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创意年会受追捧 百度输入法成热点

 2016-01-25 17: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关将至,各大企业为了举办一场盛大难忘的年会,可谓绞尽脑汁,请明星站台尾牙宴、跨行业联谊相亲会、旅行式“走在路上”年会等花样繁多。近期,广州某大型外企采用了“音乐会年会”的形式,员工满意度和行业影响力超出预期。

该外企的场地设在某五星酒店大型会场,西式自助餐点,布局走文艺小清新风格的音乐会现场,可你要以为这是一场普通的演奏会那就错了,因为演奏全部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来表现。将演奏纳入比赛、前三名的奖励包括欧美10日带薪年假游等丰厚奖品,员工各组使出浑身解数,在表现上下足功夫,因为表现形式前卫,很多小组设备所用的输入法也是非常吸引眼球,其中百度输入法的特技键盘因智能性和创意性兼备,受到最多追捧,有员工看到新颖好玩的界面,开始现场自发下载。没想到创意年会让输入法吸睛吸粉,百度这次零成本地赚了一个营销热点。

据悉,现场演奏的界面有采用特技皮肤有“钢琴键盘”、CHERRY机械键盘,场边音效师傅选择的特技皮肤让声音、动效更好地传达,现场观众互动热烈,记者追问原因,“创意”、“实用”成关键词,好的产品果然自己会说话。整场年会气氛高雅、兼有时尚、科技、音乐、福利元素,难怪会刷爆了朋友圈。

在APP SRORE用户评价里,很多人表示不论是手机、PC、平板都会采用百度输入法,上手快而且长年习惯是主要原因,但事实上隐藏在背后的应该是产品性能:精确、快速、有趣、简单,而这些让百度输入法变成颜值高和酷炫感十足的输入类领先产品。

据百度手机输入法负责人介绍,百度手机输入法以打造“更懂你的表达”为目标,在布局、主题、皮肤上狠下功夫,力求精耕细作。 “特技皮肤”的更新几乎追上每一个热点,比如最近的《芈月传》、《太子妃》热播,马上推出“芈月”、“太子妃”特技皮肤,酷炫感十足,根据个人需要改按键、改风格,甚至改习惯,都是用户自己说了算。50w超大词库和三维词库、云输入的推出,全线性能升级,输入效率提升不少。配合智能手机,智能整句输入算法,持续提高了首选准确率。 “皮肤大赛”与“用户原创”已经常态化,近期的“遇键好设计—百度输入法特技皮肤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针对输入法的创新设计已经把“私人订制”、用户体验结合产品输出,让“输入”走向极致化。

在很多其他输入法还没有设定颜文字的情况下,百度输入法的颜文字套装系列已经大受欢迎,十来种颜文字针对不同用户群体,女生更倾向于可爱呆萌风格。

百度手机输入法的实用性不光针对大众,还体现在小众,比如百度输入法的维吾尔语+汉语9键的界面,确实让许多学习语言的朋友倍感舒心。

2015年年末Pantone破天荒一次推出两个2016年度色,粉晶和静谧蓝,有人说这是舒缓色,一时间套装、腕表、配饰、鞋子均有追逐痕迹,百度手机输入法同样火速上线了它们的超级皮肤,紧随时尚步伐,让炫动做到极致。

年会上百度手机输入法受热捧或许是偶然事件,但在这背后的是持续化的推陈出新和极致的用户体验机制,不断创造新玩法,用户体验才能最优化,这或许才是百度手机输入法真正受欢迎的原因。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