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工信部或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 微信赌博群揭秘

 2016-06-23 17:0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工信部或叫停非运营商免费通话 微信、钉钉、易信一大堆都中枪了 


刚刚上线没多久的企业微信迎来了它的第一个考验,而且还是关于政策的。

今日早间,有消息称,工信部将叫停非运营商资质的所有个人免费通话服务,涉及的产品包括,钉钉、易信、来电、企业微信、云之家等。根据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叫停的原因仍是这些含有免费通话功能的软件动了三大运营商的“蛋糕”,仍是一场基础运营商与OTT再次博弈。

2.分答大战知乎:分答缺沉稳 知乎缺霸气 


网红经济玩得正嗨的分答,知识经济玩得也酣的知乎,两者也是基因之别,两者大战的劣根性也恰恰在于对方的优势。

互联网风口上,同质化产品的短兵相接司空见惯,在知识如何成为一种经济这个世纪难题上,分答和知乎这对知识经济里的欢喜冤家已经暗地里厮杀N个回合,硝烟无尽,胜负难下。

6月20日晚,分答又一次上线赞赏、问题搜索、拒绝回答三大新功能,将两者之间的战斗再次拉升到一个新高度,究竟谁将赢得最后的霸主?

3.快盘们进入关闭倒计时 网盘的未来“市” 也要看“势” 


网盘的未来到底往哪走,到底存不存在真正的商业模式,创业公司到底还有哪些机会,还是只是巨头们的烧钱游?

新浪微盘、金山快盘、UC网盘、华为网盘继4月底宣布关停后,将于6月30号开始清空用户数据。数以亿计的用户不得不强制进行搬家,在用户担心这样的事情会不会继续发生在其他网盘们身上的同时,在业内的讨论更为繁杂。

网盘的未来到底往哪走?到底存不存在真正的商业模式?创业公司到底还有哪些机会?还是只是巨头们的烧钱游?让我们从这个行业形成之初开始说。

4.数据揭秘:腾讯86亿美元收购的团队到底有多牛? 


数据告诉你,Supercell到底有多牛?

腾讯收购Supercell终于落定:84.3%的股份,作价86亿美元,整个公司估值102亿美元。这不仅是腾讯历史上,也是近年全球手机游戏行业最大金额的并购。

根据腾讯的公告,这家总部位于芬兰的公司,目前员工总数仅有190人。按照102亿美元的估值,平均每个员工对应的估值折合约3.5亿人民币。

5.微信赌博群揭秘:庄家普遍用软件作弊 赌资千万 


5月某天的凌晨4点,薛绍布满血丝的双眼仍在盯着手机屏幕。

庄家在微信群里喊了一句“最后一盘、明天继续”,薛绍咬牙买了1000元的小。之前已经连着出了6把大。买定后,庄家发了一个1元红包,薛绍抢了0.39元,是红包中间的一个金额,但点数是由红包金额的尾数判定,9意味着这盘又开了大。

薛绍烦躁地咒骂了一句。今天他已经输掉12000多元,银行卡里仅剩几百元了。

这是微信赌博的一个典型场景。玩法简单粗暴,但结局则是一样的十赌九输甚至十输。

6.深圳P2P平台“在线贷”非法集资7亿多 4名负责人被批捕 


6月23日消息,据深圳南方警方通报,P2P网贷平台“在线贷”所属的深圳市鼎丰在线金融信息服务公司(下称“鼎丰在线”)董事长何某等4人被批准逮捕。公司涉及投资资金超7亿元,涉及投资人约2000人。

据深圳南方通报信息显示,鼎丰在线公司法人代表、董事长何某在未取得中国人民银行发放的金融许可证及中国证监会批复许可从事基金、股权交易资质的前提下,设立公司。同时,通过发布个人或公司借款周转标的吸引投资人投资,为达到快速吸收投资款目的,并向投资人许以18%的年化收益率。

7.社区O2O平台未来的四个方向(上):生活场景的打造和载体的介入 


社区O2O是一个需要长时间探索的行业,主要是因为社区是一个复杂的地方,看似商机很大但真正建立一个粘度很高的平台并不那么容易,但平台无论从何点切入,其社区的复杂性决定了在平台搭建时不得不去思考以下四点,分别是场景、内容、载体和融合,本次和大家探讨的是生活场景的打造和载体的介入。

社区O2O平台不得不思考的四个方向之一:生活场景的打造

场景也就是指人们在社区的生活场景,从进社区大门到家里的起居无时无刻不存在着生活场景,然而随着智能化的产品快速普及,以及智慧社区的快速发展,智慧化的生活场景已经进入到了我们的生活当中。

8.乐视生态又一重磅!乐视VR融资3亿元 估值超30亿 


6月23日消息,乐视VR正在进行一项融资,金额超过3亿元,鑫根资本旗下深圳鑫根基金将成这次融资的领投方之一,融资完成后乐视VR的估值将超过30亿元。

此次投资乐视VR的鑫根基金属于鑫根资本,与乐视关系亲密。2015年10月,贾跃亭为缓解公司压力曾转让1亿股乐视网股票给鑫根基金,鑫根方面持有乐视5.39%股票;2016年3月,鑫根资本与其他机构成立10亿专项基金投资乐视云;2016年3月18日,乐视发布公告称,其旗下全资子公司乐视流媒体与鑫根资本联合设立总规模为100亿元的乐视并购基金,聚焦于乐视生态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标的公司的投资机会。

9.王思聪暗讽锤子解锁靠情怀 罗永浩正式回应诉讼案 


新浪科技昨日报道了《锤子科技被较真“罗粉”告上法庭》一事,虽然诉讼本身尚无判决结果,锤子科技官方也尚未发表回应,但作为“最具话题性的手机厂商”,该消息迅速引起广泛关注,这其中还包括王思聪。

王思聪近日转发该消息的相关微博并评论称:老罗:情怀足够可以自动解锁bootloader。

随后罗永浩转发了王思聪微博,并回应道:“1.测试版的某些设计在正式版中改了。2.我们预装的第三方软件可卸载(我们也许是第一个这么做的良心企业)但系统级软件为基础功能完整不能卸。3.我在微博上说过做bootloader,但技术部门因安全考虑否决了,我代表我自己道歉。4.祝普思投资,万达集团,熊猫TV发展顺利。”

10.淘宝卖家短信威胁买家?当心被扣48分 


6月23日消息,日前,淘宝规则发布了《“恶意骚扰”规则新增“会员侮辱、恐吓”情形变更公示通知》,通过短信、阿里旺旺、邮件等方式或在评论、交易留言板中对他人实施侮辱、恐吓的行为将被认定为恶意骚扰。如有违反,每次扣12分,情节严重的扣48分。该规则将于2016年6月28日正式生效。

公示显示,《淘宝规则》中“恶意骚扰”从“会员采取恶劣手段骚扰他人,妨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变更为“会员采取恶劣手段对他人实施骚扰、侮辱、恐吓等,妨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为”。新增“对他人实施侮辱、恐吓”的情形。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