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站长网播报:喜汽猫倒闭 携程去哪儿被点名批评

 2015-12-21 17:27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喜汽猫宣告倒闭:鸡汤阻止不了创业失败 

12月19日消息 今日,汽车后市场B2B交易平台“喜汽猫”宣布停止运营。网站(www.xiqimall.com)将于2015年12月20日停止线上交易,服务器将于2016年1月15日关闭。

据悉,喜汽猫成立于2015年3月,创始人为徐超。根据其官方透露的信息,喜汽猫已有12377个实名认证的注册用户、179个上游供应商、7000多个使用ETP的服务门店。徐超告诉i黑马,喜汽猫起初做车品的交易的第三方平台,直接对接品牌厂商和门店,而后开始改为自营,给汽车修理门店出售车品。其高峰时期员工超过100人,现在只有五六个人,准备开始新一轮的创业项目。

其创始人徐超分析,喜汽猫失败的原因在于:一是打法不够直接。通过SaaS切车后B2B绕得太远。“运营过程中我们发现,SaaS用户很难转化成为B2B用户,看似我们参与到了用户的核心经营过程,实际上门店用了你的管理软件,和从你平台采购没有直接关系。”。

2.链家是如何利用信息不对称来赚钱:抬高房价赚取差价 

百度百科对信息不对称的解释是这样的:信息不对称(AsymmetricInformation)指交易中的各人拥有的信息不同。在市场经济活动中,各类人员对有关信息的了解是有差异的;掌握信息比较充分的人员,往往处于比较有利的地位,而信息贫乏的人员,则处于比较不利的地位。

一直以来,几乎所有的传统商业模式最主要的盈利基础都是信息不对称。万科、绿地等地产商借助成本的信息不对称获取巨大的经济利益;股票经纪人凭借股市信息的不对称赚取差价,浑水靠此做空了数十家中概股......很多传统的中介(如地产,甚至服装批发,金融)都是利用信息不对称来盈利。

3.P2P评级谁说了算?短融网诉融360无资质做评级 

在长达3小时42分钟的庭审过程中,双方就融360有无P2P平台的评级资质以及是否和评级报告中相关企业存在利益输送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这是国内首例因P2P评级引发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P2P评级究竟谁说了算?

“网贷评级第一案”开审 短融网诉融360无资质做评级

12月15日下午,被称为“网贷评级第一案”的短融网状告融360一案在北京海淀法院正式开庭审理。在长达3小时42分钟的庭审过程中,双方就融360有无P2P平台的评级资质以及是否和评级报告中相关企业存在利益输送进行了激烈的争论,这是国内首例因P2P评级引发的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件。

4.携程去哪儿霸王条款被上海消保委点名批评 

携程网、去哪儿网、阿里旅行网和同程网等OTA在销售机票时,擅自修改退改签规则,设置“霸王条款”阻拦消费者退票,甚至克扣消费者应拿回的退款金额。

12月15日,在上海市消保委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携程网、去哪儿网、阿里旅行网和同程网四大在线旅游网络平台(OTA)被点名批评。OTA普遍存在疑似修改退票规则的行为,低价产品不退改,低价产品“捆绑强卖”的情况屡见不鲜。

上海市消保委指出,四大OTA销售机票的问题有两方面:一方面,擅自修改退改签规则,设置“霸王条款”阻拦消费者退票,甚至克扣消费者应拿回的退款金额;另一方面,制造虚假优惠活动,把普通机票包装成促销产品,在机票套餐产品设置陷阱,甚至改动电子客票行程单。

5.格力董明珠再谈十亿赌局:小米输定了 

近日,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在谈及与小米的赌约时表示,小米输定了,除非该公司有更多颠覆性产品。

2013年12月,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获奖名单揭晓,雷军和董明珠同台领奖。雷军在台下说,有人让自己跟董明珠赌五年内小米模式营业额会击败格力。在上台后,雷军提出如果自己赢了,只要董明珠赔他1元,好强的董明珠不甘示弱,将赌注从1元增加至10亿。

