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三成网友对人才政策福利不了解

 2016-04-01 16: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3月27日,中央出台《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旨在进一步推动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毕业季袭到,毕业生们奔波于各大招聘会的同时,各地政府为“求才”也纷纷放出大招。

其中 深圳今年加大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发放力度,将租房补贴提升至本科1.5万,硕士2.5万,博士生3.0万;上海虹桥近日为优秀人才发放6000万余元租房补贴;宁波出台14项人力资源服务业扶持政策,为高端人才给予5-10万元的奖励……

人才政策福利丰厚,实际落地情况如何呢?据随手记理财社区最新发起的调查显示,超九成接受调查的网友表示没有享受过人才政策福利。

超七成网友看好北上广深就业机会

在接受随手记理财社区调查的网友中,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的占比20%,本科学历的占比57.7%,专科及以下的占比22.3%。

该调查从就业地区偏好、就业地区满意度、人才政策落地等方面进行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北上广深仍是不少毕业生就业的首选,占比36.6%的网友期望在北上广深发展,占比28%的网友选择省会城市(除广州),占比21.1%接受调查的网友期望在地级市(除深圳)工作,选择县级市以及乡镇的网友仅分别6.9%和1.7%。

在影响网友选择就业地区的五大最主要因素中,占比82.3%的网友最关注“薪酬与福利”,其次占比60.6%接受调查的网友看重“个人发展空间”,占比53.7%和49.7%的网友关注“生活成本”和“房价”,“城市人文环境”则有占比37.7%的网友选择。

北上广深受青睐,网友认为优势主要集中于“就业机会多”、“发展空间宽广”、“待遇优厚”、 “城市基础设施完善”等几大方面,其中“就业机会多”有占比72.6%的网友选择。虽然网友们普遍认同北上广深遍地机会,但是调查结果也显示,房价高、生活成本高、工作压力等成为阻碍人才在北上广深就业的几大因素,其中,占比76.6%的网友选择房价高,占比75.4%的网友选择生活成本高,占比61.1%的网友则认为工作压力太大。

九成网友未享受人才政策福利

从中央到地方(+微信关注网络世界),人才福利政策一直在改善,但是由于信息不对称、申请规则繁琐等种种原因,实际享受到政策福利的人才并不多。调查结果也显示,在接受调查的网友中,占比90.3%的网友表示没有享受过人才政策的福利,仅9.7%的网友表示享受过,占比不足一成。

在人才政策的信息获取渠道方面,占比41.7%的网友通过新闻渠道获知最新的人才政策福利,占比3.4%的网友通过学校获知,占比4.6%的网友通过就业单位获知,占比8%的网友通过相关机构的公告获知,占比8.6%通过其他渠道获知,占比33.7%的网友表示不了解。

在住房补贴、落户政策、子女教育等各项人才政策中,有占比28.6%的网友表示最关注落户优惠政策,占比25.1%的网友最关注职业发展规划,其次子女教育问题以及住房补贴均有超两成网友表示关注。

转自网界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年轻人愿为手游付费

    近年来,画风精美、引爆话题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前有《奇迹暖暖》、《阴阳师》,现有《王者荣耀》、《纪念碑谷》、《狼人杀》。手游操作方便,玩法轻松,适合在零碎时间作为娱乐消遣,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游戏消费的调查结果显示,玩游戏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和热情,玩家为游戏“氪金”(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三成网友有意通购买港股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据媒体报道,10月29至30日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网友有意买国产手机

    近年来,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的优势,正不断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发力赶超。而近期三星被爆出“电池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绝佳机会。抓住机遇的国产手机商,在本月内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继上周TCL、360、华为等品牌推出新款手机后,本周努比亚、O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七成网友青睐小户型房子

    近日来关于楼市的讨论再次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市民排队购房、摇号拿地、封盘涨价的现象不断被报道。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销量也开始走俏,如深圳某楼盘近期推出的6平面超迷你户型受到疯抢,虽然政府表示该项目涉嫌违规改建,但这一消息持续在

    标签:
    社区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