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53国际微商节:统酵元素生物科技杨津 微商也能做到基业长青

 2016-04-26 09:2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导语:在追逐爆款、赚快钱蔚然成风的微商行业,杨津所创立的统酵元素是一个典型的“非主流”,然而事实证明,正是这种“着眼长远、苦心耕耘”的“非主流”品牌正在成为微商行业中最大的受益者。

杨津现在又多了一个身份——全球首届微商节联合发起人。这既是对统酵元素品牌实力的一种认可,也展现了微商行业对杨津多年来坚守的肯定。根据权威统计,在每天都有无数品牌诞生和倒下的微商行业,杨津的统酵元素在经历两年半的风风雨雨后依然挺立,而且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忠实拥趸。

长线品牌才是正道沧桑

在进入微商行业之初,杨津也曾被爆款所诱惑。他说:“几个月时间就能赚到普通上班族好几年甚至十几年都赚不到的财富,说不心动有些虚伪。”

然而在真正进入这个行业之后,杨津逐渐发现,微商行业中的爆款往往和虚假宣传、三无产品有着密切的联系。换言之,短期巨额财富的获得是以坑害消费者和基层代理切身利益为代价。“弄清楚这一点后,我吓出了一身冷汗,我很难理解那些同行为什么赚这种钱可以赚的心安理得。”

对生性坦荡的杨津而言,不断更换品牌、不断吸纳新的接盘者这种打造“爆款”的模式实在不对他的胃口。他笑言,“我是个胆小的人,这种每天走钢丝、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生活太惊险,我承受不起。”

在打消了通过“爆款”实现人生财富积累的可能后,杨津开始把视角转向探寻真正能说服自己的发展模式。不过,这种探寻并不容易。

在那个微商初生、泥沙俱下的阶段,想要在纷乱的行业环境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长远发展目标,不仅考验一个人的耐心,还有商业判断力。他对今日微商表示:“找方向的过程很不轻松,因为这本来就是一个新兴产业,没有什么可供参考和研究的样本,很多事情都需要自己一步步的去摸索和验证。”

在经历了一段五味杂陈的摸索之后,杨津将事业定位在了“酵素”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销售上。他认为,在消费者收入水平逐渐提高、亚健康问题突出的中国,绿色养生的酵素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且整个行业都还处于起步期,未形成具有真正统治力的一线品牌。这也就意味着所有的创业者基本上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只要努力就有成功的可能。

自嘲“胆小”的杨津也有相当“大胆”的一面。在决定投身酵素后,他把自己多年来的全部积蓄都用在了“统酵元素”这一新生品牌上。“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挺冒险的,因为我当时压根儿就没考虑过除酵素之外的其他途径,脑子里想的只是怎么把这个品牌做好、做长久。”

大胆的投入和将统酵元素视为人生事业的定位给杨津带来了成功。如今的统酵元素品牌旗下已经拥有台湾进口和国内两大系列,具体产品包括洗衣液、酵素梅、水润雪肌面膜、酵素晶体皂、SOD综合果蔬酵素粉、芸香酵素原液、依恋酵素原液、三圣酵素原液、优品酵素原液等,基本上涵盖了国内各种主流酵素产品。而且凭借在市场上的良好品质表现,其先后荣获中国微商诚信品牌、中国民族品牌、中国质量万里行理事委员会理事单位等一系列殊荣,并且与CCTV央视网、沸点天下微商节等权威平台进行了深入的广告合作。

洗的不是行业,而是品牌

刚刚过去的2015年被很多微商人称之为“洗牌年”,因为很多团队和品牌都在这一年折戟沉沙,为此也引发了诸多业内人士对微商产业未来的担忧。不过在杨津看来,这种担忧有些杞人忧天。他对今日微商表示:“统酵元素认为其实不是微商产业洗牌,仅仅是产品在洗牌而已,微商还是微商,品牌却不见得还在,微商只是被动被洗牌的。”

在他看来,真正有实力的微商品牌和团队不仅不会避让“洗牌”,反而会拥抱他们。因为“实现逆袭崛起的主要原因在于坚持,微商就是微商,一个成功的新兴行业从来不需要有其他陈旧的行业去引导,甚至是去模仿其他行业。微商必须要创新,而不是守旧,创新不是搬来其他模式淘汰的方式,而是创立自己特有的。微商最大的优势是人。最大的爆发点是品牌+人+批发+零售。”

现在,杨津旗下的统酵元素正是沿着这条路径在稳步前行。“我们公司的500个酵素健康讲师、6000个酵素专业销售人员就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他们都是有梦想并且敢于为梦想不懈努力的创业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相信将统酵元素打造成一家百年长虹品牌并非不可能。”

如今的“统酵元素”是业内少有的几个能够坚持到两年以上且依然保持高速业绩增长的品牌。谈到目前的行业现状,杨津也不胜唏嘘:“当时和我们一同起步的很多微商品牌、甚至是酵素品牌现在都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作为同行,还是有些感伤。我认为他们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真正以做百年品牌的心态来经营。所以会为了提高一点利润率而降低品质要求,会在看到其他创业机会时放弃眼前的事业,会在市场开拓遇到困境时就丧失了信心。”

虽然杨津对微商行业的种种乱象和不成熟的创业心态有些愤懑,但他对微商行业本身的价值却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微商是目前任何商业中唯一一个可以让*丝逆袭、咸鱼翻身的行业,再无其他。80后、90后、00后,这三批人共同推动着微商发展。微商有自己的特色,自己的特色成就了微商的快速发展,所以统酵元素品牌希望小伙伴们坚守微商、坚守微商应有的特点。”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生物科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