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在线招聘行业乱象丛生:平台监管不力难辞其咎

 2016-06-15 15:14  来源: 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华网 6月14日消息,近日记者暴露了在线招聘行业的各种乱象。现在正好是毕业生的求职旺季,而一些不法分子就是利用求职者的着急心态,欺骗求职者获得利益。当然这其中在线招聘平台有不可推行的责任,由于监管不力导致在线招聘网上出现很多虚假信息。目前几乎各个城市都有本地的招聘网站,例如:新安人才网、智联招聘等等。在线招聘行业的乱象必须根治,否则会有更多的求职者上当受骗。

在线招聘网为求盈利失去行业道德

招聘网站上有两类用户,分别是企业用户和求职用户,其实主要是如何保证企业招聘信息的真伪。所以对企业用户的审核必须严格,然而许多在线招聘网站为了盈利,让会员用户免去中间的审核步骤。例如:不需要提供企业的营业执照信息,交钱就可以直接发布招聘信息了。因此会有不少不合法的企业滥竽充数,随便发布虚假的招聘信息欺骗求职者。这样的在线招聘平台为了追求利益,已经忽视了普通用户的体验。

招聘平台如何有效的监管注册企业

新安人才网、智联招聘等在线招聘平台监管不力,对注册企业的真实资料审核不严。包括企业的营业执照、法人代表等,注册成为会员不等于是开了绿色通道。一般正规的企业不会发布虚假信息,但招聘平台必须过滤掉那些违规企业或个人。除了要提高企业用户注册的门槛外,还可以通过电话回访的方式确保企业信息的真伪。不过招聘平台监督企业用户,具体操作起来难度也不小,毕竟营业执照、企业注册信息都可以造假。

相关部门必须严格监督在线招聘网

要根治在线招聘行业的欺诈乱象,必须有相关部门的介入,招聘网站最好能够与相关部门资源共享。让相关部门负责审核企业用户的资质和信息真伪。如此一来可以清除掉平台上的虚假企业或个人,但这势必会影响到招聘网站的盈利。主要依赖企业会员盈利在线招聘平台,能否与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呢。实际上不少企业在招聘网站上发布招聘信息,纯粹是当成了收费的广告位,企业内部并不需要招聘人才。这也算是欺骗求职者,应该禁止用户发布这样的信息。

不论如何,作为在线招聘平台,如果以牺牲用户体验为代价来获取盈利,那么迟早会被用户淘汰。招聘网、赶集网、58同城等平台,必须为用户提供真实有价值的信息。

本文由 霍常亮 微信 1307750885 原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