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络直播真的是最后一块草根之地吗?

 2016-05-26 15:46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线上直播吃饭、睡觉、发呆、唱歌……社交平台上的“无聊直播”正在走红。目前我国在线直播平台接近200家,用户达到2亿。有些“土豪”粉丝的打赏据说一晚上可以达到几万元甚至几十万元。巨大的商业潜质,以及低门槛的市场准入,让一些业内人士断言,网络直播是最后一块草根之地。互联网如今成为“商家必争之地”,众多资本的注入,把互联网创业的门槛提高了许多,要想在互联网分的一杯羹并非易事,网络直播真的是最后一块草根之地吗?

“无聊直播”是一种生产力

在直播平台上似乎是随便播点什么,都会有人来看。比如吃饭、睡觉、遛狗,甚至是看别人写代码这种许多人认为是无聊至死的内容。人类的孤独感、寂寞感似乎也是能够衡量商量价值的。

许许多多的年轻人看直播,更多的是打发无聊的消遣时间,直播的走红反映了年轻人在现代生活的孤独感。当然网络视频直播不是纯粹的无聊游戏,而是资本敏锐嗅觉追踪到的走向,在互联网逻辑与商业逻辑的现实支撑下,在年轻人目光转移的同时,伴随的是金钱的转移。在互联网中,人们找到了孤独感的排解方式的同时,还创造了巨大的商业价值,并逐渐拥有影响舆论的力量,无聊也是一种社会生产力。

直播比其他内容创业多一点生存空间

内容创业是草根用户的天下吗?不是!就拿典型的视频内容创业者papi酱来说,她学表演出生,每天花大量的时间拍摄视频,有强有力的幕后推手推送,其内容生产门槛并不低。如果你没有团队,没有资金,你的内容生产只依靠一篇文章,一张图片,一个没有字幕、没有规划的视频,要想持续生产访问量上10万的内容,难度是非常大的。

直播相较于其他内容创业,可能门槛要低一点。其形式可以是多种多样的,地点也可以是随时随地,输出内容的成本非常低,对个人综合素质的要求不是很高。你可以表演唱歌、逗乐等才艺,也可以直播自己做的事。没有较高的市场准入门槛,草根更容易进入。

网络直播也有乱象

随着网络直播呈井喷式发展,直播内容从娱乐、体育等领域,逐渐拓展到生活中更多的场景。然而有少数恶俗、粗口、暴力甚至淫秽内容在网络直播间传播着。一些主播的小窗成为了“自家天地”,虚拟空间无视道德规范。一时之间网络直播的口碑也深受影响。草根要想在直播空间中,有持续的生存能力,需要加强对自我的约束,以及行业的监管。

在互联网的风口下,草根们还可以做这些

在行、分答的知识分享

知识零售变现时代悄然来临,60s语音付费问答,问什么你来定。知识零售版在行:分答,将知识分享推上了一个新高度。草根们可以通过自己的提问、回答进行赚钱。只要你的提问或者回答对于收听者是有意义的,你就可以轻松实现赚钱。知识的付费代表知识共享经济时代的到来。此类知识分享,正在引爆朋友圈,借着知识分享的东风,参与到圈子里面,草根们也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地。

技能分享者的技能分享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说快也快,说不快也不快。众多拥有一技之长的创意者们,可以利用网络,在类似时间财富网这样的创意服务交易平台上,分享技能并赚钱。完全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投入,就能使自己的技能轻松变现,也是草根在互联网创业上可以走的路。

结语:

直播可以说是草根创业的重地,但不是最后一个。互联网如今早已融入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大方向不能背离主流价值观。互联网的天下,与其说是“独乐乐”不如说是“众乐乐”,运用互联网思维,草根们借助互联网力量在多个行业全面开花,才是社会经济发展的具象化表现。(张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