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海淘新政延期一年然后跨境电商面临洗牌?

 2016-05-27 16: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5月27日消息,近日海关总署发布了关于执行跨境电商电子商务零售进口新的监管要求通知,通知称“过渡期间,在试点城市继续按税收新政实施前的监管要求进行监管”。

通知显示,“过渡期间,在试点城市继续按税收新政实施前的监管要求进行监管,即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者保税物流中心(B型)时暂不核验通关单,暂不执行《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清单》备注中关于化妆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医疗器械、特殊食品(包括保健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等)的首次进口许可证、注册或备案要求。”

跨境电商进口新政4月8日实施以来,争议颇多,其中“网购保税商品‘一线’进区时需按货物验核通关单”以及“正面清单”备注中针对某些品类首次进口许可证、注册的相关要求被跨境电商认为将产生毁灭性打击。新政实施一个多月以来,不断有跨境电商企业反映,税率大幅增加、订单量急剧缩水的同时,大量以保税模式进口的跨境电商企业,面临断货空仓的尴尬局面。

电商观察者鲁振旺描述他此前所了解的新政中的跨境电商企业的“惨状”:由于新政中“正面清单”和通关单新政的实施,大部分跨境电商的货被“卡”在海关进不来,而部分库存不足的创业型跨境电商企业面临“见光死”的结局。

此次即将对外公布的《清单》意味着跨境电商将在未来的一年时间里获得新的空间。对于行业而言,“一年过渡期”不仅仅意味着政策转好的可能性,也意味着行业洗牌的进一步加速。

相关阅读:

跨境电商“通关单”政策确定暂缓一年推行

确认:跨境电商“通关单”政策将暂缓一年推行

跨境电商新政设1年过渡期:税收仍增加,品类放松限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海淘新政发福利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