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域名 >  正文

360好药更换新组合域名

 2016-03-16 17:16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医药电商存在着巨大的商业机会,国内互联网巨头都在纷纷布局。互联网安全公司奇虎360也积极入局,分一杯羹。

3月11日,360旗下的医药平台360好药更换网站域名为360haoyao.com。360好药原名为“360健康”,域名为360jk.com,如今已直接跳转到新域名。

那么360好药为何要更换域名呢?

这首先要从360健康更名为360好药说起,这想必与其网站的定位有很大关系,360健康是一家医药电商平台,主要是专注于医药的销售,所以改名为“360好药”更为合适。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更为贴合他们品牌与产品认同的心理。

另外,360公司喜欢使用“好系列”的品牌,比如之前的好搜,更名或许源于360“好系列”的历史情结。

那更换品牌名称后,为何不使用更加简洁的双拼域名haoyao.com呢?这可能是基于以下的原因:

虽然360好药使用的360haoyao.com是一个数字加拼音的杂域名,对喜欢简单的用户来说并不友好,但使用该域名也大有深意。首先haoyao是好药的双拼,突出了“好药”,而数字360更是必不可少的,可以展现出360 这个互联网巨头的品牌。两者组合,与360好药的品牌相符,能确保品牌与域名的统一性,更有助于360好药的推广。

不过360好药如果能早日拿下双拼域名haoyao.com,这绝不是什么坏事。因为拥有一个与自家品牌名称对应的纯正双拼,对于平台发展意义重大。如果放置不管,weixin.com就是先例。目前,双拼域名haoyao.com为国内大佬庄良基持有。

根据whois信息,360haoyao.com持有人为广州优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其2014年6月通过爱名网注册的。同时搜索haoyao360.com的whois信息时会发现,该域名也属于广州优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连近似域名也一应保护,360好药对于域名保护的重视可见一斑。

由此,我们可以发现360好药对网站新域名做了一个漂亮的规划,首先在品牌更名时,及时将符合品牌的域名注册下来;然后将容易混淆的域名也保护了下来,既保护了品牌,日后这域名用作跳转也能够增加网站的流量;另外,选择国内知名的平台来注册域名,进一步保证了域名注册能有稳定可靠的服务,避免出现差错。

360公司旗下的360好药域名更换,看似是一件小新闻,却折射出互联网巨头公司对品牌和域名统一性的重视,他们对域名的关注已经上升到了品牌战略的层面。诚然,好的域名对市场推广、产品营销和品牌的建立都至关重要。大公司的远见是颇值得敬佩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域名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