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一周新闻回顾:今日起微信支付宝余额使用将受限 王石被逼宫

 2016-07-01 17: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知乎还真是一个高端的套路社区呢


知乎现在算是越来越套路了,甚至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几个模板,抖机灵和鸡汤齐飞。我们总结了下面几个套路,或许可以给你一点人生经验,帮助你在知乎这种高端的知识分享平台轻松做一名老司机,并获得高赞答案。

自带标准问候语:

开头必放“谢邀/泻药/蟹妖”,结尾必有“以上”。以示正统。

迷之求赞型:

没想到一觉醒来这么多赞。过100赞放照片/继续更。

相关阅读:

知乎还真是一个高端的套路社区呢

分答大战知乎:分答缺沉稳 知乎缺霸气 

知乎的“值乎”和在行的“分答”都瞄准了向站外提供问答工具 

2.淘宝天猫最新重要规则调整:处罚力度加大


从近期规则调整来看,淘宝天猫对卖家以及商品的管理越来越严格,处罚力度越来越大。不熟悉规则变化,你可能就“中招”了。亿邦动力网整理如下。

现在,微信朋友圈几乎成为我们每天必看的信息了,总能碰到一些不点不行的赞、不转不行的帖。面对微信里的“坏朋友”,你会屏蔽吗?五花八门的群发好友测试信息疯狂流行,时不时地像病毒一样轰炸你的朋友圈,让你万般无奈。

禁售商品处罚加重

①、交通安全隐患类禁售商品加重处罚力度,除删除商品扣分外,同时将视严重程度采取店铺监管、限制发布商品等处理措施;

②、新增“航空公司积分、里程;航空公司积分/里程兑换的机票;机票代订服务(阿里旅行除外)” 相关禁售规则。一般违规行为,每次扣十二分,情节严重的,每次扣四十八分;

相关阅读:

淘宝天猫最新重要规则调整:处罚力度加大

出新规保障买家利益:淘宝能否立竿见影 

假村官众筹卖樱桃筹款百万 淘宝被指审核不严格 

淘宝爆款的水究竟有多深 对时尚产业有何影响? 

3.雷军、张亚勤、王建宙 他们在达沃斯论坛上都说了些什么? 

6月26日,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开幕,尽管在论坛上经济话题更为主流,但仍然离不开人工智能、投资以及技术发展等问题。在达沃斯论坛上,小米CEO雷军、百度总裁张亚勤,甚至“大战”AlphaGo的李世石都参与了相关的讨论。

关于投资

小米创始人雷军:中国“人民币”很多 但“天使投资”太少

雷军在达沃斯上谈论了和投资相关的话题,他表示虽然中国的创业环境已跟十多年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还是面临很多困难。

雷军认为,与美国像硅谷这样的创业环境相比,中国的“人民币”很多,但是大多投在PE环节,真正投在早期的天使投资,风险阶段的钱还是非常少。这里面的原因非常简单,一家科技企业平均做下来都得十年、十五年时间,哪怕快的也得六七年,但相比而言是做PE简单的多,所以资金很难流通到早期的风险投资。

4.上线42天的分答公布了成绩单 原来王思聪也投资了它


6月27日消息,从上线到今天恰巧42天,分答选在今晚召开了发布会。在行和分答创始人姬十三披露了最新融资情况和产品规划,同时还宣布了最新的合作计划。

上线至今,分答已有超过1000万授权用户,付费用户超过100万,33万人开通了答主页面,产生了50万条语音问答,交易总额超过1800万,复购率达到43%。在过去一周,分答每日付款超过19万笔。

姬十三表示,在明星带来大量关注和流量的同时,分答也更加关注各个垂直领域内专业知识的服务建设。据分答方面提供的数字,截止发布会前,医学领域答主5028人、教育类答主4366人、职场导师3371人、科研科普工作者1881人。

相关阅读:

上线42天的分答公布了成绩单 原来王思聪也投资了它 

上线42天的分答估值1亿美金 姬十三详答凭什么 

在行&分答获2500万美元A轮融资 王思聪参投 

分答上线42天获2500万美元投资 王思聪姬十三告诉你为什么 

上线42天的分答能用这些办法黏住他的用户吗? 

5.拿没人想干掉任正非对比王石 是站不住脚的逻辑


万科股权之争,近日来成为财经的关注焦点。昨天有篇文章把王石与任正非放在一起对比,认为王石该反思为什么没有人想干掉任正非?言外之意,王石做得不够好,所以才有人不满,要“干掉”他。

抛开王石为首的管理层与大股东的矛盾和其中的是非不说,话说如果一切都在法律法规范围内的话,投资人体现自己的权利无可厚非。管理层本身就应该对投资人负责,服从投资人的意愿。但拿王石和任正非对比,并以没人想“干掉”任正非来反衬王石的种种不是,其实完全是根本站不住脚的逻辑。

相关阅读:

拿没人想干掉任正非对比王石 是站不住脚的逻辑 

马云为何不会成为下一个王石? 

