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微软收购LinkedIn 二者将如何相互帮助?

 2016-06-15 16:5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6月15日消息,北京时间6月13日晚上微软宣布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领英,震惊了整个互联网市场!这笔交易将成为微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

LinkedIn于2002年成立,全球用户超过4亿,月独立访问用户为1.05亿。2011年该公司在纽交所上市,去年的营收约为30亿美元。但如果要在全球获得发展,LinkedIn必须出售给大科技公司,因为社交网络的货币化并非易事。

据国外媒体报道,早在LinkedIn 2011年IPO之前,微软就多次试图收购LinkiedIn。最初报价5亿美元,后又被一路追加至20亿美元,结果在最后时刻因当时负责微软战略与合作的副总裁汉克·维吉尔(Hank Vigil)临阵退缩,导致最终放弃了LinkedIn。

这一次微软终于得偿所愿,不过 262 亿美元的价格相比之前足足提高了十倍,这也成为了微软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并购交易。交易完成之后,杰夫 · 韦纳仍然将担任 LinkedIn CEO ,LinkedIn 的品牌、文化及独立性将得到保留。

除了又一次刷新记录,收购 LinkedIn 对微软而言有着更多的意义,LinkedIn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职场社交网络,虽然还没有足够影响力与脸书和推特抗衡,但它拥有的 4.33 亿用户规模不容小觑。另一方面,LinkedIn 拥有的职业信息的价值远远大于社交网站拥有的社交信息,与大部分社交平台不同,LinkedIn 并不靠广告赚钱。

微软通过收购LinkedIn让Office有了自己的社交网络。从理论上来说,这两者的结合是天作之合,因为这两款服务都与工作密切相关。将LinkedIn和Office结合在一起之后,人们会更频繁地使用这两款服务,用户续约的概率也将大大提高。

而对于LinkedIn,被微软收购后,公司当前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将得到缓解。例如,如何与对手竞争,用户和营收增长缓慢,以及股价下滑等问题。随着发展中的瓶颈逐渐显露,LinkedIn 也需要与更大的平台合作发展。

相关阅读:

微软今天宣布将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262亿美元的社交梦 微软为什么选择LinkedIn?

雾里看花:微软并购LinkedIn的简单逻辑与复杂现实

对社交不死心的微软以262亿美元收购LinkedIn 成为其史上最大一笔并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kedln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