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收费来得太突然:音乐平台该如何重新洗牌

 2016-01-19 15:48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2015年7月国家版权局要求网络音乐服务商下架侵权音乐开始,经历过一系列的行业洗牌,如今各大音乐服务商开始实行收费制。酷我、酷狗两大音乐平台都已经开始收费,下载一首歌需要2元,当然只针对部分歌曲。并且有很多歌曲在某个平台上已经下载,所以要听歌可能必须下载几个音乐软件了。给用户带来了一些麻烦,如果这些音乐平台能够整合在一起,那么就可以给用户带来便捷,听歌不需要再下载一堆音乐应用了。

试听免费、下载收费的模式能否被接受

酷我和酷狗音乐已经推出下载收费服务,每首歌曲下载需要2元,包月是300元。但即便是下载2元一首,估计也很难被大众用户接受。我们早已习惯免费试听、免费下载,屌丝用户不会在下载音乐上掏钱。或者干脆不下载某些歌曲,或者只能多下载几款音乐软件。考虑到音乐服务商对版权的投入成本,音乐下载可以推行收费制,不过收费价格不能太高,几毛钱一首或许更能让大众用户接受。

音乐平台合并热潮来袭,谁能一统天下

上周五,QQ音乐与酷我酷狗音乐签订了转权协议,也就是将平台上的歌曲版权转卖给酷我和酷狗。基本上可以说明腾讯将放弃网络音乐业务,版权明细对于网络音乐的打击很大。因为此前多数歌曲都无版权,音乐服务商或者平台也无需为版权支付费用。而用户一时间又很难接受收费制,所以未来音乐平台还会继续整合,当音乐平台上的资源足够多后,再开始推行音乐收费制。那个时候时机已经成熟了,现在音乐收费来的太突然。

收费标准需要统一,内容需要更加丰富

对于收费标准,各大音乐平台的标准不同,而音乐平台上的内容也需要丰富。因为此前已经下架了很多歌曲,所以用户往往搜索不到自己想听的歌曲。可能会导致用户大量流失,酷我、酷狗、虾米等音乐平台不少,但是用户要下载这么多的音乐软件,然后再一个个打开搜索歌曲。操作起来确实挺麻烦,只不过是为了听一首歌而已。如果这些平台真能够实现统一,或者实现资源共享,那么用户就可以很方便的搜索到自己想听的歌曲了。

音乐服务商的运营成本大大增加,势必会让一些资金不足的服务商放弃网络音乐。而最后可能只会剩下一两家有实力的平台,例如:酷我或者酷狗,目前这两大音乐软件拥有的用户数量最多。文章由 asp.net教程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地址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音乐网站
音乐平台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