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2016-11-04 14:3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

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但消费者对双11网购节的热情依旧不减,对于今年的双11,广大网友是否会加入“剁手党”大军呢?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日发起的调查数据显示,超九成网友有在今年的双11期间网购的意向。53.2%的网友表示已有中意商品,等待双11降价购买;37.9%的网友虽暂时没有网购的计划,但活动期间优惠幅度大则考虑购买;8.9%的网友则表示不感兴趣,不购买。

除了对双11网购意向进行调查外,随手记理财社区还对网友的购物预算、购物品类等进行了调查。调查数据显示,近八成用户的双11购物预算在2000元以内,其中,预算在1000元以内的网友占比67.1%,预算在1000-2000元的网友占比12.6%,预算在2000-3000元的网友占比5.1%,高于3000元的则占比5.1%。在网友的意向购买商品方面,服装、生活用品、化妆品成了热门品类,占比分别为58.2%、46.8%、25.3%,紧随其后的则是家电及食品,占比分别为17.7%、16.5%。

据悉,天猫、京东两大电商已开启了双11的活动宣传,线下的商家们也纷纷推出“新款上市”和“打折促销”等活动,与网商叫阵“双11”。对于在双11期间购物的理由,65.8%网友表示是受商品降价的吸引,12.7%的网友只是凑凑节日的热闹气氛,7.6%的网友则表示在双11期间购物已成为了习惯。

虽然商家在双11期间打折促销吸引消费者购买,消费者也能以优惠的价格购得商品,但由于部分商家的“猫腻”所引发的消费纠纷也屡见不鲜。此次调查数据显示,59.5%的网友表示在往年的双11网购节期间遇到过“商品先涨价再减价”的问题,48.1%的网友反馈“领劵容易用劵难”,27.9%网友表示遇到过“特价商品”缺货,19.0%的网友则表示商家售卖的商品以次充好。

对于双11购物狂欢节的总体感受,13.9%的网友比平时省钱,对购物过程感到满意;55.7%的网友认为虽然比平时省钱,但费时费力;13.6%的网友则表示存在欺诈,不满意。与往年双11促销活动对比,今年双11正在由从价格战向营销新玩法转变,消费者也逐渐趋于理性,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产品的选择,也都不在只注重价格,而更加重视商品的品质和购物体验。有网友坦言:对双11已经不感冒了,如果是有需要的商品,平时该买就买了,双11期间除了把抽到的红包花了,其他的钱就不乱花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购省钱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