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PPTV聚力疑宣布关闭 全国辟谣平台上线

 2016-05-12 17:1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PPTV聚力”疑似宣布关闭 网友:充了钱的会员怎么办? 


和日益竞争激烈的直播平台一样,各大视频网站、视频播放器之间的竞争也从来没有断过,PPS、PPTV、优酷土豆、乐视、爱奇艺等等都是网友耳熟能详的观看视频节目的网站,但就在昨日,PPTV聚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虽然已经为广大粉丝用户服务十一年了,但最终也免不了说声再见,疑宣布关闭。

PPTV于2005年5月成立,该平台拥有大量欧美大片、热门影视、热门电视剧、娱乐、体育、资讯、游戏等视频内容。该官博称:“能用自己最好的十一年来陪伴诸位的整个青春,是我们最大的荣幸,最终我们也免不了说声再见……那么各位,see you!”进入PPTV聚力首页,截止发稿,仍显示正常。

2.微软关闭了Window 10的Wi-Fi密码分享功能 


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CNET报道,微软关闭了Window 10 的密码分享功能。该功能可以让家人朋友在一定范围内共享Wi-Fi网络,且无需手动发送Wi-Fi密码。

但密码共享功能也存在一定的问题,任何在这个区域的人都能访问这个无线网络。此前微软Wi-Fi Sense提供了相关解决方案,用户可以选择共享哪些网络,以及与哪些人共享。即使他人可以访问该网络,但他们也不知道确切的密码是多少。所以在最新版的Windows 10中,微软还是删除了Wi-Fi密码共享选项,但保留了Wi-Fi Sense功能。

3.微博联合公安部推 “全国辟谣平台” 5月12日上线


据微博消息,微博联合公安部推出的 “全国辟谣平台” 将在 5 月 12 日上线,网友在该平台可举报在任何网络平台上发现的不实信息。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针对全网的谣言举报和辟谣平台,以 189 个网警巡查官微和各地公安局平安系列微博为主力,接受网民举报,并接受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

通过 “全国辟谣平台”,用户可以举报在任何一个网络平台上发现的不实信息。除了微博站内的不实信息外,用户还可以通过截图等方式对资讯网站、社交平台、论坛、贴吧等其他网络平台上的谣言进行举报。

4.直播百团大战:斗鱼如何反超虎牙 映客如何异军突起 


直播领域发生了两件让我费解的事:一件是当时游戏直播绝对的老大虎牙直播一年内被斗鱼赶超,另一件是移动秀场直播的老大居然是映客。为了搞清楚这两件事,撇开公司及团队的因素,我从行业演变、产品运营角度做一些分析:

一、直播平台本质是什么

用通俗的话来解释,直播平台就是《琅琊榜》里的妙音坊(不说是红袖招你懂的),主播就是宫羽姑娘,普通用户就是宫羽姑娘的粉丝,而 VIP 用户就是纪王爷和言公子。宫羽姑娘就是古时候的网红,颜值才艺双全,名满京城,粉丝者众,多少老百姓为一睹芳容争先恐后,多少贵人为博红颜一笑一掷千金。妙音坊就是捧红诸多宫羽姑娘的直播平台,妙音坊的 CEO 是十三先生,而梅长苏就是妙音坊的幕后投资人。民间卖艺的场景自古有之,只是随着时代和技术的演进,表演的方式和渠道有所不同,用户的娱乐诉求和渠道也有所不同罢了。

5.创业者如何讲故事?这三个步骤教你讲一个好故事! 


为何老罗的一篇演讲能刷爆朋友圈?为何安妮的一则漫画能给App带来几百万的下载量?马云的创业故事为何能被当作圣经被人膜拜...这一切的背后,究竟有什么原因?

答案是:讲故事!

一个好的故事能解决“信任”的问题,让用户相信你不会骗他,这是新秀产品最需要解决的。同时故事也向用户传达你搞了个什么灰机出来。

好的故事就是要让用户主动为你传播,在人们茶余饭后成为谈论的对象。

6.美味七七找到接盘侠 家乐宝拟收购部分资产 


“美味七七破产事件”随着家乐宝的介入而告一段落。5月11日,家乐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乐宝)在上海宣布,拟收购美味七七全部品牌及部分资产。重启之后美味七七只做上海,外地一概不做,三年不出上海。

“凡是那些一上来就说O2O电商我做了全国的,谁做谁死,早做早死。道理很简单,你要建物流,建仓库,建冷库,没有这个做基础,你把这个做外包,你凭什么能做O2O生鲜电商啊,很多老板都没想清楚!”高比布表示。

7.阿里巴巴CEO张勇:所有商业都应做电商 


昨日(5月11日)消息,由宝尊电商、上海市网购商会主办的2016首届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中,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巡视员刘德成发表致辞。

“2016, 站在未来 看世界——首届全球品牌电子商务发展高峰论坛”于5月11日在上海静安香格里拉举办。此次论坛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静安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静安区商务委员会支持,亿邦动力网、上海市电子商务促进中心、搜狐财经协办,秉承高端化、国际化、趋势化的特点,汇聚全球零售品牌领军人物相关政府领导及专家出席,聚焦“零售全渠道,消费全触点”。

8.淘宝计划推“在途包裹截停”功能 网购退款速度变快 


5月12日下午消息,淘宝网与菜鸟网络日前宣布,联合物流合作伙伴推出物流中途截件服务。如果“货物在途”时消费者发起退款,商家可在线呼叫快递公司中途截住包裹。只要截件成功,消费者可快速获得退款。目前,韵达速递、百世快递、圆通速递等快递企业已经陆续接入该截件服务。功能上线之初,首批在淘宝网15个商品类目进行了测试,效果良好。消费者平均退款时长已经从73个小时下降到不足19个小时。

9.任正非揭秘华为成功“三字经”:痴 傻 憨 


从28年前在深圳的一个“烂棚棚”里起家创业,28年后,华为公司由默默无闻的小作坊成长为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对于华为的成功,任正非总结了三字经:痴、傻、憨

任正非和华为公司,堪称当代商业史上的传奇。

1987年,年满43岁的任正非和5个同伴集资2.1万元成立华为公司,利用两台万用表加一台示波器,在深圳的一个“烂棚棚”里起家创业。

28年后,华为公司由默默无闻的小作坊成长为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15年营收3950亿元人民币,净利润369亿元,增速均达30%以上。作为华为领军人物,任正非从一名中年创业者成为全球知名企业家,深深影响了许多人。

10.25家互联网公司共建猎网联盟 处理网络诈骗信息 


5月12日下午消息,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360公司主办的猎网联盟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百度、京东、网易、58等25家网站作为首批成员正式接入猎网平台,以大数据为基础,共享网络诈骗信息,协同处理网上诈骗信息。

猎网联盟首批成员有25家互联网企业,包括360、百度、网易、京东、乐视等新闻网站、搜索引擎、商业门户、电商和生活服务平台以及视频网站。猎网联盟组建运行后,360将主动把网民举报至猎网平台的诈骗数据、360网盾自行识别拦截的钓鱼网站和欺诈电话等数据和信息,第一时间同步推送分享给各联盟成员。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