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号 >  正文

企业公众号该如何运营和推广?

 2016-04-11 21:11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随着微信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及个人加入到微信公众平台这个行列中来。很多公司是有了自己的公众号但不知道怎样运营自己的公众号,那软王科技 就先说一下一般企业公众号要怎么运营,当然要根据你要在你自己所在的行业的领域考虑。软王科技小编现在要说就是普通公司公众号的运营方式。

首先说说公众号的名字,公众号名称是给人的第一印象,要让大家第一次看到或者听到的时候就可以记住或者有印象。名字要么让人感觉耳目一新,产生关注的好奇;要么名字直指要点,让大家一目了然。另外,名称一定要短,不要起过长的名字,因为不容易被记住。

其次,来谈谈公众号的简介,公众号简介是对一个公众号的定位,粉丝在关注之前大部分人会通过公众号简介内容确定是否关注。比如软王科技公众号简介:“软 王科技官方账号。这里有最前卫的作者、最个性的故事、最有趣的软王人以及最前沿的时尚图文信息,这里不做软件、网站、策划、推广等服务推销(虽然这才是我 们的业务),因为我们想要给你的——只是软王带给你的陪伴感和学习力。”当然,如果对设置好了简介,后期又觉得不满意的话,可以更改的,目前公众号一个月 内功能介绍只能申请修改5次。

接来下,软王科技小编就来说说公众号的内容。这是最重要的。也是公众号运营的核心部分。一个公众号运营的 好不好?首页要看它的内容是不是具备可读性?是不是可以让用户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现在很多公众号都是到互联网上,这里找篇文章,那里找篇文章,就发到自 己的公众号上,这种做法是最不好的,也是大部分公司常用的方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境况呢?一是,公司新招了一个公众号编辑,他对这个行业的境况不是很了 解,那他就不可以能写出来好的文章,但公司又要求来了就可以写出来文章,那唯一的办法就是到同行的公众号上找内容,省时省力省心,不考虑过别人公司的内容 是否适合自己所在的公司没。二是,这样办法快,又可以写出很多的文章,好方便交差。所以导致公众号的文章都是别人公司的内容。

公众号要运营好 的话,内容要如何写,是至关重要的一环。就内容撰写来说,软王科技小编认为,首先你要围绕你公众号的核心来写,就是你开始在制作公众号的时候要有一个定 位,这个公众号是干什么的?比如你公众号是做“网络服务”这个行业的你就要思虑,我的客户在建设公众号的时候会遇到哪些问题,还有会遇到哪些相关的问题, 这些内容靠自己去挖掘,当然你也可以看同行的是怎样运营自己的公众号的。可以模仿,但不要直接复制粘贴。

内容写好之后,就是推送了。关于公众号推送时间,软王科技之前已经在多篇文章中提过,还是让我们先看图:

上图每个柱状图都代表一个时间段,比如图上的1:00点,代表从1时00分00秒到1时59分59秒这个时段。

从整个统计图来看,主要有4个时间点比较重要:

第一个时间点:凌晨4:00,是全天广告曝光量的最低点;

第二个时间点:上午8:00,是上午时间段中广告曝光量的最高点;

第三个时间点:中午12:00,是中午时间段中广告曝光量的最高点;

第四个时间点:晚上22:00,是全天广告曝光量的最高点。

(1)1:005:00是全天广告曝光的低谷期,此时段用户处在睡眠期间,影响公众号文章的阅读量,进而影响广告曝光量,其中曝光量最低的是在凌晨4点;

(2)6:00-8:00广告曝光量逐渐递增,8:0011:00广告曝光量逐渐递减,其中8:00是上午时间段中广告曝光的最高点,此时间段正是上班高峰期,用户可以利用坐地铁、乘公交等空闲时间来阅读公众号文章;

(3)12:00是中午时间段中广告曝光的高峰期,用户可以利用中午午餐的时间,打开微信阅读公众号文章;

(4)12:0015:00广告曝光量有所降低,这说明大家都吃完饭开始上班;

(5)16:0022:00广告曝光量逐渐上升,到22:00达到全天曝光量的最高峰,其中21:00的广告曝光量与22:00的广告曝光量相接近,所 以晚上9-10点是理论上最佳群发时机。21:00-22:00这段时间内,大多数用户可以选择躺在床上,利用睡前的空闲时间来阅读公众号文章;

(6)19:0023:00中任意一个时间段的广告曝光量都高于19:00之前的任意一个时间段的广告曝光量。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更多用户还是习惯选择在晚上阅读公众号文章。

那我们是不是所有公众号都要晚上9-10点进行群发呢?兵法有云:“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运用之妙,存乎一心",说白了就是方法是死的,而人是灵活的, 每个公众号都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这里软王科技分享给大家一个方法,就是在有粉丝(1000粉丝活粉)的前提下,通过数据来进行分析。微信公众平台 后台其实给我们了很明确的数据。

接下来,就是推广了,公众号推广方式主要有百度推广、新闻推广、发帖推广、漂流瓶推广、微博推广以及通过在手机微信搜索附近的人进行推广,甚至可以通过在QQ签名和QQ群中进行推广。

公司公众号要运营好的话,上面的几点是一定要把控好的,虽然看起来似乎很简单,但做起来里面的细节环节就很难了,做好更难,毕竟要在茫茫公众号中脱颖而 出,不是一件容易的时间,软件科技建议大家平时多看看别人是怎么做的,自己要改进,一定要有自己的思想,不能一味的模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公众号
企业公众号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