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花呗接入央行征信系统 用户拒绝接入将无法使用

 2021-09-22 09:0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2日报道:近日,有多位花呗用户向记者反映,收到“花呗服务升级”提示,显示用户需签署《个人征信查询报送授权书》(以下简称《授权书》),同意授权向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查询/报送相关信息。

花呗方面对《证券日报》回应称,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花呗的相关信息会逐步纳入征信系统。保持良好的使用习惯,不会影响征信记录。

“花呗此次全面接入央行征信系统,使花呗业务经营更加规范。对于行业来说,花呗未来提供的庞大用户数据也能对整个信贷体系产生价值,使商业银行及信贷类金融机构在评估用户资质时拥有更加丰富的维度。”易观高级分析师苏筱芮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整体而言,对金融数据体系的完善产生利好。

若用户迟迟不选择升级,则可能会影响花呗的使用。根据官方回复证实,征信授权后如有异议,用户可以通过关闭花呗终止授权,关闭后用户的花呗将无法正常使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支付宝花呗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