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五一假期七成网友青睐周边游

 2016-05-05 13:5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五一黄金周虽已成为过去式,但三天小长假仍能燃起人们出游的热情。据国家旅游局公布数据,“五一”假期期间,全国主要旅游目的地迎来接待高峰、中短途旅游需求旺盛、“五一”假期对旅游需求带动效应明显,全国主要旅游目的地旅游收入大幅提升。面对各地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广大网友们五一假期出游情况如何呢?

随手记理财社区的调查结果显示,占比55.3%接受调查的网友有出游计划,且大多数网友选择“周边游”,占比为73.3%,选择“国内长线游”及“出境游”的网友分别占比3.6%、0.5%。

接受此次调查的网友年龄主要集中在20岁~40岁之间。其中,年龄在20 ~30岁的网友占比58.1%,30~40岁的网友占比29.7%,20岁以下的占比4.9%,40岁以上的占比7.3%。

在出游形式方面,大多数网友选择结伴出游。选择“家庭游,带着老人、孩子去游玩”的网友占比37.6%,选择“情侣/夫妇出游”方式的占比26.4%,选择“好友出游”的占比21.0%,选择“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的网友占比15.0%。

“水乡古镇”、“自然景观”、“海滨岛屿”是最受网友欢迎的景点类型,占比分别为28.3%、21.0%、11.8%。

在影响网友出游的众多因素中,“天气好不好”、“交通是否方便”、“景点是否拥挤”是网友五一出游最关注的因素,占比分别为69.3%、61.7%、58.7%,其次为“酒店预订是否方便”、“餐饮、景点门票是否上涨”、“机票价格是否合适”等问题,占比分别为19.0%、16.3%、3.7%。

在五一假期的消费金额方面,占比69.4%的网友在1000元以下,占比24.6%的网友在1000-3000元,消费金额为3000元以上的网友占比6%。

今年五一恰逢“营改增”政策开始施行,酒店借“营改增”之名变相涨价的消息不时传出,实际上,住宿餐饮“逢节必涨”一直是市民出游的心头病。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的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网友认为“住宿”及“吃饭”费用是旅游期间的大头支出类目。其中,认为“住宿”为大头支出类目的网友占比58.3%,认为“吃饭”为大头支出类目的网友占比51.1%。除此之外,“景点门票”、“交通费用”、“购物”也是广大网友认为在出游期间消费较高的类目,占比分别为43.9%、36.6%、27.5%。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年轻人愿为手游付费

    近年来,画风精美、引爆话题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前有《奇迹暖暖》、《阴阳师》,现有《王者荣耀》、《纪念碑谷》、《狼人杀》。手游操作方便,玩法轻松,适合在零碎时间作为娱乐消遣,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游戏消费的调查结果显示,玩游戏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和热情,玩家为游戏“氪金”(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三成网友有意通购买港股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据媒体报道,10月29至30日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网友有意买国产手机

    近年来,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的优势,正不断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发力赶超。而近期三星被爆出“电池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绝佳机会。抓住机遇的国产手机商,在本月内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继上周TCL、360、华为等品牌推出新款手机后,本周努比亚、O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七成网友青睐小户型房子

    近日来关于楼市的讨论再次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市民排队购房、摇号拿地、封盘涨价的现象不断被报道。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销量也开始走俏,如深圳某楼盘近期推出的6平面超迷你户型受到疯抢,虽然政府表示该项目涉嫌违规改建,但这一消息持续在

    标签:
    社区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