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P2P投资者的理性思维如何构建?   

 2016-03-01 12:0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P2P平台自2015年到2016年不断的涌现出这样或者那样的问题,甚至很多人戏称有些不负责任的平台不是跑路就是提现难。面对如此P2P乱像,菜头先生和广大投资者一样,也从一开始的盲目,逐渐的到现在的理性。虽然说,花钱是可以买到教训并且有长期效应的,但是在菜頭先生看来,只要投资者在投资的时候不断的把握一个理性的思维,那么今后的“教训”可能会少的很多。

第一、对于投资者来说,世间从来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

对于投资者来说,想利用自己手中的闲钱去赚点钱,这本身是无可厚非的。因为这些钱在绝大多数投资手里是为了使自己或家庭生活的更好点而已。那么当需要投资的时候,对于投资者一定要把好理性这一关。稍微知道一点金融知识人都会知道,所谓的P2P是一个长线投资的范畴,其投资人的收益是要靠借贷人定期还款为保证的。那么基于此,所谓的短期和高达30%或40%的高收益只是一个外表华丽的皮而已。当投资者看到此的时候,应该止住贪念。同时,投资者对于自身也需要定位,是选择长线投资还是短期投资,是缺钱的人还是不缺钱的人,甚至于说是性格激进的人还是性格稳重的人。这些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投资者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理性的判断,然后选择合理的投资方式。投资之前不妨多听听身旁朋友的建议,回去多多参考,好好反思。最后,一定要相信人云亦云总是会害人的。

第二、对于平台来说初期的高额收益策略总是得不偿失

P2P自产生以来就作为很多人创业者奋斗的目标。总是说自己要做一个纯粹的信息服务中介,点对点地撮合借贷双方。但就现实情况来说,国内还没有哪家真正的能够夸下这样的海口。很多初期的P2P平台为了吸引大量的客户,都会以高收益和短期提现为法宝吸引了大量的客户,从而忽略了对投资者的风险教育。高收益和短期提现让很多P2P企业的资金链在不断的付利息当中产生了流失,严重的拖累了企业的发展,最后投资人的钱花完了。企业反过味来,要对投资者说投资有风险的时候,为时已晚,可能那个时候企业的门槛都会被愤怒的投资者踩烂吧。

对投资者来说,对于P2P的认识基本上都是来自平台的宣传。如果一开始平台就过分的强调收益,而不注重对于风险教育的话,那么最后也会因为这自食恶果的。这不是投资者的错,这是平台在引导上的问题。

第三、社会更应理性的看待投资者

面对如此多P2P平台提现难或者负责人跑路的事件,人们除了在批评平台不负责任外,同时对于那些受损的投资者也是不那么客气的。对于社会来说,是不能居高临下的看待那些投资者的。对于所谓P2P高收益短期提现的认识不止是平台宣传上出的问题,同时也是社会中人云亦云的结果。纪晓岚在《阅微堂笔记》中提到:“物之反常者为妖”,道理是这样的。当社会出现反常的时候,是需要大家一起理性面对的。同时,当问题出现的时候也是大家一起理性去解决的。无谓的谩骂和嘲讽,只会让事态更加的严重和不可控。毕竟和谐的社会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有极大的好处的。

所以不管是投资者还是平台,还是社会整体来说,良性的互动是有必要的,理性的分析是有必要的,相互的协助更是有必要的。菜頭先生(微信ID:caitoultt)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如果有需要关于低成本运营推广问题需要交流,欢迎来找菜頭先生。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转载请说明来源,谢谢!

原文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