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天猫医药业务被叫停:该不该封杀医药电商

 2016-06-02 15:27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1日消息,近日天猫宣布暂停网上药品销售业务,以后用户不能在淘宝、天猫上买到药品了。意味着医药电商可能会被全面叫停,医药类电商的市场空间很大,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常用药品很方便。但医药作为特殊的商品,必须得到严格的监督。举个例子:消费者在淘宝上购买到一件劣质的衣服,可能不会去举报,但吃了假药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健康。所以消费者肯定会去举报卖假药的天猫或店铺,不过对医药类电商是否要赶尽杀绝呢。

医药类电商存在哪些诟病

电商平台要销售医药产品,必须严格控制货源渠道,并且对销售医药的店铺认真审核。多数此类店铺没有资质出售药品,这是医药类电商最明显的诟病。其实淘宝、天猫上的各种保健品也是如此,监督和管理的不够严格,普通卖家没有资格卖药品和保健品。淘宝和天猫上的假货非常多,根本原因是假货有庞大的市场需求,许多消费者愿意购买价格便宜的商品。而对于像服装、生活用品等商品来说,消费者并不关注商品的真伪。

如何正确对待医药类电商

医药类电商不应该被一棍子打死,在网上购买药品确实可以省时省力。但医药电商的出现也会冲击传统医疗行业,例如:消费者都在网上购买常用药品。各地的实体药店的利润就会严重下滑,更重要的还有各个医院,药品利润是医院的主要盈利。如果受到医药电商的影响,那么估计不少实力不足的医院会关门。就好比是电商的迅速崛起,直接导致大批的实体店倒闭,在价格上电商肯定低于实体店,电商交易少了很多中间环节。

医药类电商必须严格监督

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可以卖保健品和药品,但必须严格监督药品的来源渠道。如果能够保证药品的质量,那么医药类电商的市场需求量会很大。去医院排队挂号浪费了患者许多宝贵时间,医疗行业融入互联网思维必定能够解决患者看病麻烦的难题。不过医药电商如何才能得到认可,现在看来难度非常大。相关部门叫停医药类电商,说明医药类电商存在很多问题,而当下电商平台还没有完善的管理机制。

此次天猫暂停销售医药类产品,对于医药类电商而言,或许将面临一次行业洗牌。彻底封杀医药电商有些极端,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了各种便捷,但同时也会带来很多麻烦。医药电商需要新的规范和完善的监督机制。本文由 雷园桃博客 原创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