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A5创业网播报:完美世界控股百度文学 如何抓住公众号最后的红利?

 2016-07-04 17:5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盘点BAT直播布局:腾讯已拥有9个平台百度反应又慢了 


去年以来,直播领域“大热”,也被视为互联网下一个风口。2016年4月,艾媒咨询发布的《2016年中国视频直播平台行业专题研究:暖春遭遇寒流》显示,2015年中国视频直播平台数量接近200家,其中网络直播的市场规模约为90亿元,网络直播平台用户数量已经达到两亿元,大型直播平台每日高峰时段同时在线人数接近400万,同时进行直播的房间数量超过3000个。

斗鱼TV、映客等直播平台一夜之间成为这200家直播平台中的明星公司。当然大热的领域总是少不了BAT的身影,BAT在直播领域的布局如何呢?TechWeb对此进行了盘点。

2.停车!地方网站的下一站也许根本就不是APP 


曾经大家认为地方网站就是一个BBS。古老的活化石——西祠胡同,行业的引领者——19楼,莫不如此。自2002年起,到2009年PC互联网的窗口期闭合,以BBS为主要产品形式的地方网站蓬勃兴起,全国地方网站,仅民营的数量就不下2000家。

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兴起,这个领域的准确定义已经从地方网站转变为区域互联网。2009年,微博来了。2012年,微信来了。自2011年起,行业人士一直在折腾一件事——APP开发。到2016年6月止,根据宁哲网络统计数据,目前已经上线的区域互联网APP已经超过500家,安装量超过5万且日活超过10%的区域互联网APP也已经有数十家。

3.直播平台“百团大战”为哪般?看热闹的腾讯笑了 


如果说2015年是O2O的一年,那2016年毋庸置疑是属于直播的一年,短时间内诞生了数百家直播平台,其中斗鱼、虎牙、映客等都融资数亿,每天的活跃用户过亿,挖角、烧钱、刷量等新闻让人应接不暇。这几天,一直有消息说到“映客正在寻求腾讯投资,不排除和斗鱼合并”,为什么映客要和斗鱼、腾讯合作,直播产业的百团大战将会停止吗?

移动直播的兴起

一切得从移动直播说起。

直播秀场在中国的互联网已不是新奇概念,YY作为PC端直播的老大去年营收已过60亿,六间房、9158年收入也在10亿以上,在直播房间里土豪一掷千金的故事也时有发生。然而随着BAT、游戏、电商、O2O等行业完成了PC到移动的转型,移动直播的市场直到2015年底才真正开始火。移动直播的逻辑到底是什么,和PC端直播平台的差异化在哪?

4.Evernote伤了无数用户的心 免费增值模式为何失效了? 


80%收入倚重于用户付费的Evernote也尝试过周边售卖、美食分享等新盈利模式,却未能奏效,最终只能回到简单粗暴、坐地涨价的道路上。

“I've been a paid user for 3-4 years now. I've got 2000 notes. And I'm out(我再也不用它了).”

一位Evernote用户在Reddit网站的Evernote板块下如此留言。这一定程度上代表了Evernote 6月28日宣布对Evernote Plus(标准账户)和Evernote Premium(高级账户)两档付费服务涨价40%之后(中国版的印象笔记并未参与此次涨价)部分用户的心声。

5.创业明星豌豆荚低价卖给阿里巴巴 这是一个市场消亡的缩影 

应用商店已经不会独立存在,很少有公司能摆脱这样剧烈的引力变化

周六中午,一则关于阿里巴巴两亿美元收购 Android 应用商店豌豆荚的消息在科技圈流传开。

两位接触交易不同方的知情人向《好奇心日报》表示收购确有其事,并且至少从今年一季度就开始洽谈。目前尚不确定收购具体金额以及之后股权如何处理。

人生中创办的第一个公司卖出两亿美元听上去不是坏事。但豌豆荚创始人王俊煜三年前曾拒绝过高于这个数字的收购提议。两年前豌豆荚宣布完成 1.2 亿美元融资时,估值也有 9 亿美元。

6.中国网红十年排名 想不到第一名竟然TA 


随着papi酱的爆红以及一大波女主播们的强势崛起,“网红”毫无疑问是整个2016年上半年出镜率最高的词汇,而且可以预见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将继续保持热度。

事实上,网红在国内并非今年才有,而是自打以微博为代表的社交媒体诞生后就一直陪伴在咱们身边。

下面我们就通过中国网整理分享的过去十年间网红Top 10排行榜,看看谁更红。

7.完美世界宣布控股百度文学 网络文学IP化让它吃了“回头草” 


百度出售旗下文学业务的传言终于有了定论。完美世界(北京)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世界集团”)正式宣布对百度文学注资并实现控股。

百度文学成立于2014年,包括“纵横中文网”、“91熊猫看书”、“百度书城”等子品牌,其中的“纵横中文网”正是由完美世界投资,并在2013年以1.9亿的价格卖给了百度。

正是由于这层关系,此次交易也被外界称为完美世界吃了“回头草”。针对此前传闻完美世界为百度文学付出了超过10亿的代价,完美世界方面以“涉及商业机密,不方便回答具体细节”为由,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8.如何抓住公众号最后的红利?免费赠送路人转粉策略6大招 


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了创业的标配,就像产品、销售、财务等领域,创业者要是不知道一些关于公众号的知识,在你们家小编面前就无法瞎BB指点江山抽人家,并且很可能会形成木桶理论的短板,像真男人那样,你肯定不希望自己身上的东西太短是吧。

公众号早就突破了上千万了,如果你还想在大众领域靠公众号创业,那和现在再做个打车软件一样是没戏的。不过在一些很细分领域,我个人觉得还是有一定机会的,即使你不以公众号创业为生,但你的公司肯定也会运营公众号的,所以涨些关于公众号运营的姿势,还是很有必要的。

9.一声叹息 豌豆荚这些年如何错过黄金时代? 

2010 年,倒卖 iPhone 4 的黄牛,眉开眼笑。伴随黄牛数钱的笑声,移动互联网浪潮随之发端。

这一年,离开了 Google 的王俊煜,创立了豌豆荚。一个应用商店。

这 6 年,豌豆荚起伏不断。

一开始,它是 Android 智能手机用户的“救星”。

iPhone 价格始终高企,更加便宜的 Android 智能手机,成为换机首选。

10.百草味被好想你收购 三只松鼠沦为平台打工仔 


日前,好想你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以9.6亿元收购“百草味”(杭州郝姆斯食品有限公司)获得证监会批准。在这起休闲食品电商并购第一案中,双方公布的审计报告详细披露了百草味近三年的销售业绩,但绿松鼠特别注意到,其主要成本支出为平台推广费用、平台佣金及快递费,三项最高占据销售成本的69.8%。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