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站长网播报:看315晚会曝光了哪些公司 小米诉“山东小米”侵权

 2016-03-16 17:18  来源: A5站长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外卖、二手车 看看315晚会曝光了哪些科技公司 


3月15日消息,晚间央视315晚会拉开帷幕,今年的3·15晚会主题确定为“共筑消费新生态”。本次晚会曝光了外卖平台饿了么黑作坊、二手车交易平台车易拍交易骗局、二维码促销猫腻等现象。

外卖平台饿了么现黑心作坊

央视315晚会第一个曝光了外卖平台“饿了么”平台。

据央视315晚会曝光,在“饿了么”网站,照片看着干净,实际是油污横流,老板娘牙咬开火腿肠放到炒饭中,厨师用手指伸进锅里沾汤汁尝味道。

2.“饿了么”现黑作坊 五店合一加工点遭查封 

昨晚,北京食药监局查封了“饿了么”位于通州的无证食品加工点。 新京报记者 彭子洋 摄

昨晚8时许,3·15晚会刚刚播出,北京食药监局已经行动,查处了通州“饿了么”五店合一食品加工点。

据央视3·15记者实地调查发现,“饿了么”网络订餐平台引导商家虚构地址、上传虚假实体照片,甚至默认无照经营的黑作坊进驻。有餐馆老板娘咬开火腿肠直接放到炒饭中,厨师尝完饭菜再扔进锅里。

3.聚美优品陷信任危机 公司上下集体回避拒绝回应 

自聚美优品拟以7美元/ADS私有化后,不少中小投资者对该价格表达了极大不满,并集合起来组织维权,欲在两地(美国和开曼群岛)起诉聚美优品。

然而面对中小投资者的不满及公开信,陈欧及聚美优品方面始终未对外有任何回应,记者拨打其手机,一直无人接听。同时,聚美优品方面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也未有明确说法。

不仅对投资者如此,面对消费者在聚美优品上购买到假货的质疑,陈欧及公司对此也一直采取回避态度。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公司一直采取回避的态度,会直接导致聚美的形象跌至谷底”。

4.华为前副总裁李一男受审 被指非法获利700万 


3月15日,科技界传奇人物、华为前副总裁、牛电科技创始人李一男因涉股市内幕交易案在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受审。检方指控46岁的李一男及其妹妹通过内幕消息炒股获利700多万元。当日出庭的李一男否认检方指控。

去年底,业界传出李一男遭到调查,已经从公司失踪数月。但牛电科技否认这一说法,称其是在美国养病。

检方指控显示,李一男在2014年4月,通过其妹夫和母亲的股票交易账户,满仓华中数控(300161)股票,成交额达到1148万多元,实际获利508万。同时他还让其妹妹也在同年4月购买该股票,成交金额在499万多元,实际获利有236万多元。

5.小米诉“山东小米”侵权:索赔100万元 


3月16日消息,海淀法院宣布受理了小米公司起诉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侵犯商标权一案。

海淀法院称,因认为对方在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使用“小米”和“XIAOMI”侵犯了自己的权益,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侵犯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山东小米金融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判令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100万元,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6.这141家创业公司为什么失败 


今天的文章内容有点沉重——我们打算跟大家聊聊失败。关于成功的方法论有着趋同性,多半与 “天时地利人和” 有关。而关于失败,却很少有人愿意公开谈起——也许因为野兽总是不想将伤口暴露在外。

探讨失败的意义,可能远远大于成功。因为面对挫折,即使自认为最无畏的人也会有这样的时刻:“你已经近乎绝望,失去了所有的创造力。” 无论现实多么惨烈,反思和总结仍有其必要性,因为无论如何我们总要往前走。

7.五年内从一千万到一亿 这家公司怎么卖灯卖成精 


● 欧塞洛斯成立五年,是天猫灯饰类目TOP3商家,前三年增长率超过100%,目前销售过亿。

● 六家工厂各有专长风格,一半为自有品牌生产,一半接外来订单,工厂须接受自有品牌主动报价,工厂利润则通过外来订单获取。

● 欧塞是最早推出套餐价的灯饰厂商之一,因为安装工人上门一趟的成本固定,每多装一套灯就摊销了工人成本。

● 由于灯饰的市场门坎低,欧赛正在通过增强设计风格,强化保修服务,包括以旧换新、免费洗护等建立行业堡垒。

8.淘宝卖家刷单刷信誉,缘何被315扣上打假之名? 


随着互联网不断深入发展,淘宝成为最大的线上电商平台,在这里诞生了无数的百万销量商家,平台帮助一大批店主发家致富。然而,店主们刷单刷信誉的行为却一直被诟病。我们暂且不论其平台的货品问题,只是就刷单刷信誉来说,只要平台机制不改变那么店家刷单、刷平台信誉的行为就不可能消失。

面对几千万的卖家,而就单品类来说也有上百万的店铺,如何能在如此海量的卖家中获取线上流量本身对于一个新开的商铺来说就有劣势,除非通过线下转换再加上大量的营销推广,否则流量基本很少,所以卖家铤而走险面对平台规则顶风作案,希望通过捷径来实现早期的流量变现。而淘宝虽然对于新店有优惠政策,但是单凭如此就打开局面的卖家少之又少,绝大部分的卖家不得不进行刷单。

9.315借势营销花样多:百度美团被批“没品” 360等充公知


当大部分“公关狗”因自家企业未被央视315点名暗暗窃喜后长舒一口时,另有一群公关狗却带领队伍继续默默暗战在3月15日已近凌晨的黑夜中…….

借势营销大行其道的当下,315晚会也自然“难逃一劫”。去年315晚会,即出现百度、腾讯、阿里、360、猎豹等公司借央视3·15晚会之机进行营销刷存在感的行为。今年315的借机营销行为也毫无悬念的仍以互联网公司为主战场。

落井下石派:百度、美团首当其冲

一向首当其冲的百度此次营销势头不减。据用户曝光,几乎在“饿了么”被央视曝出食品安全问题的同时,百度快速更新了百科中该公司相关介绍。此后,又以同样的方式曝光了本次晚会中上榜的其他品牌。

10.315剑指互联网企业 细推网络弊端 


315已过,但网络上依然被刷了屏,有网友总结出这样一个段子:我有一个喜欢海淘的朋友,天天用饿了么点外卖吃,有一天终于将牙齿吃坏了,于是打算去北口义齿看牙齿,结果刚出门就被一辆从车易拍拍来的车给撞了,车主是个赶着去刷单的淘宝店主,刚发现手机被莫名应用扣了不少费。

这个段子看起来无厘头,实则暗含了许多的讽刺,在昨天的315晚会,10个报道中有70%来自于互联网。在这个高速发展的时代,互联网带给了我们无限便利,但同时也透露出哪些问题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