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今年合并首案 美丽说与蘑菇街要在一起了?

 2016-01-08 16:43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站长网(www.admin5.com)18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美丽说蘑菇街要合并了!据悉与滴滴快的、携程去哪儿等案例类似,双方合并很可能以换股+现金形式完成。

在中国互联网行业里,美丽说和蘑菇街是一对独特的存在。它们曾经极其相似,就如同镜子内外的你和”;它们又曾经同样历经磨难,2013年淘宝开始对导购平台进行严厉封杀,让它们几乎被逼到绝境;磨难过后,这两个曾经背靠大树好乘凉的导购网站又不得不独立生长,频频转型。

蘑菇街和美丽说的合并,其实早在去年年底就传出风声,说双方将于12月底签署并购协议.但眼见2015年已经走到尾声,却未见其具体动作。其实,二者的合并对许多熟悉它们的人来说,并不让人意外。蘑菇街和美丽说就像是一对孪生姐妹。分别成立于2009年和2011年的美丽说与蘑菇街都是以依托于淘宝做导购业务起家。双方的投资方也都是高瓴资本。

相比被淘宝封杀时的蘑菇街和美丽说,如今两家的处境实际并不如当初。根据IT桔子等来源的公开信息,蘑菇街和美丽说最巅峰估值都曾达到过20亿美元以上,但当包围淘宝概念失效后,美丽说在完成最后轮高瓴资本投资的过亿美元后,就再无动静。纵然在2012年拿到过腾讯投资的数千万美元,并获得微信入口,但美丽说似乎仍回天乏术。

蘑菇街的处境则相对较好,今年11月,蘑菇街宣布完成D2亿美元融资。在36Kr公布的榜单中,蘑菇街的估值也反超美丽说,达到接近110亿人民币,超过美丽说的60亿人民币。

然而,对蘑菇街和美丽说来说已经没有太多时间争取到好成绩,来获取资本方的信心了。美丽说和蘑菇街有共同的投资方高瓴资本,而前辈们的故事告诉大家,有同样的投资方无疑是合并的最大推动力。合并这件事,对高瓴资本无疑是利好的,当然会举双手赞同——两家相互厮杀只会增加内耗,不如推进合并,尽快实现 IPO,继续在资本市场寻求新的可能性。

业内人士认为,这种类导购性质的网站,虽然后来都在积极转型,但早晚还是要整合。

蘑菇街与美丽说的合并可能也会重蹈覆辙。据传,在合并之后,蘑菇街将在股份上占据主导地位,这也预示着合并之后的新公司将由陈琪主导,徐易容及美丽说其他高层团队极有可能逐渐淡出。

相关阅读:

2016并购第一案 蘑菇街牵手美丽说

美丽说、蘑菇街抱团取暖 频繁转型遇瓶颈

蘑菇街美丽说合并传闻背后:被资本寒冬所逼

蘑菇街美丽说成新年并购第一案?2家皆称不知情

传闻又起,蘑菇街和美丽说会是2016年的合并首案吗?

传蘑菇街将在近期正式合并掉美丽说,又是腾讯的好算计?

重磅!传蘑菇街、美丽说、淘世界将于近期合并 腾讯或成为大股东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美丽说
蘑菇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