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网盘陷关停潮 PPTV聚力说“再见”

 2016-05-13 17: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网盘关停 你手中的那些资源该放哪儿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国内几大主流网盘陷入关停潮,从最初的115网盘、UC网盘、新浪微盘、金山快盘,到后来的腾讯微云、华为网盘等多家网盘停止存储服务,几千万人的数据无处安放。根据新浪微盘发出的公告我们可以得知,此次网盘关停潮的直接原因为:配合国家有关部门积极开展网上涉黄、涉盗版内容的清查工作。

网盘在国内的兴起也只是近三四年的事情,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移动互联、协同办公在融入到企业发展进程之中。网盘的出现不仅能够帮助个人用户的数据存储、备份,更为很多初创企业提供了一条提高工作效率的便捷通道。从另一个角度看,网盘从一定程度上推动了移动办公的发展。

相关阅读:

网盘关停 你手中的那些资源该放哪儿 

网盘们迎来新一轮关停潮 终究没有免费午餐 

一个鸡蛋两个筐 云网盘如何用到老?

网盘陷关停潮 成于共享败于涉黄 

网盘关停浪潮的症结在于盈利困难 涉黄只不过是一个导火线 

2.新浪微博与百度贴吧移动社交功能的竞品分析 

新浪微博自创建以来,一直引领社交应用发展并开辟微博时代,在不断发展创新的过程中,新浪微博积累了大量自己的用户并成为社交app的佼佼者。但要想使产品既满足挑剔的用户也满足商业需求仍是微博面临的挑战。建议微博在发展壮大的同时,要不忘初衷,坚持自己核心需求,不要做重金主轻用户本末倒置的行为。

3.微信公众平台iPhone版正式开启内测


5月10日消息,日前腾讯开启了微信公众平台iPhone版的内测,部分公众号运营者或管理者已经收到邀请,用户下载安装应用后使用管理者微信号即可登录体验手机版微信公众平台的各项功能。

从网友@王易 给出的相关界面截图可知,手机版微信公众平台提供了公众号所应有的图文编辑、预览、发布和相关图文设置这些基本功能,同时也提供了文章数据统计功能,基本上满足了公众号运营和管理人员的大部分功能需求,从此随时随地用手机编辑公众号内容成为现实。

4.又一家P2P公司炳恒资产现兑付危机 已暂停发布新项目


5月11日消息,P2P公司炳恒集团在官网发布公告称,针对近期社会舆论关于P2P存在 高风险的影响,使众多客户对P2P行业失去信心,出现大批量赎回的情况,导致我司正常资金兑付出现紧张。

公告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各方借款人,初步统计所涉及的资产可以覆盖投资者本金,将于5月20日之前成立工作小组,负责处理各项专门事项。

据了解,炳恒集团旗下有两家P2P平台,分别为“钱宝贝”和“恒有钱”。

相关阅读:

又一家P2P公司炳恒资产现兑付危机 已暂停发布新项目 

P2P平台炳恒集团陷兑付危机 姜昆、蔡明等明星曾站台 

炳恒资产陷兑付危机 线上平台待收规模近亿元 

5.任正非:世上仅有一个华为 但世上不只有一个华为


2016年5月9日,新华社发布了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最新访谈。这也是任正非继去年9月与福布斯中文网进行“花园谈话”后,又一次公开接受访谈。访谈中,任正非不仅回答了华为得以持续发展的原因、华为的“弱点”、华为为何不上市、华为怎样形成了“坚守上甘岭”的文化、华为如何看待竞争等众多问题,也阐述了他对企业如何实现技术积累、政府与企业的关系、企业如何走出去等众多问题的看法。

任正非和华为公司,堪称当代商业史上的传奇。

1987年,年满43岁的任正非和5个同伴集资2.1万元成立华为公司,利用两台万用表加一台示波器,在深圳的一个“烂棚棚”里起家创业。

相关阅读:

任正非:世上仅有一个华为 但世上不只有一个华为 

任正非揭秘华为成功“三字经”:痴 傻 憨 

6.万达50亿打水漂 电商之战全线溃败! 

