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揭秘QQ五大杀手锏,春节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2015-12-21 13: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4年春节,微信红包一夜爆红,被马云称为“偷袭珍珠港”;2015年,微信和支付宝正面交锋,上演了一场红包大战;2016年春节未至,关于红包大战的备战却早已开始:支付宝中标央视春晚,马化腾乌镇宣布微信红包春节尝试新玩法……新一轮红包大战一触即发。

但不要忽略了腾讯手下的一张王牌——QQ。2015年春节,正是在QQ红包与微信红包的双重包夹下,支付宝才遭遇了又一场“滑铁卢”。据腾讯披露,2015年春节期间QQ红包收发总量达11.6亿次,成为羊年红包大战中最大的黑马。

今年春节,作为中国体量最大的社交平台,QQ的春节红包又会放出哪些大招呢?世互会刚一结束,腾讯就释放出QQ强势加入红包大战的消息。

1、覆盖最全面,QQ全平台参战

如果说2015年的春节还是小试牛刀,那么猴年春节QQ就是玩真格。

据了解,除了手机QQ之外,PC QQ、QQ空间PC版和手机版都将加入此次红包大战,几乎覆盖全体网民。腾讯公布的2015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QQ月活跃账户数达到8.6亿,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达到6.39亿,并且这两个数字还在保持不断增长。QQ空间月活跃用户数量也达到6.53亿。QQ沉淀了父母亲戚、同学朋友等亲密关系,在QQ群里则活跃着同事、同学、老乡及兴趣相关的多维社群关系。在收发红包这种低门槛、高频率的社会性活动中,广泛的用户覆盖和社交强关系成为决定性因素,QQ在这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除了用户数量上的覆盖,对PC、手机双平台的全面覆盖是QQ的另一大优势。QQ作为唯一一个跨越PC、手机双平台的超级社交软件,可以实现用户的跨终端操作。同时,除了QQ本身,QQ空间、QQ公众号,都可以成为QQ红包的载体和传播路径,这种对用户社交行为和使用平台的全方位覆盖正是QQ的巨大杀手锏。

2、群聚90后,用户最年轻

人口红利消失以来,各界开始聚焦“年轻”,因为年轻是社会的未来,也是商业和社交的未来。QQ用户的一大特点恰恰是年轻化。从诞生的第一天起,QQ的核心用户就一直是不同时代的年轻人。最近几年,QQ用户群中90至95后的年轻人越来越活跃,他们已经成长为新一代核心用户。数据显示,18-29岁的年轻用户超过5亿。而在2015年QQ春节红包的抢包大军中,90后是绝对的主力军,占到参与人数的55.6%,成功抢到了62.3%的红包。

业内人士指出,年轻人不是“抢”红包,而是“玩”红包。从近期手机QQ更新加入“口令红包”后的用户反映来看确实如此。由于90后把口令红包“玩坏”,微博上更出现了“总有口令想害朕”的热门话题。可以相信,有这样脑洞大开的玩法,朋友们将能透过QQ红包“越玩越亲”。

3、资源最强大,广告变红包

QQ有丰富的表现形式,也就有很多令广告主“垂涎”的曝光位置。但是一些看上去很惊艳的资源是不对广告主开放的。例如手机QQ的闪屏就被认为是一大“核武”。

但为了让红包大战更加好看,也为了激励广告主向用户派出更多现金红包,除了日常大家熟悉的腾讯社交广告资源外,QQ此次还将开放出QQ闪屏及一系列专为新年红包设置的曝光位置。配合独特的抢红包手势,在提示红包雨、抢红包及打开红包时都有海量及形式丰富的曝光机会。

据了解,春节QQ红包发放期间,向广告主开放的曝光次数保守估算在100亿次以上。在春节前后对红包进行全时段、全平台的覆盖。在形式、集中度方面都将是一次巨大的冲击。而在此期间的广告收入,将全部作为现金红包发放给QQ用户。

4、玩法最新颖,QQ“城会玩”

随着抢红包大战的不断升级,常规的玩法已经不能满足用户的胃口。谁的玩法最新颖就能吸引更多的用户。QQ作为95后年轻人社交的重镇,推出“刷一刷”和“口令红包”等最年轻新奇的红包玩法。尤其是已经上线的QQ口令红包,规则简单,具备虐人、调戏、起哄、整蛊等脑洞大开的趣味玩法,迎合了年轻人的创造性和娱乐精神,已经掀起了一大波红包热潮。

“刷一刷”则提供了红包雨期间一种独特的体验。当身边其它人卯足劲摇撼手机时,手机QQ用户可以从容地单手指下拉QQ界面来“刷”到红包。“管他风吹浪打,我只需刷上一刷”。

刷一刷到底有多神奇?在新年跨年夜大家就可以刷一刷,试一试。

5、跨度最长线,玩足十三天

尽管春节法定假期从大年三十才开始,但QQ给出的时间表显示,QQ红包发放从跨年夜就将拉开帷幕。除了元旦前后三天持续红包雨外,从小年夜到年初七整整十三天,QQ每天都给用户带来惊喜。和其他平台红包关注的是除夕夜和大年初一时间节点不同,QQ红包是一场“持久战”,超长的时间跨度让红包串起整个春节,让惊喜一直陪伴,可谓诚意十足。

伴随着“网络红包”的不断发展,收发红包逐渐超越了传统定义中的节假日习俗,成为一种正在不断发酵的年轻态新型社交方式。它将传统意义上的红包传情演变成一场全民的狂欢,在这场狂欢中,QQ凭借五大杀手锏将扮演重要的角色。点开一个QQ红包,点开的不仅是一个现金数字,而是节日的形式和喜庆感,久违的情感联系和心理上的满足。

经历了过去两年的市场培育,猴年的红包大战必将更有看头,消费者也会得到更多快乐和实惠。QQ此番拿出系列“核弹”强势出击,其意义恐怕不止于在红包大战中三分天下,更体现了这艘社交航母再度发力的壮志雄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