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Papi酱遭广电总局封杀 企业微信上线

 2016-04-22 16: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顺丰王卫回应快递员被打 不追究到底不配做总裁


4月18日消息,昨日下午,一则顺丰快递员在北京被一名司机辱骂和多次扇耳光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昨日晚间9时许,顺丰总裁王卫在其个人微信朋友称,“如果这事我不追究到底,我不再配做顺丰总裁!”

根据视频内容得知,该司机在倒车时,顺丰快递员由于不小心将其车刮到了,于是司机下车后对快递员进行连翻辱骂,尽管有人从中调解,但司机还是至少扇了快递员6记耳光,而快递员从头到尾都一言不发。

相关阅读:

顺丰王卫回应快递员被打 不追究到底不配做总裁 

快递员被连打6耳光 顺丰再发声“不同意对方调解诉求” 

为什么顺丰快递小哥被掌掴引发了这么大的关注? 

顺丰小哥被打事件续:打人者已被拘留

顺丰老板为什么给一名普通快递小哥撑腰?因为…… 

2.企业微信真的来了!你最需要知道的六个问题


4月18日,备受关注的企业微信1.0版正式发布。iOS、Android、Windows、Mac四个平台同时推出,用户登录官网 即可注册,并免费使用。

作为一款办公沟通工具,此次发布的版本除了具有类似微信的聊天功能,还集成了公费电话和邮件功能,多样化的沟通方式,有助提高沟通效率。在OA功能方面,结合了公告、考勤、请假、报销,用户在手机上就能轻松完成办公需求。企业微信团队表示,下一阶段会着重于API接口的开放。

相关阅读:

企业微信真的来了!你最需要知道的六个问题 

企业微信上线了 跟阿里的钉钉展开正面交锋

企业微信上线:支持安卓iOS多平台 可免费使用 

与阿里钉钉开撕:腾讯终于推出企业微信 

腾讯企业微信可以请假报销免打扰 你家老板答应么? 

3.Papi酱遭广电总局封杀 罗振宇1200万恐打水漂


影视口碑榜从消息人士处获悉,2016年第一网红papi酱近日遭到广电总局封杀,有视频平台收到广电总局通知,要求将《papi酱》系列作品下线,原因为“以直接、暗示、辱语等方式表述粗口、侮辱性语言内容较多”。

papi酱号称2016年第一网红,1987年2月17日出生于上海,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 。2015年10月,papi酱开始在网上上传原创短视频。2016年2月份凭借变音器发布原创短视频内容而走红,包括嘴对嘴小咖秀,台湾腔+东北话;其中她发布的短视频《男性生存法则第一弹》在微博上小爆发,获得2万多转发、3万多点赞。而后又推出了系列视频,如日本马桶盖、男女关系吐槽、烂片点评、上海话+英语话等。

相关阅读:

Papi酱遭广电总局封杀 罗振宇1200万恐打水漂 

传Papi酱遭广电总局封杀 罗辑思维称假的真不了 

papi酱回应“整改”要求:坚决响应 及时改正 

papi酱遭遇整顿背后:广告主态度两极分化 

4.网易新闻想靠直播吸引自媒体 上线“网易号”


网易打算投入流量、资金等资源,扶持100个专业视频自媒体。

自媒体选择的平台越来越多了。

4月19日,“网易号”正式上线。这意味着除了今日头条、搜狐、腾讯自媒体等平台,自媒体人入驻的平台又多了一个。

网易传媒副总编章丰在接受采访时强调,面对那么多同质化竞争产品,直播业务将成为“网易号”的核心优势。

相关阅读:

网易新闻想靠直播吸引自媒体 上线“网易号” 

网易正式推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

5.网红papi酱首单广告拍出2200万 美妆企业中标


4月21日下午消息,网红papi酱贴片广告资源招标/拍卖会在京举行,在近几月迅速走红后,papi酱以贴片广告获得了首笔商业营收, 丽人丽妆以 2200万元获得了papi酱的5月21日视频结束后彩蛋时间的广告位,时长不限。

本次拍卖采取线上线下联合拍卖的形式,保证金100万,以papi酱本人姜逸磊生日2月17日为由,起拍价21.7万元,每次加价10万元。

相关阅读:

