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XY苹果助手:如何辨认iPhoneSE和iPhone5s翻新机?

 2016-07-13 12:0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iPhone SE打着4英寸小屏入门iPhone的旗号,穿着iPhone 5s的皮。除了新添加的玫瑰金色以及背后的“SE”标志以外,我们似乎并不能简单的看出两者的差别。面对120元就可以改装变SE的5s,我们该如何辨别真正的iPhone SE呢?

120元5s变身SE

首先,之前我们曝光了120元改造iPhone 5s变身iPhone SE,看了之后大家是不是都很惊叹呢?两款手机的“神似”也让不法商家有机可乘。花个120元就能拿 iPhone 5s 冒充 iPhone SE了。不了解的朋友可以去XY苹果助手官网搜索“iPhone5s变身iPhoneSE 改装仅需120元”或点击复制右边地址查看。

机身做工区别

就算是外在机身设计十分相似,但总有一些细枝末节可以让大家辨别,下面给大家总结几点,改装机总会留下些细节。

Touch ID金属环

由于改装无需改动屏幕与Touch ID模块,所以改装后的Touch ID依然为原机5s的银色。(JS可以把这个圈圈也换掉,或者直接把5s改装成非玫瑰金的SE)

接口金属环

高仿iPhone SE的机壳没有配套的金属环,所以只能用回原机的,这也让金属环的颜色与后壳不匹配。(JS同样可以把这些金属环也换掉,或者直接把5s改装成非玫瑰金的SE)

苹果Logo工艺

高仿iPhone SE机壳的苹果Logo部分与5s一样,采用的是一体化的设计,而真品iPhone SE的Logo则和6一样,是一个独立的不锈钢模块镶嵌在后壳开孔上,所以手感/视觉感受也会不同,假:Logo与后壳一个平面,真:Logo与后壳独立两个平面。(JS可以把高仿SE后壳的Logo做成可拆卸的模块,但庆幸的是某宝上暂时没找到)

真假后壳色差明显/手感

假的SE后壳色彩偏淡,而且表面颗粒感明显,真品SE后壳色彩饱和度较高,表面手感也更细腻。(但若没有对比,色差与手感很难作出判断)

机身倒角表面工艺

真品iPhone SE采用的是倒角后进行磨砂质感处理,而高仿的SE后壳则像5s一样倒角后进行高光打磨。(JS可以把高仿SE后壳的倒角采用磨砂工艺进行处理,但庆幸的是某宝上暂时没找到)

其实除了上述的几点之外,必须说明的是高仿SE后壳做工十分差,尤其是上下两端的塑料块与金属部分缝隙大,还偶尔存在翘起的情况。当然我们一般用户可能不太容易察觉这些细节,所以我们还需要用以下办法来进一步辨认。

链接XY苹果助手

XY苹果助手现已支持 iPhone 识别,将 iPhone SE 连接到电脑后再打开这些助手,就知道是不是 iPhone 5s 或其它机型改造的了。马上下载【XY苹果助手PC版】,让你先人一步管理你的iPhone。

连接iTunes

这是最原始的办法也是最有效的办法,通过连接 iTunes 可以准确的识别出机器的型号,但是仅限于未越狱的机器。因为越狱的机器可以修改机器型号来达到假冒的目的。

4K视频拍摄

iPhone SE 支持 4K 拍摄,iPhone 5s 则不支持,所以可以进入设置——照片与相机——录制视频,查看是否有 4K 视频选项。

以上的几种方法,从外在到内核都给大家提供了辨别方式,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各位消费者入手iPhone谨慎选择,不要误买翻新机。

更多新鲜苹果资讯教程,请关注XY苹果助手官网!

微信搜索 XY手机助手,关注获取更多iPhone使用技巧,让iPhone更好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