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九成网友赞同“史上最严”手机实名制

 2016-06-08 15: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实名就停机!”喊了多年的手机实名制即将迎来大限。由于多方面的原因,实名制在我国多年来始终无法彻底推行,同时市面上仍有少数的“黑卡”在流通,为此工信部近期出台堪称史上最严厉的手机实名制政策。

政策要求所有电信运营商在2016年年底实名率必须达到95%以上,2017年6月30日前百分之百实现实名登记,而如果逾期拒不补登实名制的用户,运营商有权将用户手机停机处理。工信部的这一严厉举措,也被外界认为是打击电信诈骗的最有力手段,对此网友是如何看的呢?

近日,随手记理财社区发起的调查显示,占比71.7%的网友希望严格执行,防止电信诈骗;占比20.0%的网友则担心个人信息泄露,信息安全难保障;占比6.7%的网友认为实名制对防治电信诈骗意义不大,占比1.6%的网友表示无所谓。有网友担忧:虽然心里十分支持手机实名制,但就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实名制实施了,诈骗手段也升级了。

随着移动设备的广泛普及,手机成为人们最重要的通讯工具。与此同时,不法分子也盯上人们越来越不离身的手机,企图趁虚而入实施诈骗。在接受此次调查的网友中,68.3%的网友拥有一个常用手机号,26.7%的网友拥有2个手机号,拥有3个及以上手机号的网友占比5.0%,在这些网友当中,高达91.7%的网友表示在近一年内接收过电信诈骗信息。

对于工信部实行手机实名制这一做法,高达93.3%的网友表示支持, 6.7%的网友表示无所谓。占比91.7%的网友表示手机号已实名登记,占比5.0%的网友则有的卡已登记,有的没有登记,仅3.3%的网友还没实名没登记。

对于手机实名制的意义,认为将有效遏制诈骗信息、垃圾短信的网友占比50.0%,,认为能够搭建用户信用体系的网友占比26.7%,认为能提高手机支付等安全性的网友占比18.3%。

对于花样百出的诈骗伎俩,实行手机实名制是对公共网络安全的监管以及对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力打击。有专家指出,与诈骗分子的斗争,不应当只停留在应付的方面,而是要消除诈骗分子存在的土壤。而做到这一点,即需要老百姓提高防诈骗意识,同时也需要运营商进一步完善技术手段、规范渠道管理、加强监督检查、快速关停“黑卡”等多项措施,扎实推进手机实名制,除此之外,还需要在网络安全等多方面强化保护,从而才能营造诚信良好的通信环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年轻人愿为手游付费

    近年来,画风精美、引爆话题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前有《奇迹暖暖》、《阴阳师》,现有《王者荣耀》、《纪念碑谷》、《狼人杀》。手游操作方便,玩法轻松,适合在零碎时间作为娱乐消遣,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游戏消费的调查结果显示,玩游戏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和热情,玩家为游戏“氪金”(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三成网友有意通购买港股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据媒体报道,10月29至30日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网友有意买国产手机

    近年来,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的优势,正不断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发力赶超。而近期三星被爆出“电池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绝佳机会。抓住机遇的国产手机商,在本月内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继上周TCL、360、华为等品牌推出新款手机后,本周努比亚、O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七成网友青睐小户型房子

    近日来关于楼市的讨论再次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市民排队购房、摇号拿地、封盘涨价的现象不断被报道。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销量也开始走俏,如深圳某楼盘近期推出的6平面超迷你户型受到疯抢,虽然政府表示该项目涉嫌违规改建,但这一消息持续在

    标签:
    社区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