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三成网友有意通购买港股

 2016-10-28 15: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据媒体报道,10月29至30日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

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国内缺乏投资亮点等因素,让不少投资者将目光投向境外,和美元挂钩的港股市场则显现出了明显的优势。随着深港通“通车”时间临近,广大网友将会如何选择呢?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日发起的调查数据显示,27.9%的网友表示有意愿通过深港通购买港股,20.9%的网友表示没有购买港股的打算,51.2%的用户则处于观望状态。在对港股通范围中的股票类型的兴趣方面,多数网友对中小市值股票感兴趣,占比达41.2%,紧随其后的是蓝筹股,占比为35.5%,除此之外,也有11.6%的网友看好国企股。

在此次调查中,具有“股民”身份的网友比例为44.2%,其中,“以前买过股票”的网友占比16.3%,“正在买股票”的网友占比27.9%;55.8%的网友则没买过股票。在投资过股票的网友中,41.2%的网友股龄低于一年;40.2%的网友股龄在1至5年,11.6%的网友股龄为5至10年,拥有10年以上股龄的网友的比例为7.0%。

随着去年A股和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加上港股估值低企,今年8月中旬深港通获批之后,沪港通南向资金开始涌入港股。虽然深交所10月18日晚间再度发文,对深港通设置了每日额度限制,但从一个侧面也反映了资金进出港股市场相当踊跃。

作为两地资金、市场的重大利好消息,广大网友对深港通机制与进展动态了解如何呢?此次随手记的调查数据显示,16.3%的网友表示“非常关注,很了解”,55.8%的网友表示“感兴趣,但不太了解”,27.9%的网友则表示“不感兴趣,不了解”。

此外,网友对于是否投资港股的考虑因素也不尽相同。51.7%的网友主要是因为对港股不太了解,28.9%的网友担忧人民币汇率波动影响收益,26.9%的网友则表示现阶段不看好股市。

对于开通深港通的意义,随手记金融研究院的研究员程龙认为,深港通对国内资本市场开放,A股国际化的进程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深港通的开通有助于中国金融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有助于吸引外资流入A股市场,同时外资的流入也有助于A股市场投资估值逻辑、投资者结构等的改善,甚至有可能重塑中国金融市场的制度机制。”

就香港市场整体走势而言,有关专家也指出,在国内经济不出现大的风险点的前提下,随着深港通的即将开通,香港市场在资金持续流入的预期下可能会呈震荡上行的态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年轻人愿为手游付费

    近年来,画风精美、引爆话题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前有《奇迹暖暖》、《阴阳师》,现有《王者荣耀》、《纪念碑谷》、《狼人杀》。手游操作方便,玩法轻松,适合在零碎时间作为娱乐消遣,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游戏消费的调查结果显示,玩游戏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和热情,玩家为游戏“氪金”(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网友有意买国产手机

    近年来,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的优势,正不断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发力赶超。而近期三星被爆出“电池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绝佳机会。抓住机遇的国产手机商,在本月内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继上周TCL、360、华为等品牌推出新款手机后,本周努比亚、O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七成网友青睐小户型房子

    近日来关于楼市的讨论再次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市民排队购房、摇号拿地、封盘涨价的现象不断被报道。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销量也开始走俏,如深圳某楼盘近期推出的6平面超迷你户型受到疯抢,虽然政府表示该项目涉嫌违规改建,但这一消息持续在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六成网友偏好使用VR选购服饰类商品

    今年被称为“VR(虚拟现实)”元年,全球各大企业纷纷探索VR技术可应用的领域。其中,“VR购物”成为电商与商超探索移动场景营销的试验田,家乐福、eBay、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家公司均已在这一领域展开动作,邀请用户体验VR技术带来的新奇的沉浸式购物体验。VR购物的概念自去年来频频出现在媒体头条中,各大电

    标签:
    社区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