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苗元威:事件营销给APP推广带来的作用

 2016-06-22 16:2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提到APP推广,很多人的第一反应绝对是渠道二字,这似乎已经成为了根植于人们大脑里永远的推广的方法,依靠渠道成为了APP推广是否成功的唯一路径。而在这种思维的影响下,移动互联网中APP渠道变成了推广人员研究的对象,大家都在挤破脑袋拓展渠道,导致的结果就是渠道价格不断升高,推广成本也随之变高。所以,APP推广需要改变,改变那种单一性。这就要讲到APP推广能从其他方面可以借鉴的地方,比如说学会事件营销。

一、通过事件营销引发关注

记得曾经有一款火车票APP,用了近一年的时间才推广到100万的激活用户,铺了200多个渠道,每次APP更新都要打近200个包,对于做渠道的人来讲,确实是个非常耗神非常累的事情。之后,他们换了个思路来做APP推广,就是利用事件营销,在到年底的时候,大批量的返乡回家或者外出游玩的人购买火车票成为一个大的新闻焦点,正好可以将APP的特点搭上关系,于是就决定以火车票为事件的引爆点。然后就是做详细的推广方案,把APP悄悄地植入到整个方案中去,又会根据不同时期的事件具体去执行。

1.借助媒体平台引爆

事件的引爆是需要借助一个媒体平台的,根据当时把各个媒体平台的了解和比较,选择从一个比较知名的论坛作为事件的引爆平台,原因就是作为论坛,更能显得出事件的真实性,同时也能引起普通用户的关注。在论坛引爆事件之后,逐渐扩散到其它的相关平台,像微博、微信、网络媒体、平面媒体以及视频网站等等。在这样的人为的引爆事件后,再加上不断人为扩散,逐渐形成了一个在网络和媒体上的热点。

2.紧跟事件引发链式关注

网络热点的惯性就是逐渐会被更多的平面媒体和网络媒体关注到,引发更大的关注。通常情况下,像火车票这种和民生有关的,多会被各省市的地方卫视关注,慢慢形成从网友到媒体到高端媒体再到官方的一个逐渐爆发的链式关注点。与此同时,APP在各个渠道的被传播度和激活量也会有相应的增长。

刚才所说的火车票时间,在央视的曝光之下,更是引发了相关部门的注意和重视。于是乎,推广人员紧跟事件的步伐,做了APP后期的版本的补救,这又引发了一遍各家媒体的报道和关注。到此,小小的时间营销已经基本可以算是圆满完成了。

二、数据增长超过预期

与之前APP日激活量在1000左右相比,在事件营销开始一周之后,APP的数据开始增长,整体数据从一年前的100万,到一年后到达近2500万,这中间所花的时间不到一年。数据在良性的增长下,下载量越来越多,最多时达到4000万。后根据相关的整个事件营销数据的估算,整个事件营销能给APP本身带来超2000万收入,而花费却还不到10万元。

而在APP时间营销推广过程中,线上推广只做了两个动作,就是铺渠道和取得推荐位。其他的像首发和换量基本上都先不涉及,这就是APP的推广上,对渠道的依赖非常小。更看重的是在事件营销期间,向用户推广APP,并通过事件营销的影响扩散力,所铺的渠道上APP的下载激活量都在翻倍的增长,这其中并没有找渠道做过多要求。

顺势而为 做好品牌推广

最后想说的是事件营销只是APP推广方式中的一种,但不是主要方式,品牌推广才是最终的目的,刷量和换量可以带来更多的用户,但用户价值并不太多,真正的活跃用户才是真的价值。在现在快速消费的时代里,没有超越不了的产品,只有超越不了的品牌。所以,做APP推广不管是用哪种方法,学会顺势而为,切不可固守成规。

【作者:苗元威,16年互联网从业经验,老站长,蘑菇时代总裁,A5创业网前市场总监,关注移动营销实战和移动APP分发推广领域。】

版权声明

本文为作者观点。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更多关注请移步蘑菇分发平台: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