在人们的印象里,中国有钱就能做事,特别是互联网领域是资本为王,不差钱的万达做个电商有啥难的?

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4年上半年工作会议上指示,在接下来万达电商的规划和运作上,所有的网上资源全部给电商公司,并将万达电商的核心工作确定为“用3年左右时间找到盈利模式”,到2020年,万达电商能够成为万达集团的五大业务板块之一。

7.“PPTV聚力”疑似宣布关闭 网友:充了钱的会员怎么办?


和日益竞争激烈的直播平台一样,各大视频网站、视频播放器之间的竞争也从来没有断过,PPS、PPTV、优酷土豆、乐视、爱奇艺等等都是网友耳熟能详的观看视频节目的网站,但就在昨日,PPTV聚力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虽然已经为广大粉丝用户服务十一年了,但最终也免不了说声再见,疑宣布关闭。

PPTV于2005年5月成立,该平台拥有大量欧美大片、热门影视、热门电视剧、娱乐、体育、资讯、游戏等视频内容。该官博称:“能用自己最好的十一年来陪伴诸位的整个青春,是我们最大的荣幸,最终我们也免不了说声再见……那么各位,see you!”进入PPTV聚力首页,截止发稿,仍显示正常。

相关阅读:

“PPTV聚力”疑似宣布关闭 网友:充了钱的会员怎么办? 

十一年后PPTV聚力说再见 或许再也不见 

PPTV聚力“说再见”的背后到底是几个意思? 

PPTV聚力大动作 疑将重新布局整体战略版图 

8.直播百团大战:斗鱼如何反超虎牙 映客如何异军突起


直播领域发生了两件让我费解的事:一件是当时游戏直播绝对的老大虎牙直播一年内被斗鱼赶超,另一件是移动秀场直播的老大居然是映客。为了搞清楚这两件事,撇开公司及团队的因素,我从行业演变、产品运营角度做一些分析:

一、直播平台本质是什么

用通俗的话来解释,直播平台就是《琅琊榜》里的妙音坊(不说是红袖招你懂的),主播就是宫羽姑娘,普通用户就是宫羽姑娘的粉丝,而 VIP 用户就是纪王爷和言公子。宫羽姑娘就是古时候的网红,颜值才艺双全,名满京城,粉丝者众,多少老百姓为一睹芳容争先恐后,多少贵人为博红颜一笑一掷千金。

相关阅读:

直播百团大战:斗鱼如何反超虎牙 映客如何异军突起

淘宝直播正式上线:8成用户为女性 可边看边买 

淘宝直播即将上线:变相的电视导购能否成功 

淘宝、微博入局 视频直播平台为何越来越“垂直化”? 

9.阿里巴巴与软银成立日本合资公司:SB Cloud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今日表示,将与软银集团成立一家合资公司,在日本推出云计算服务。

据了解,新合资公司名为“SB Cloud Corporation”,将在日本设立一个数据中心,向日本的初创公司和跨国公司提供阿里巴巴旗下云计算部门阿里云的公共云计算服务。

据悉,阿里巴巴在合资公司中占股40%,软银占股60%。软银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也是最大股东。

相关阅读:

阿里巴巴与软银成立日本合资公司:SB Cloud 

除了名字 阿里巴巴的SB Cloud还有这些点 

10.微信公众平台:2016年已处罚7千个严重违规帐号 

5月12日傍晚,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关于谣言专项整治的公告,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微信团队已辟谣文章 58万篇。2016年截至目前,共删除谣言文章8.5万篇,共处罚7千多个严重违规帐号。

为了构建更加绿色健康的微信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平台将持续整治平台谣言信息,欢迎用户积极对谣言投诉,也请大家通过浏览辟谣科普文章了解真相,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提高警惕和识别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