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花呗朋友圈分享+额度提升,支付宝玩哪般?

 2016-03-02 20:2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网络消费市场的繁荣也让很多电商巨头都顺势推出了自己的金融产品,淘宝的叫花呗,京东的叫白条,还有其他电商林林总总的叫法。不过如果你前几天关注蚂蚁花 呗,在登录支付宝APP的时候,就会发现花呗推出了一个活动,即你可以免费地提升花呗的使用额度,500到1000不等,这是一次性免费的,花呗的额度可 立即获得提升,但如果你还想要继续提升自己的花呗额度,就需要将它分享到朋友圈,或者是邀请你的支付宝朋友来参与这个活动,具体能够提升额度的数额不详, 一般都是根据你朋友圈的花呗消费情况有关。不过这多少也会令一些敏感的用户奇怪,怎么提升花呗的额度还需要动用支付宝的朋友圈?这又不得不令人联想到了阿 里的社交之痛。

其实,将花呗的这次提升额度的活动简单的理解为阿里又想要在社交上大动干戈,未免是有些武断的,不过,以花无痕博主本人的亲身测试,结果可谓是令人有些忧伤。

花无痕博主本人在前几天活动开始的时候,先是免费获得了500元的花呗额度提升,之后,按照支付宝的APP提示,将这一活动的信息发给支付宝的好友,邀请 他们来参与这个额度提升活动,但应者寥寥。更有甚者,当我把这一活动信息发给支付宝好友的时候,竟然提示,对方开启了好友验证,你还不是他的好友!看到这 个提示,也是令人醉了,这朋友分明是在新年集五福之前向我讨要过福卡的,怎么这么快就把我给删除了?

好奇之余,花无痕博主登陆微信,找到了他的微信号,问她,为什么要删除支付宝好友,他的回答也很直接干脆:因为不需要。

好一个“不需要”的回答!这对我们支付宝用户来说,也无关痛痒,即使对方在支付宝那里把我给删除了,在微信里面,我们依旧可以联系。

从我这位朋友的逻辑来说,既然我们已经在微信上是好友了,还需要支付宝好友做什么?想想也是,社交软件,一两个就够了啊,有了QQ和微信就够了,QQ用来 联系客户和一些无关重要的人,微信用来联系自己的朋友,亲人,这两个软件的存在已经完全满足了如今人们对于网络社交的需求,那么,还需要支付宝好友来做什 么呢?此时的支付宝好友,似乎是多余的,而实际上也是多余的,因为自从新年的时候因为要集五福不得不加好友,而五福活动过后,已经是没有动过支付宝好友 了,反倒是微信,QQ是一直在用。身为读者的你,是否是有这样的使用经历?

也许对于花呗额度提升需要邀请支付宝好友来参与,我们可以看做是阿里对新年支付宝加好友活动的一次市场反馈,也可看做是阿里对支付宝社交所做的又一次努力 和尝试,但是结果总是令人有些神伤,似乎阿里总是离开不了社交的短板而为人诟病,从旺旺到淘宝粉丝到支付宝,阿里对社交的尝试总是在遭遇滑铁卢,对于这次 的花呗朋友圈分享+额度提升活动,情况似乎不怎么乐观,微信和QQ依然稳坐国内社交第一把大椅,未来的阿里在社交领域将会有何动作?我们可拭目以待!

本文由花无痕站长博客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