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甩掉“包袱” 苏宁云商转让PPTV股权

 2016-01-05 16: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5日消息,昨日下午苏宁云商发布公告,宣布已完成25.87亿元转让PPTV所持股权,截止20151231日,所持PPTV股权已全部转让给苏宁文化,实施完成本次交易。

苏宁方面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PPTV将不再作为苏宁云商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并对公司财务状况产生影响。假设以2015930日作为交割日进行测算,该交易预计将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10.4亿元。据了解,Great Universe为苏宁云商全资子公司香港苏宁电器有限公司在开曼群岛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关于出售的PPTV的原因,苏宁云商指出,去年910日,经公司2015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向阿里巴巴境内全资子公司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拟引进阿里巴巴集团作为公司的战略投资者,该事项尚需取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如若交易完成,公司股份中将出现间接的外资持股。为避免外商投资产业政策对PPTV后续业务发展可能造成的影响和限制,公司拟出售PPTV股权。

此次苏宁云商将PPTV转手给苏宁文化,一方面提前摆脱阿里间接对PPTV的控制,另一方面,以阿里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布局传统娱乐产业已有成功案例,深知转型之痛的苏宁云商不甘再落后于行业,紧跟行业步伐布局全产业链。

PPTV聚力管理委员会主席范志军此前曾表示,剥离对苏宁和PPTV双方都是利好,PPTV从苏宁剥离出来转向苏宁文化,有利于集中资源,推动零售与文创产业的重组和专业化运行,也将给予PPTV更多的战略发展空间和驱动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PPTV专注于其主营业务独立运营,发挥其专业优势,与苏宁协同发展。苏宁云商与PPTV 在会员数据共享、智能硬件、智能家居、视频电商等方面将持续探讨深层次的战略合作,而在商品采销、品牌植入推广以及CDN等日常业务方面将继续现有业务合作。

相关阅读:

苏宁云商完成26亿元转让PPTV所持股权

苏宁云商转让PPTV股权完成 甩掉包袱提升利润

曾经花 4.2 亿美元买来的 包袱,苏宁云商今天甩了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ptv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