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胡锡进问中国何以令西方刮目相看 百度知道网友称商业基建科

 2019-12-23 10: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年,我国的经济、科技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综合国力与日俱增,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对中国的巨变感慨颇深。在今年这个特殊时间节点,他在百度知道“请回答2019”发起了自己的年度提问:“当今中国,有哪些方面可以让西方刮目相看?”邀请百度知道网友一起来总结、回顾新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

近万名百度知道网友的回答,从切身感受出发,分享了自己眼中新中国70年的傲人成就,商业、基建、科技等都是网友热烈讨论的范畴。

商业是人们能最直观感受到的领域,它跟人们日常生活接触最频繁、变化也较丰富,电子支付、外卖、网络购物、物流等都是百度知道网友讨论的高频词汇。“我想不起来上一次用现金是什么时候了。”一位网友用这句话幽默总结当今中国的成就。如今的中国,人们足不出户就可以买到一切,极大提高了生活效率、办事效率。

如果说商业变化来自日常生活的细微处,那么基建就是在解决人们生活里最“刚需”的部分。“中国是基建狂魔。“网友的调侃里带着骄傲,几十年间,中国从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国建设成为如今的现代化国家,每一个人的生活水平都因为基建得到了切实的提高。“高铁是我国的名片,中国高铁营业里程达到2.9万公里,超过世界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比世界其他国家加起来还要多。“百度知道的网友说,“高铁大大改善了人们的生活,解决了全球最大规模人口迁徙——春运的难题,这在其他国家是不可想象的。”

当然,无论是商业或是基建,这背后都需要强大的科技实力的支撑,这也是助推国家发展的原动力。神舟飞船、北斗卫星、中国天眼、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5G ……网友们热情列出了我国在科技领域的一项项成就,中国在科技创新上已经走在了世界前列,这不仅是网友的主观感受,也是全世界都能看到的客观现实。

“自然指数”是国际顶级科学期刊《自然》(Nature)提出的一个统计指标,可以定量地表征中国科技在世界上的地位,目前中国的自然指数排世界第二。除了很多备受关注的领域,中国科技的领先地位还体现在一些细分品类,“中国的消费级无人机非常厉害,曾经见过NASA的科研人员,他说消费级无人机中国发展得最快。”一位网友在胡锡进的年度提问下回答道。

各领域的进步给人们带来了经济能力提升、消费底气和文化自信,“中国的吃货让西方刮目相看”“中华文化西方刮目相看”像这样的回答在百度知道上还有很多,中国的巨大变化在网友眼中是全方位的。

百度知道“请回答2019”是一个面向全民发起的答题活动,邀请全体网友一起来对2019进行年终总结。

为助力活动,李易峰、张天爱、王一博等20+明星大咖也提出了自己的2019年度提问。网友只需在百度APP中搜索“请回答2019”进入活动。

点击“进入活动”先回答“2019年你最想说的话是什么?”即可拿到“请回答2019”活动入场券,回答时还可添加“我太难了”“还是单身狗”“加班狗”“元气满满”等2019年度关键词,整理、总结自己的2019年,回答、讨论他人的2019年并查看大咖们的2019。

此外,为提升网民参与度,百度知道请回答2019还推出了“组队答题 瓜分百万现金”活动,全队共同完成答题任务,瓜分奖励,听说12月23日红包最多,快来一起参与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怎么理财才赚钱?这七大定律,聪明人都会

    理财是怎么赚钱的?谈到理财,很多人认为这是一件很高深的事情,有钱人才在玩。实际上,它是对个人、家庭财富进行有计划、有目的的科学管理,简单地说,理财实际上是一门关于挣钱、花钱和省钱的知识。不要认为理财很容易,很多人理财到最后

    标签:
    互联网理财
  • 百度答题赚钱可靠吗?百度问答兼职怎么做?

    百度问一问就是百度公司推出一个任务平台,链接付费用户和答主。官方入口是百度旗下的“百度问一问”是付费提问的用户给钱到百度,百度作为任务平台再扣除部分服务费发放给我们。属于一种三方共赢模式

    标签:
    百度问问题
  • “鑫海建元”投资稳定,收益可期

    学会理财,实际上是人类实现财富自由的必经之路。理财,是指对自己的财富和债务进行管理,实现财富保值增值。如果不进行管理,即使你是拥有几十亿财富的“富二代”,一样会败光。

  • 基金疯魔化,苦了年轻人

    显然,我们永远都无法猜到下一个令年轻人“不疯魔,不成活”的领域会在何方。走过炒鞋暴富的神话时代,也目睹过盲盒催生的畸形消费潮流,但外界的不解与哂笑并没能加筑年轻人的理性神经。因此,当他们频繁徘徊于基金与股市,便恰好给这个本就动荡的圈子平添了一丝不确定性。

  • 百度问问题怎么操作

    如果有些问题属于你的个人隐私,你可以设置匿名提问,这样你的用户名就不会出现在问题页面上,而是用“匿名”这个词来代替。

    标签:
    百度问问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