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腾讯告“广东微信”案二审 网红成中国互联网大会焦点

 2016-06-22 17: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不服一审判决!腾讯状告“广东微信”侵权案二审 


6月22日消息,佛山顺德一家互联网服务公司将“微信”二字用于其企业名称中,并将“广东微信”在经营场所等地方突出使用,腾讯认为该公司的行为侵害商标权和不正当竞争,将该公司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该公司停止使用“微信”字号,并赔偿8万元,该公司不服上诉至佛山中院。6月21日,在佛山中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该案未当庭宣判。

21日上午,在佛山中院二审开庭审理此案。庭审中双方就广东微信公司是否构成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展开了辩论。

广东微信公司认为,腾讯公司只在第9类、第38类、第39类注册了“微信及图”商标,其中第9类商标核定使用商品/服务项目为计算机、计算机外围设备、计算机软件(已录制)、电子出版物(可下载)、计算机程序(可下载软件)、电话机、与外接显示屏或监视器连用的娱乐器具、照相机(摄影)、动画片、视听教学仪器(截止)。

2.网红成中国互联网大会焦点:虚假繁荣还是下一个风口? 


有关网红的话题已经不是第一次成为众人茶余饭后的谈资了。

昨天某汽车新品发布会上,百名网红手持自拍杆做直播的照片刷爆朋友圈。不少媒体人将这一幕称之为“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天”。

无独有偶,同天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大会上,互联网大咖们也在谈论网红、直播、大数据以及自媒体。

有关网红:不是所有人都值得投资

各式自媒体平台和手机直播平台的崛起,催生了一大批网红,我们史无前例的进入了一个网红的时代。视频直播行业的蓬勃发展,让一大批“锥子脸”女主播被冠以“网络红人”的名头。在此前,她们可能只是秀场、车展模特,直播的兴起让她们走上了拿平台打赏费、接广告赚钱的全方位发展路径。

3.途家宣布收购蚂蚁短租 58同城成前者股东 


6月22日,途家通过联合创始人兼CEO罗军内部邮件宣布,途家与蚂蚁短租已达成战略并购协议,并已完成相应资本交易。邮件内容显示,蚂蚁短租将成为途家的全资子公司,蚂蚁短租原控股股东58集团也因此成为途家的新股东。并购之后,蚂蚁短租与途家将继续保持品牌及运营的独立性,核心团队架构保持不变。本次并购交易,由华兴资本担任途家独家财务顾问。

据第三方调研机构最新的用户调研显示,途家与蚂蚁短租的品牌认知度均处于40%以上,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因此,此次战略并购也被视为是一次强强合作,是住宿分享行业的里程碑事件。关于并购之后的双方分工,途家的官方公告显示,“途家将继续专注于打造国人喜爱的全球公寓民宿预订平台,为用户的旅游度假出行提供全新住宿方式,满足个性化需求;蚂蚁短租作为国内在线短租的领导者,继续专注于短租预订服务,满足用户各类短租及过渡性住宿需求,通过投入的大幅度提升,实现高速增长及更好的用户体验。”

4.腾讯86亿美元收购芬兰手游开发商Supercell 


6月22日消息,昨日晚间腾讯控股发布公告,根据有条件股份收购协议的条款,腾讯控股将收购日本软银集团所持Supercell股份,合计占股约84.3%,总对价分三期支付,目前预计约为86亿美元及以现金支付。

5.创业者久活法则:早期创业千万别拿这五种钱 


创业大热,早期投资大热,我辈幸甚,国之幸甚!

不过也出现了一些问题, 最近碰到不少创业者,可能在去年或者前些时候很开心的拿了所谓的天使投资,最近发现出事了,出大事了,进退两难,焦虑的睡不着,抽象出来个案例。

“隔壁家小王去年第一次创业,有个传统行业老板老刘很看好小王,投资小王一百万,这个本来是好事, 唯一的问题就是但占了百分之七十的股份。 小王开始没在意,觉得自己初次创业,没有经验,没有资源,有人愿意出钱,还愿意让自己占股份觉得也不错, 这个肯定比上班强。

6.倒闭的美味七七为什么还引来收购 


过去两个月,家乐宝先后开了两场发布会,宣布拟收购美味七七。如今又决定不收购了。

美味七七倒闭后,关于它的新闻并没有停止。

6月21日,上海生鲜电商公司家乐宝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停止收购美味七七。这距离5月11日家乐宝宣布收购后者不过一个月的时间。

家乐宝详细给出了本次收购的全过程,在新闻通稿中,家乐宝表示:“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律所的尽职调查一开始就不顺利,因为美味七七方面无法提供财务数据、单证、对帐记录等重要资料和档案,债务关系复杂且不清晰,美味七七方面表示所有电脑、服务器、档案由于遭到供应商哄抢而丢失,鉴于此,股权收购被迫终止。”

7.海泉对话吴晓波毕胜:电商如何反哺传统零售业 

在人们的印象中,电商方便快捷,省去了亲自到店的步骤,直接在网上下单便能送货上门。而传统零售业则依赖于实体店铺,虽不如电商快捷,但却能带给消费者网上购物所没有的体验。这两个看似相互矛盾的商业模式究竟在相互颠覆还是握手言和共谋发展?本期《创业中国》,财经作家吴晓波与电商必要CEO毕胜共话电商变革。

C2M是这场对谈中的关键词,C客户,M制造商。在传统零售业中,从C到M是一个漫长的旅程,无数中间环节一步步提高了商品最后的售价。而在电商C2M模式里,平台将用户与制造商直接联系起来,用户拿到的产品性价比就远远提升了十几倍。

8.一场有销售转化的直播营销需要什么样的内容? 


直播的内容制作,门槛还是较高,而且烧钱。一场能带来品牌曝光量、销售转化的直播,很大程度上由“内容”决定。而直播的内容是BGC+PGC+UGC的有机融合。那些认为直播就是“零成本”的企业,可以洗洗睡了。

今年是直播平台井喷的一年:如今在国内有200多个直播App!不少企业对“直播”也跃跃欲试,在进行社会化营销策划时,动不动就把“直播”摆上台面,认为直播完全可以轻装上阵,因为直播的内容就是原生态的嘛!

9.新浪微博App上线滴滴打车功能:6月24日可免起步价 


6月22日消息,今日,滴滴出行宣布和新浪微博合作,在新浪微博手机App端推出滴滴打车服务,这也就意味着日后用户可以用微博打车了。特别是不想安装滴滴出行等打车App,又苦于经常叫不到出租车的用户,对他们而言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消息。

具体来看,用户打开新浪微博手机App客户端的雷达扫描功能,进入之后可以发现底栏多了“打车”的选项,这里就是新上线的滴滴打车服务,用户使用新浪微博的账号点击进入后可以直接打车,首次进入可以获得14元的优惠券。地址信息等的填写和滴滴出行App的操作类似。功能上目前包括快车、出租车、专车和代驾四种服务。

10.靠表情包一年赚18亿元 Line是如何做到的? 


表情包能赚钱么?能赚多少?要怎么做能让用户掏钱?

与微信功能相似的即时通讯工具Line,估值55亿美元,即将于下月IPO,它走过的路对这三个问题有着解答。

从Line透露的信息,我们能看到,这个韩国集团的日本子公司,是把表情包也当做IP在运营和变现的:

Line的表情,有线上的用户直接为表情包付费,也有把表情角色做成动画剧集获得的收益,Line以这些角色为基础开设的线下店瞄准了用户的钱包,除此之外,Line还为第三方表情包制作者提供实体商品化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