王石被逼宫他不是第一个 这些创始人都曾为资本所伤 

万科之殇 王石下一步棋该如何走? 

致创业者:如何避免成为下一个王石 

6.微信公众号文章预览功能升级 增加有效时限


6月30日,近期微信公众平台对公众号素材库文章进行了升级,此次升级后,编辑微信公众号文章发送出的预览模式开始增加有效期限。

所谓预览模式指,在微信公众平台后台编辑好素材后,用户可以选择以预览的方式发送给个人微信用户,以检验该文章在手机端的阅读效果。在未升级之前,微信公众号的预览模式没有时效限制,预览模式下的文章虽然没有正式发布,但同样可以正常传播。

不过从近期开始,在微信公众平台编辑好图文消息发送预览模式到手机上后,打开预览模式可以看到相关提示:预览链接将在500次预览或12小时后失效,这意味着以后预览模式下的内容将无法长期存续。

相关阅读:

微信公众号文章预览功能升级 增加有效时限 

微信公众号文章预览不再随便看 500次/12小时后失效 

微信公众号预览被限定500次或12小时 

7.弄啥嘞?高调“出柜”的大众点评


“我们爱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无论他们爱谁。”一向低调的大众点评,喊着这样煽情的口号高调宣布出柜,并推出基于性少数群体消费的大众点评同志版。

“我们爱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无论他们爱谁。”6月23日,一向低调的大众点评,喊着这样煽情的口号高调宣布出柜,并推出基于性少数群体消费的大众点评同志版。顿时引起网友一片哗然。

高调“出柜”抑或品牌营销

“是的,我出柜了。”就在前天下午,大众点评网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推送消息【点评君的出柜宣言】,大大方方地宣告出柜了。该消息一发,立刻引来网友们的围观,该文章的阅读量更是分分钟就达到了10万+。如此火爆的阅读量便可看出,此次出柜,让大众点评网着实火了一把。

相关阅读:

弄啥嘞?高调“出柜”的大众点评 

爆料:大众点评居然搞了个同志版! 

8.TFBOYS直播吃饭3.67亿点赞 直播会成为明星生活常态吗?

这其实并不奇怪,直播作为新兴的娱乐社交工具,凭借着高度的互动性和实时性,正逐渐成为年轻一代的娱乐新宠。而明星通过直播既能吸粉固粉,又能作为营销事件,理所当然成为如今明星宣发的标配。

“没想到现在看TFBOYS都可以是男友视角。”

榨汁、做饭、吃饭、唱歌,青春洋溢中自带天然萌, 6月25日TFBOYS在美拍做了他们的第一次直播。

565万观看人数、520万评论数、3.67亿点赞数,所有数据在近几个月明星直播的历史中都屈指可数;而直播的29万收益在三小只的提议下也捐给了免费午餐公益计划。

相关阅读:

TFBOYS直播吃饭3.67亿点赞 直播会成为明星生活常态吗? 

秀场走向黄昏 兵团式作战的直播时代到来 

阿里CEO张勇:淘宝将借VR、直播等新技术“圈地”90后 

直播这么火 但最先赚大钱的恐怕是企业级直播 

YY、六间房、9158…那些老牌直播平台为什么在移动时代掉了链子? 

9.今日起微信支付宝余额使用将受限 我们应该知道些什么?

如果你还记得,3 月的第一天就发生了件大事:微信提现要收手续费了,每个账号的终身免费累计额度为 1000 元。具体规定如下:

自 2016 年 3 月 1 日起,每人累计享有 1000 元免费提现额度。超出额度后按提现金额的 0.1% 收取手续费,单笔手续费小于 0.1 元,按照 0.1 元收取。

这事引起了不小的风波,弃用微信钱包的声音不绝于耳。

在这件事过后没多久,又发生了另外一件事:在此前召开的两会上,央行副行长范一飞透露,7 月 1 日起央行将运行新的非银行支付账户体系,相关文件则是《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

相关阅读:

今日起微信支付宝余额使用将受限 我们应该知道些什么?

一批新规今起施行 微信不实名或难发红包 

再不实名制就不能微信发红包了?这里有一份实名制操作指南 

微信支付发公告:境内商户结算起结金额将由500元调整为0元 

10.创业鸡汤喝够了?来整点儿有毒无害的8种口味 必定有款适合你! 

如果真想抓住用户的痛点,那就老老实实地从市场需求出发,而不是单纯地靠什么讲情怀来制造噱头。看看善于贩卖情怀的老罗,这两天竟然被自己的粉丝给告了!

随着双创风潮席卷全国,创业鸡汤触手可及。许多创业者一壶接一壶灌鸡汤,喝得晕头转向,却依然于创业无助。

近日,优米网创始人兼CEO王利芬女士,以其亲身的创业经历,精选创业路上的8大毒药,以给大伙醒醒(鸡)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