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每日话题:卖表情包的Line上市了 聊天应用竞争更激烈

 2016-07-15 16:5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www.admin5.com)7月15日消息,日本移动应用Line昨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首日收盘LINE报41.58美元,较发行价大涨26.61%,以此收盘价格计算,LINE市值达87.4亿美元。成为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科技公司IPO。

Line是韩国互联网公司Naver的部分职员在2011年初创办的,开始只是为了应对日本大地震而开发的通讯工具。但1年后该应用有了5000万用户,比Facebook都快,又过了不到1年达到1亿。5年之后,这个以日本市场为大本营的社交应用,在全球已经拥有了超过4亿的注册用户,遍布230多个国家和地区,跨越了19种语言。

Line 作为社交巨头,靠的不仅是手机聊天软件,更多的是 Line 的一系列聊天表情贴纸带来的营收。馒头人、布朗熊、可妮兔,一系列的贴纸形象成了 Line 的标识:这是一款娱乐和游戏化的社交软件,不仅仅只是用来聊天。

招股书显示,截至今年3月份,LINE的月活跃用户达到2.18亿,平均每天都会发送接近3.9亿的贴图表情。LINE去年光贴图表情的销售就达到了287亿日元(约2.72亿美元),占比23.9%,是2015年总收入的1/4。真正支撑起这家公司估值的,其实是一个围绕表情包打造起来的商业模式。

超过250种的表情贴图让用户在使用Line时多了一个有趣的心情传达工具,其中Line官方设计可爱且特色鲜明的馒头人、可妮兔、布朗熊和詹姆士饱受好评,也让这四个卡通形象成为连接Line其它产品的重要元素。

除了付费表情之外,Line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意经和赚钱秘籍。即通过用户对于表情包的热爱,大力开发表情的周边产品。Line将那些热门的贴图IP进行周边开发,无论是周边产品还是线下门店,Line依托着风靡全球的贴图表情,打造出了独辟蹊径的发展模式。

Line目前正试图开拓本土以外市场。这意味着,该公司将要直接面对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例如Facebook和腾讯。

相关阅读:

主打“萌萌哒”表情的Line 这次终于要上市了

布朗熊和馒头人 你喜欢的 Line 终于上市成功了

为什么表情包公司LINE成了今年以来最大科技IPO?

Line IPO发行价达到区间上线 最高募资或达13亿美元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line_app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