简称“通报”),通过普查,16049个网站关停上移(网站关停,内容移至上级机构政府网站),421个网站因问题严重、整改不到位等原因被通报,少数基层网站问题严重。

据了解,本次普查基本摸清了全国政府网站底数,截至2015年11月,各地区、各部门共开设政府网站84094个。截至11月份普查完毕,正常运行的政府网站共有66453个。

相关阅读:

政府网站首次“体检” 16049家关停上移 

中国1.6万政府网站被关停上移 

全国政府网站普查:一万六千余家政府网站关停 

6.2015年互联网十大事件:二级市场暴跌、BAT统治江湖 90后跌落神坛 

整个2015年,一半疯狂,一半沉寂,变化极快。但变化之下,不变的是代表高效率的互联网对生活方式的全面变革,不变的是人们对于更好的生活品质的追求,不变的是创业者、投资人、从业人员对于自己行业、自己公司、自己岗位的热爱和持之以恒的付出。

1.二级市场暴跌,一级市场投融资进入寒冬期。

① 中国概念股在美国集体遇冷,阿里巴巴更是一度跌破发行价。

② 国内A股暴跌,IPO一度关闭。

③ 受二级市场影响,各大基金投资策略迅速转为保守(虽然表面说仍要积极投资),一级市场投融资进入寒冬期,特别是B、C轮等中期投融资严重遇冷。行业开始回归商业本质,企业自我造血的能力重新受重视。

7.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盘点:网络未来受关注

一场国家最高领导人的演讲、一张身价过万亿的合影让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传遍了整个互联网。

在江南水乡乌镇,一场集聚了国家领导人、学界专家、业界精英的大会正围绕“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召开。

而就在乌镇这座人们印象中古朴安静的水镇,散见于生活各处的互联网服务时刻提醒着人们互联网对人们的生活进行了多么深刻的改变。

街头随处可见的无线充电设备、创业孵化空间、便捷的移动支付服务等,无一不在用事实说明互联网的强大与重要。

相关阅读:

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盘点:网络未来受关注 

世界互联网大会首日:这些干货你不可错过 

关于世界互联网大会 看完这些就够了 

世界互联网大会:大咖经典语录一网打尽 

8.为什么我死都不会用知乎? 

为什么我死都不会用知乎?

其实6个字就说清楚了,因为‘民粹终将反智’。

好了说完了,下面全是对这6个字的扩展。我初步准备扩到14000字。有盆友问了,为什么是14000字,不是15000字,也不是30000字?

因为14000字比6个字,2333除不尽。

按你胃,黑喂狗。

有人说知乎由于用户基数扩大而从最初的精英集合变成了鸡汤平台。这说法我是不信的。

知乎,从来就不可能汇聚精英。过去不能,现在不能,将来也不可能。

两个原因:一是UGC投票模式,二是公司基因。

9.谷歌返华对百度的影响是什么?李彦宏这样回应 

12月16日上午消息,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今日出席世界互联网大会,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新浪科技就谷歌返华问题向李彦宏提问,但李彦宏未予置评。

新浪科技问李彦宏:谷歌返华对百度的影响是什么?如何看待百度无人车和谷歌无人车的区别?

李彦宏始终微笑,对此问题未予置评。

此前,百度内部人士表示,关于谷歌返华的问题,百度不会发表看法。

10.大佬对话:什么会让柳传志李彦宏马化腾“尖叫”? 

12月17日消息,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迎来“论坛日”,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百度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腾讯控股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小米科技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以及诺基亚公司董事长李思拓(RistoK.Siilasmaa)在高瓴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磊的主持下聚首互联网创新与可持续发展论坛,共议互联网创新浪潮下的动力与挑战。

以下为本次对话的现场实录:

一、各位企业家领袖都谈谈如何看待中国互联网的创新?中国互联网自己的创新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在哪些方面对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互联网创新有借鉴意义?

相关阅读:

大佬对话:什么会让柳传志李彦宏马化腾“尖叫”? 

世界互联网大会闭幕式互联网之父致辞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