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网易邮箱发布2015年用户行为报告 白领周二最忙碌

 2016-06-28 15:5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网易邮箱发布了2015年用户行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对邮箱用户数据、接入方法、用户使用行为等部分进行了深入详实的分析。数据显示,周二是人们工作最忙碌的一天,无论收发信还是登录,高峰都出现在周二,而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用户在移动端操作邮箱的占比超过40%,其中网易邮箱大师APP尤其受到用户的喜爱。

作为网易公司的核心战略级产品,截至2016年3月,网易邮箱已经拥有8.6亿用户,因此该报告对研究中国网民使用个人电子邮箱及其行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网易邮件事业部总经理柳晓刚表示:“凭借出色的业务表现和良好的用户体验,网易邮箱自推出以来,在中国电子邮箱行业中独占鳌头。这份报告旨在为市场提供更加丰富详实的材料,以推动行业的良性发展。”

高学历职场用户集中 消费潜力大

这份报告是基于2015年1月至12月的网易后台数据、35,000余份有效在线用户问卷、以及公开信息渠道的数据综合研究得出。报告数据显示,网易邮箱用户中,男女比例为69:31,相较于全体网民比例,男性比例更高。其中,一半以上(50.3%)用户为大学本科学历,占比最高,其次为大专学历,占比26.1%;此外,79.2%的用户为职场人士:26.5%为企业/公司中层管理人员,22.8%为企业/公司一般职员,18.8%为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一般职员,7.0%为在校学生;

网易邮箱用户集中于中高收入群体,相比全体网民消费潜力更大。其中5001-8000元占比23.3%,8000元以上占比23.5%。

从登录规律来看,邮箱用户在工作日的活动人数明显比周末高,而周二显然是人们最为忙碌的一天,因为无论从登录还是收发信来看,高峰都出现在周二。

企业邮件送达率高达97%

网易邮箱后台数据显示,企业发送的邮件中,平均有97.3%的邮件能够成功进入网易邮箱,相比去年平均送达率90.4%,送达率明显提高;其中,企业成功送达到网易邮箱的邮件中,平均有32.2%的邮件被用户打开。

自从2012年网易邮箱发起诚信联盟2.0后,规范了企业邮件的发送,不管是送达率、邮件打开率,整体的效果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根据邮件营销行业数据报告,2015年中国邮件平均送达率为95.53%,网易邮箱送达率高于行业整体送达率。

移动端持续发力 邮箱大师app受热捧

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普及,越来越多的人们习惯于通过移动端来工作。根据网易今年Q1的季报显示,邮箱大师表现不凡,安装量在Q1达到了1.54亿,并持续保持产品更新换代的节奏。而这点,在报告中也同样有所体现。

报告调研数据显示,用户访问网易邮箱的操作系统中,来自移动端操作系统的访问次数占比达41%,其中IOD占比20.8%,Google Android占比19.8%。而所有用户中,有77.4%的用户最近1 年使用过移动设备(手机或平板电脑等) 登录网易邮箱,去年这一比例为74.4%。 使用过移动端访问邮箱的用户中, 42.1%的用户通过邮箱大师app登录, 39.0%的用户使用过手机浏览器登录。

此外,网易邮箱用户最常用社交聊天类APP中,微信用户最常使用用户占比最高,达93.6%,而邮箱大师app占比44.0%,排第三位。网易邮箱大师推出以来,其优秀的用户体验,得到了广大邮箱用户的青睐,用户使用率提升迅速。

欲了解该报告的完整版,请点击查看如下链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行为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