网红papi酱首单广告拍出2200万 美妆企业中标

Papi酱广告最终拍出2200万价格 标王是罗振宇朋友 

Papi酱视频贴片真的值2200万吗?原来奥秘在这里 

2200万成交!papi酱首次广告拍卖 落锤也只是开始 

6.微信更新最新6.3.16 版本:推公众账号置顶功能


4月20日消息,微信正式发布最新6.3.16 版本更新,在新版本中上线了置顶公众号功能。

通过公众号置顶后,用户可以置顶自己感兴趣的公众号,方便获取关注的信息和文章,而微信运营者也可以第一时间找到自己的公众号,方便推荐给其他人。

具体操作方面,安卓用户可以长按公众号,选择“置顶公众号”选项就可以完成置顶,同时支持订阅号和服务号。而iOS版的公众号置顶功能需要在订阅号右上角查看设置,选择开启置顶。

相关阅读:

微信更新最新6.3.16 版本:推公众账号置顶功能 

微信订阅号又添新功能 订阅号可以置顶了 

微信公众号可以置顶了 你最想把哪个号放第一名? 

微信新出置顶公众号功能,优质自媒体的春天

7.正能量网红 华为帝国下的老首长任正非


这几日,一张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在上海虹桥机场独自排队等出租车的照片在网上疯传,网友纷纷刷屏争相一睹为快。任正非一夜爆红,成为多少人梦寐以求的“网络红人”。

其实早在2012年,就有网友爆料在机场摆渡车上偶遇任正非,他拎一个旧皮箱,和蔼可亲,但是脸色不大好,看起来有点憔悴。

网友们的战斗精神被点燃,有人感动、有人赞扬,但也有许多人表示不屑。炒作、作假、作秀等等词汇被用在这个老人身上。小初只想说,不了解他苦难的昨天,你又怎能妄评他朴素的今天?

相关阅读:

正能量网红 华为帝国下的老首长任正非 

任正非一夜之间成“网红”原因可不只是在机场等出租这么简单 

任正非独自打车背后,是手机市场即将到来的血雨腥风 

任正非真实身价曝光:超过马云、马化腾、李彦宏之和 

一夜“爆红”的任正非、王卫 打了谁的脸? 

8.一年收入上百亿!近乎零成本的国内漫游费为何不取消? 

去年以来,李克强总理在多个场合提到移动网络要“提速降费”,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也纷纷推出了相应的举措,但最近,一项被称为“化石级”的费用——国内漫游费又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漫游费仍然居高不下,甚至还存在乱收费现象,“离奇漫游”、“天价漫游”频频出现在媒体的报道当中——

2015年5月,居住在海口王先生的海南联通“风行卡”被莫名扣除“漫游”费39.86元,海南联通解释,王先生可能近期到过海边,接收到了广东联通的信号。

9.挂了新三板的e家洁今年要盈利 O2O烧钱时代终结


“像你们这种家政平台,现在最需要做的事是什么?”

“止血”

我在光华路SOHO第二次见到e家洁创始人云涛,相比较O2O正火的那阵(2014年下半年),他不再怒斥同行刷单,也不会提先用补贴聚人,更多地在讲营收模式“我们在今年要达到盈亏平衡”。

对,今年重点在赚钱。

相关阅读:

挂了新三板的e家洁今年要盈利 O2O烧钱时代终结 

家政O2O服务e家洁今日挂牌新三板 

e家洁登录新三板 家政O2O下一风口在哪? 

家政O2O平台e家洁挂牌新三板 2016年实现盈亏平衡 

10.王健林:我创业初期3年内被告222次,9天9夜没睡觉! 


为何辞官下海?我在经商前,15岁就当兵了,从军17年,做到团职干部,遇上中国百万大裁军,就转业到地方政府,当了两年办公室主任。这两段人生都还算成功:我做到团级职务时,不到30岁,很年轻,几十万部队当中最年轻的干部之一;到地方做官员,职务进步很快,很快做到办公室主任,但我在1988年断然辞官经商。具体两个原因:一是赶上经商热。1988年到1995年,很多人辞去原有职务“下海”了。如果没有当时的经商热潮,中国今天不会有这么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二是想改善个人的生活。我就觉得,别人能当万元户,我凭能力应该不止万元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