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1月末全球域名商解析量23强:易名第四 西数居榜尾

 2016-01-28 10: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1月28日报道: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25日,在全球域名解析量23强排行榜上,中国占据6个席位,分别是中国万网、易名中国、DNSPod、爱名网、新网、西部数码。与上期1月14日对比,排名发生变化。易名中国以解析量2,745,106个排名第4,上升1位。接下来,请与IDC评述网一同关注全球域名解析量23强域名商的详细数据情况。

(图1)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量排行榜TOP23分布图

观察图1,截止2016年1月25日,全球域名解析量23强排名情况,相比上期1月14日,发生以下变化:易名中国上升1位至第4,与之相应,NAME-SERVICES.COM退至第5,排名互换。同样的情形还在NAMEBRIGHTDNS.COM与CASHPARKING.COM之间上演,前者升至第19,后者跌至第20。此外,西部数码跻身上榜,排在第23名。

其余域名商的排名保持不变。DOMAINCONTROL.COM力压全雄,打败众多域名商,继续称王。中国万网、WORLDNIC.COM虽分获亚季军,但解析量较之冠军,差距甚大。

(图2)全球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量排行榜TOP23

通过图2,可知在全球域名解析量23强榜单上,共6家中国域名商入围。其中,解析量最大的是中国万网,为4,435,098个,全球排名稳居第2,环比上期净增46,385个,涨幅明显。其次是易名中国,解析量为2,745,106个,较上期净增41,079个,受此增势影响,排名上升1位,至全球第4。

另外,DNSPod、爱名网、新网各自以解析量1,856,359个、1,211,573个、963,339个占据8、17、22名,排名环比不变。需要注意的是,新网解析量持续下降,较上期净减6,989个。而爱名网域名增势良好,环比净增13,233个。DNSPod 涨幅较小,仅净增2,847个。

值得一提的是,西部数码解析量由上期的783,409个增至953,250个,环比净增169,841个,涨幅十分明显。若照此趋势发展,其将很快突破百万大关,超越新网。

此外,根据【新增保有量】数据显示,在2016年1月25日,解析量实现上涨的域名商共13家。其中,第15名的INTERNETTRAFFIC.COM新增保有量最大,为16,047个,是当天唯一一个涨幅达到五位数的域名商。

注:域名统计种类仅包含.COM、.NET、.ORG、.INFO、BIZ、.US六类。

文章由IDC评述网原创编辑,原文地址:(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解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