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百度传课“周末充电趴”:大数据实现课程投放精准化

 2016-02-18 15: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又到了新年开工开学季,随着假期“放羊”模式的结束,小伙伴们整装待发重新踏入学习工作的战场。百度传课作为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生态平台也时刻关注着用户的学习动态。百度传课继去年的大数据报告后进一步整合相关数据,发布2016年1月份课程购买TOP10榜单,精准分析用户的学习习惯,并通过整合优质资源,推出“周末充电趴”系列项目,其第一期主体为“元气觉醒大作战”,意在针对在校大学生与白领人群,为他们在开学开工季量身挑选合适的课程,为用户抓取优质课程资源提供便捷通道。

持续大数据报告成在线教育生态闭环核心

自2015年6月开始,百度传课连续发布7期课程购买TOP10榜单,全方面对平台在售的5万门课程在分类统计、用户属性、课程排名、机构排名四个维度进行深度数据分析。并对榜单内容进行横向、纵向比较,清晰勾勒出用户在平台上学习的动态轨迹,直观的体现百度传课2015年度的平台构成元素和用户选择倾向,将海量数据转化为“用户—平台—数据—机构—用户”的良性架构生态闭环的运转理念。

2015百度传课年度大数据报告

百度传课相关人士表示,百度传课针对大数据可以快速、精准的了解哪类用户在何时需要什么内容,并协同机构快速做出反应。针对不同群体上线不同专题,减少用户筛选信息的时间,为用户打通便捷学习通道。同时根据数据报告可以针对性的看到用户学习时间的分配比,从而如何有效的在机构与平台的角度发力,隐形的协调改善用户学习习惯,让用户舒适的同时可以更加优化高效的学习。

有关教育专家称:“随着用户付费习惯的逐渐养成,优质内容成为最核心的竞争点,如何针对性、强时效的产出优质内容成为关键,而大数据形成的报告便良好的解决这一问题。通过隐形的自身变化让用户享受学习,将成为在线教育的关键一环。只有增加用户粘度,让用户由”学习吸引“变成”学习享受“最终成为”学习习惯“,才能实现线教育的良性发展之路。”

培养用户行为习惯,合理安排享受学习

百度传课即将推出的“周末充电趴”项目就是典型代表,根据百度传课大数据的整理分析,将第一期定为“元气大作战”。主要针对大学生群体与白领人群,在新年寒假结束之际,开始紧张的学习工作之前,面对各个不同人群需要的不同课程,进行甄选。

据了解,"周末充电趴"分为三战,每战共有3门课程,共计9门,其中大多数课程为免费课程,部分课程有300元优惠券,让用户在学习的同时充分享受优惠打折带来的乐趣。例如元气第一战中XD时尚设计学校的“穿衣打扮第一季”课程,随着天气变暖,穿衣打扮成为开学开工的热门话题。但各种脸型如何匹配衣服的领型,高矮胖瘦如何穿着,女性如何穿出职业感、在不同社交场合如何穿扮、如何进行服饰搭配、衣柜管理等等,困扰了很多女生问题,此次该门课程全部免费,让更多的女性在周末学习生活常识,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质。除此之外,针对即将开启求职季的大学生,如何制作简历,如何提升面试技巧等课程也入选”元气大作战“专题。而针对职场用户,三门课程主要讲授如何利用时间,与更优秀的人接处,让自己更好地获得提升。

此次项目安排在每周末,每周一个主题,主题将根据大数据的统计分析,挑选特定受众群体,针对性投放精选课程,并打折优惠为用户带来实惠。据百度传课人士称,周末大多数白领与大学生都有过度放松的问题,工作日的紧张工作导致周末彻底放松,周一周二提不起兴趣。工作出现拖延堆积,形成恶性循环。百度传课希望通过周末充电趴来“隐形”的转化用户行为习惯,让用户真正享受到学习的乐趣。同时对百度传课的在线教育生态闭环体系可以进一步完善,让机构、用户、平台让多方共赢,共同寻觅更加优良的发展模式,推动在线教育的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百度传课

相关文章

  • 百度传课回应项目“停摆”:未停止知识付费产品

    百度回应称未停止知识付费产品,将通过百度教育大脑,整合教育内容生态,以“技术+内容”的智慧教育差异化模式切入市场,将教育内容同步分发至百度旗下文库、阅读、爱听、传课各个产品端。

  • 败北在线教育的百度传课转型知识付费,胜算又几何?

    百度传课短短一个月内经历了两次大变动

    标签:
    百度传课
  • 百度传课3月课程榜:IT课登顶反映求职热

    近日,备受期待的《百度传课月度课程购买TOP榜单》再次发布,3月开学+求职季最被用户热捧的课程终于揭示。在榜单中IT计算机类课程占到6门,办公、语言和公开课各1门。由于3月不再像1、2月份的实习考试季,职场类公开课以及考试考级课程热度有所下降,而IT计算机课程点击率呈现上升趋势,位列前六。其中《we

    标签:
    百度传课
  • 百度传课邀高级工程师揭密什么在改变世界

    近年来,科技的飞速发展和信息的快捷传递,大数据和云计算成为推动整个世界持续前进的新动力。此次,百度传课“学历觉醒开学季—七城百校大联动”走进蓉城成都,邀请百度开放云首席解决方案架构师阿king和百度安全部资深安全专家高树鹏联合为同学们带来与时代紧密相连的《云计算和大数据如何改变世界》及《Hackin

    标签:
    百度传课
  • 百度传课助大学生提前了解岗位 百度2016春招技术类岗位贴心上映

    春分刚过,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全国高校的春季求职热度也越来越高,对于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的学生来说,这一热度因百度2016春招正式启动而掀起了一波高潮。据悉,此次百度2016春招只招聘实习生岗位,招聘规模为800人,招聘类别涵盖产品、技术、用户体验、管理支持四大岗位。“我们软件工程专业本科一共一百来

    标签:
    百度传课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