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普及快递实名制:快递企业必须完善管理机制

 2016-03-02 14:40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1日消息,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联合发布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意味着将强行推行快递实名制,从2015年11月1日开始,快递实名制已经推行了几个月,但实际的效果并不理想,许多城市的执行力度不够。所以为了彻底推行快递实名制,此次相关部门联合发布公告,力求在各个城市普及快递实名制。而实名制的好处就在于便于管理,也提升了快递包裹的安全性。

快递企业能否建立完善的保密机制

推行快递实名制遇到了两大阻碍,其一是快递企业本身的执行力问题,实名制要求快递人员检查顾客的真实身份,但事实上一些快递员为了节省时间,往往不会去检查和登记。其二是消费者多数不愿意随便泄露个人身份证、手机号码等隐私信息。

所以推行快递实名制必须解决好这两大难题,首先要对快递从业者严格要求,必须对检查和登记顾客的真实身份。然后快递企业要建立完善的保密机制,让广大用户没有后顾之忧,毕竟个人隐私泄露会给用户带来很多麻烦。

推行快递实名制如何才能执行到位

快递实名制必定会增加快递企业的管理成本,所以应该有相关部门监督顺丰、中通、圆通等几大快递企业。否则要普及快递实名制还是会比较困难,尤其是一些小快递公司,往往管理上不够完善。另外,还需要向大众普及实名制的好处,以及如何防止自己的隐私信息被泄露。而快递企业的保密机制和方法,也应该向大众公开,这样对推行快递实名制应该大有裨益,同时也能够增加快递企业的品牌影响力。

快递实名制能否刺激企业自我完善

电商的蓬勃发展让快递行业迅速崛起,特别是在各大促销节日期间,国内快递的运载能力还是不能满足网购者的需求。而快递行业出现的各种乱象和诟病,也让消费者和网店店主怨声载道。例如:暴力分拣、包裹物品损坏赔付问题等,快递行业需要大力整治一番,但牵一发动全身。推行快递实名制或许只是第一步,关于快递过程中经常出现的消费者纠纷问题。这才是我们更关心的问题,快递企业需要自我完善,尤其是在管理方面。

一张快递单上包含了用户的许多个人隐私内容,泄露后会给用户带来不安全因素。所以快递企业必须管理好内部的相关人员,否则用户的信息很容易被贱卖和泄露。

本文由 石景山杰飞电脑培训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