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1月末中国域名商解析量13强:西数破百万指日可待

 2016-01-29 10:29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DC评述网(idcps.com)01月29日报道:根据DailyChanges公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止至2016年1月25日,国内域名解析量十三强排名,与上期1月14日对比,无任何变化。值得一提的是,西部数码域名增势颇为强劲,环比净增169,841个,解析量随之达到953,250个,正向百万大关进发,并对第5名新网造成了一定威胁。接下来,IDC评述网将对数据进行详尽分析。

(图1)中国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量排行榜TOP13分布图

如图1所示,截至2016年1月25日,国内域名解析市场相对稳定,解析量前十三强域名商名单与上期1月14日保持一致。阿里云(万网)蝉联冠军,在亚季军易名中国、DNSPod面前,具有明显优势。接下来排名依次是爱名网、新网、西部数码等等。从第6名西部数码起,解析量均在100万以下。

(图2)中国域名解析商(国际域名)解析量排行榜

观察图2,在国内前十三强域名商中,解析量较上期实现净增长的有9家,解析市场发展情况总体良好。其中,西部数码涨幅最为突出,环比净增169,841个,解析量从783,409个攀升至953,250个,若保持当前增势,突破100万指日可待。

阿里云(万网)涨幅次之,净增49,124个,解析量达到4,497,895个,稳居榜首。易名中国紧随其后,涨幅排第3,为41,079个,解析量增至2,745,106个,占据亚军之位。

另外,爱名网、金名网的表现也较为出色,涨幅亦达到5位数,依次净增13,233个、11,518个。值得注意的是,据【新增保有量】数据显示,二者表现截然不同:在1月25日当天,爱名网实现净增长,新增保有量5,415个,是十三强中当天涨幅最大的;而金名网则出现负增长,当天净减1,372个,降幅在榜中第二大,仅次于DNSPod。

此外,解析量较上期下降的4家域名商是新网、51DNS、35互联、新网互联。其中,51DNS环比净减10,428个,降幅最大,解析量跌至507,331个。新网降幅第2,净减9,002个,解析量减至1,047,596个。

注:域名统计种类仅包含.COM、.NET、.ORG、.INFO、BIZ、.US六类。

文章由IDC评述网原创编辑,原文地址:(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域名解析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