6.为何说今日头条的个性化新闻定制就是噱头 

这是一篇严肃的装逼文。

完整阅读大约需要5分钟。

好多人关注我公种号sunplantist之后留言说我不务正业,作为一只产品狗没有体现出专业素养。好的,汪,来体现一下。

上一篇《为什么说12306的验证码是真正的好设计》云淡风轻地帮铁道路洗了个地,这篇就温柔地手撕一下国内目前装逼最成功的媒体之一,「今日头条」。

7.再战明年!2016年最值得关注的16个网页设计趋势 

设计趋势每年都在改变,出于各种原因,有的设计趋势在演进中逐渐消失,有的则在大家的熟练运用过程中渐入佳境,甚至逐步褪变成为主流。作为一个专注于网和平面设计的设计机构,我们对于所有相关的技术和设计趋势都极度敏感。通过过去一年的观察,我们可以总结出下面16大设计趋势。

1. 可用性设计

2016年,设计的大方向将继续向着用户倾斜。用户体验在整个设计中的权重将继续加大。如果你的设计在可用性上不足的话,再炫酷也不会有人问津。

8.蘑菇街四岁了,但女性垂直电商却风光不再 

作为国内创办最早的两家女性垂直电商网站——美丽说和蘑菇街,这对同命鸳鸯如今境遇类似,女性垂直电商领域也背负着巨大压力。创立4年之久的蘑菇街,一直命运多舛,被淘宝封杀,上市遥遥无期。特别是近一两年在整个女性垂直电商已经不再风光依旧了。这里面的原因很多,但不争的的事实是,海淘、母婴等等更加垂直的电商模式冲击,天猫、京东等第一阵营的挤压,以及自身模式的增长乏力,让如今的女性垂直电商们有些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4年3次大转型,为何如年轻姑娘般多变?

作为国内较早的时尚导购类网站,蘑菇街从20011年于杭州创办,创始人是80后的陈琪。出身电商正规军的阿里系。在关于如何创办了蘑菇街的问题上,价值兄在知乎上看到了这样一则消息:

淘宝出来的一波人,开始做了卷豆网,最后发现用户群比较小众,成长有限。

9.垂直电商的剩者还有谁?他们在做什么 

如果资金能解决一切,那么还要创业者干什么?

2015年是疯狂的一年,因为它在疯狂中开始;2015年是落寞的一年,因为它在资本的寒冬中结束。回顾2015年,它由微信红包、滴滴打车补贴开篇,通过饿了么、百度外卖等补贴外卖达到顶峰,然后在大众点评与美团等多宗合并案的冷风中凄凉结束。在2015年资本疯狂追逐最猛的无疑是O2O行业,一度这个领域奉行的理念就是烧钱。

这不禁让人联想起曾经的垂直电商行业,曾经该领域也是在京东的资本火焰与当当上市捞金的推动下由疯狂而低迷。2010年前后,电商领域普遍认为:综合电商圈地结束,垂直与细分领域存在机遇。然而,资本寒潮来的比过去快,2012年垂直电商普遍遇到融资困难。2015年的移动互联网的这波资本热潮,与2010年-2012年的电商热潮多么类似,只不过现在的周期由过去的3年缩短为1年。

10.阿里系的“倚天剑”转型 聚划算不再只有团购 

聚划算”,单从字面上看,这里的商品意味着“廉价”和“折扣”:原价128元的衣服,卖到49元;238元的巧克力直接卖到118……5折、满减已是聚划算的标签。

如今,聚划算想要改变这种印象,开始引进高端产品品类了。

12月中旬,首个国产和牛肉品牌——元盛龙江和牛正式在聚划算上开卖,上线品类包括西式牛排、中式牛腩和牛肉粒等11款和牛肉系列产品。

和牛被誉为“世界上最贵的牛肉”,每千克市场价格可高达数百甚至上千元。肉多汁细嫩,原产日本。元盛集团此次推出的和牛品牌属于国内改良版,产地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