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穿衣助手CEO顾莹樱入选2016年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

 2016-03-14 16:0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 3月12日,《创业邦》揭晓2016年“20位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名单,穿衣助手创始人兼CEO顾莹樱位列其中,此外入选的还有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in创始人兼CEO清水等。据《创业邦》介绍,该评选综合考察女性创业者的 ...

3月12日,《创业邦》揭晓2016年“20位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名单,穿衣助手创始人兼CEO顾莹樱位列其中,此外入选的还有蜜芽创始人兼CEO刘楠、in创始人兼CEO清水等。

据《创业邦》介绍,该评选综合考察女性创业者的行业及创业经验、领导管理能力、企业成长速度以及发展潜力等多个指标,最终从168位候选人中选出了20位最值得关注的女性创业者。

这是一群明明可以靠颜值却非要用才华的女子。参选的168位创业者中,90%拿到了融资,其中24.14%的企业成功拿到了B轮及以上的投资。在评选出的20位创业女神中,平均融资额度在2.5亿人民币左右。成立于2012年的穿衣助手,去年完成数千万美元的B轮投资,投资方包括京东及祥峰资本,是京东唯一投资的女性电商,公司估值已达30亿。

穿衣助手创始人兼CEO顾莹樱在浙江大学就读期间便开始创业,22岁参与创办杭州泛城科技,25岁套现股份实现财务自由,独创杭州启融投资有限公司,先后投资了房途网,阿拉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现创办了国内知名女性垂直电商平台,穿衣助手APP,完成B轮融资。企业成长速度在速度至上的互联网行业名列前茅。

穿衣助手成立之初是以自拍社区上线的,主要是为那些热爱穿衣搭配的时尚女孩建立一个互动和分享的平台,还未涉及任何交易环节,2013年开始第一次转型,引入了外链导购,2014年真正转型做电商,自建交易,变成国内首个聚焦搭配购的平台,一年多的时间,用户目前已超过5000万,日活用户达200万。

顾莹樱表示:“消费升级是中国消费的大势所趋,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用户对商品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低价市场不是我们的目标。”

2015年10月,穿衣助手进行了大规模的品牌升级,对现有商户及用户大量换血,不再无限制的引进商家,而是控制供应商的数量,在固定的商家数的基础上,采取淘汰制保证供应商的质量和活力。从而也大批量地砍掉价格取向的用户,正式将目标用户调整为品质取向又不想承受品牌溢价的新兴白领用户。

近日,穿衣助手开始启动“无名良品”计划,将目光投向尚未在电商平台发声的中国服装原创力量,成为他们的品牌孵化器,协助它们电商化,从而革命式地精简商品路径,提高服装商业效率,促进中国服装产业及电商行业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

顾莹樱坚信“中国质造”不会再活在国际品牌的阴影下,信息时代真正的好东西自己会发声,这是“中国质造”最好的时代,不再沉默,将会走向镁光灯。穿衣助手愿意架起这样一座桥梁,让“中国质造”直接走向用户,也走向世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女性创业指南:创业成功的四大秘诀

    女性创业有自己的优势。他们思维更敏捷,更容易掌握关键信息,更善于财务管理,会把企业财产管理得井井有条。但也有相应的缺点,情绪化,容易冲动创业,考虑多方面,不善于时间管理等,今天为女企业家提供四个成功的创业秘诀,可以帮助你更快地走上正确的道路。

  • 探索女性成长的力量 女性适合创业吗?

    女孩最大的优点就是坚韧,难以放弃,所以这个时代对女孩创业很有好处。包括工作在内,女性很少因为这个项目暂时看起来没有前途而辞职。相反,他们可以从最简单最劳动的基础阶段逐步发展和积累自己。

  • 女性是创业市场的半边天 适合女性创业的小项目来了

    现在很多女生都在努力实现经济独立,不想靠别人,想靠自己努力。小资创业是现在很多女生的选择。那么有哪些适合女性创业的项目呢?

    标签:
    女性创业
  • 女性创业需要坚持的原则 你了解吗?

    现在提倡大众创业,很多年轻人都投身于创业大军,女创业者也不例外,巾帼不让须眉,产生了很多成功创业的女性。虽然有很多典范,但是对于大多数女性来说,与男性相比,还是有一些本质的差距,不管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所以在创业过程中都会面临比男性更大的压力。因此女性创业需要坚持的几个原则,下面小编就与大家分享一下

    标签:
    女性创业
  • 关于女性创业,选什么项目比较好呢?

    那些选择创业的女人,看起来风光的背后,有默默的奋斗和努力。伴随着传统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女性不愿再工作,或许都说工字不出头,或许是为了实现自己独立的梦想,或者是为了赚更多的钱,或者是为了实现个人自由,甚至是为了事业家庭。他们走上了创业的道路。

    标签:
    女性创业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