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六成网友偏好使用VR选购服饰类商品

 2016-09-28 17:0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被称为“VR(虚拟现实)”元年,全球各大企业纷纷探索VR技术可应用的领域。其中,“VR购物”成为电商与商超探索移动场景营销的试验田,家乐福、eBay、阿里巴巴、京东等多家公司均已在这一领域展开动作,邀请用户体验VR技术带来的新奇的沉浸式购物体验。

VR购物的概念自去年来频频出现在媒体头条中,各大电商巨头也纷纷开展技术合作。对于这种全新的高科技购物体验,普通老百姓是否埋单呢?据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日发起的调查数据显示,近九成网友对VR购物感兴趣,其中占比34.5%的网友对VR购物“兴趣浓厚”、55.2%的网友表示“有一点兴趣”,仅10.3%的网友表示不太感兴趣。

据悉,阿里在今年3月成立VR实验室,启动VR购物项目“Buy+”;京东也发布了VR/AR战略,并展示了自己的VR购物应用“VR购物星系”,聚焦家电与3C领域。让消费者在虚拟世界中享受沉浸式购物体验是VR购物吸引电商巨头跃跃欲试的重要原因,在本次接受调查的网友中,20~30岁的网友占据大多数,比例为69.0%,30~40岁的网友比例为17.2%,40岁以上的网友比例为13.8%。其中65.5%的网友更倾向于使用VR选购服饰、箱包类用品,37.9%的网友倾向于选购家具、装饰、艺术品类商品,34.5%的网友倾向于选购数码、3C、家电类商品,27.6%的网友则更倾向于选购日用品、食品类商品。

但在此次调查中,占比65.5%的网友表示更注重场景的逼真度与灵活性;55.2%的用户重视商品的立体化、全方位展示及商品信息数据的公开;44.8%的网友重视花费的时间、精力及金钱成本。

虽然VR/AR技术能过提升电商平台因用户消费体验提升所带来的GMV转换率的提高,但实际上VR购物一直争议不断,原因主要是用户量稀少,还有有着“投入大”,“体验差”,“平台杂”等种种恶评。对于VR购物实现普及存在的困难,62.1%的网友认为“企业VR购物服务和用户购置硬件设备的成本均较高”是最大的拦路虎,其次是VR技术还不成熟,占比为48.3%;除此之外,也有34.5%的网友认为VR购物带来的感官体验有限,20.7%的网友则认为“VR购物后续的支付、订单操作等环节尚未打通”。

VR购物能否在未来大规模投入商用?41.4%的网友看好VR购物的前景,48.3%的网友表示中立,10.3%则表示不看好。网友落落清清评论“VR购物概念感觉很早就有提及,但是后续不了了之了,如果能够实际应用起来,感觉真心不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年轻人愿为手游付费

    近年来,画风精美、引爆话题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前有《奇迹暖暖》、《阴阳师》,现有《王者荣耀》、《纪念碑谷》、《狼人杀》。手游操作方便,玩法轻松,适合在零碎时间作为娱乐消遣,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游戏消费的调查结果显示,玩游戏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和热情,玩家为游戏“氪金”(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三成网友有意通购买港股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据媒体报道,10月29至30日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网友有意买国产手机

    近年来,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的优势,正不断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发力赶超。而近期三星被爆出“电池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绝佳机会。抓住机遇的国产手机商,在本月内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继上周TCL、360、华为等品牌推出新款手机后,本周努比亚、O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七成网友青睐小户型房子

    近日来关于楼市的讨论再次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市民排队购房、摇号拿地、封盘涨价的现象不断被报道。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销量也开始走俏,如深圳某楼盘近期推出的6平面超迷你户型受到疯抢,虽然政府表示该项目涉嫌违规改建,但这一消息持续在

    标签:
    社区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