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六成网友最关心食品价格

 2016-07-18 11: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总水平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这是CPI涨幅连续4个月维持在“2时代”后,重新回到“1时代”。

CPI的高低直接反映了居民生活消费品及服务价格的变动对居民生活的影响情况。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CPI直接反映物价涨跌对居民生活中的吃、穿、住、用、行、医等各方面的影响程度。CPI下降则意味着物价下跌、货币增值,居民花同样的钱能买到更多的货物和服务,对于6月份的CPI回落网友们有什么看法呢?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发起的调查数据显示,占比49.1%的网友认为6月的物价水平属于正常水平,可以接受;占比41.1%的网友认为物价依旧很高,难以接受,占比9.8%的网友则认为6月份的物价水平比前几个月低,且食品价格回落。有网友坦言:日常生活消费价格还能接受,住房、医疗、教育收费节节攀高,让人感觉生活压力山大。

在接受此次调查的网友中,超九成网友的年龄集中在20-40岁。其中,占比59.8%的网友年龄在20岁到30岁之间,占比31.3%的网友年龄为30岁到40岁。

调查结果显示,日常生活消费、住房消费、娱乐消费、子女教育消费、学*修消费成了网友日常生活主要开销项目。在网友最关注的消费项目中,粮食及副食品价格、商品住宅房及物业收费、教育收费、医疗服务收费及药品价格、交通收费位列前五,占比分别为59.8%、43.8%、38.4%、36.6%、25.9%。

受近期多地暴雨的影响,部分农产品价格上涨明显,专家预计7月份的CPI指数将有所回升。对于物价上涨,占比50%的网友们会选择性消费,只买生活必需品,30.4%的网友会选择投资,争取跑赢CPI,13.4%的网友则看具体情况再做打算,仅6.2%的网友选择减少消费。

保持物价低位稳定仍是2016年经济调控中的重要工作,虽然政府一直在采取相关措施调控物价,但此次调查结果显示,对目前政府的调控效果感到满意的网友仅占8.0%,25.0%的网友则表示调控没有发挥出效果,51.8%的网友则认为效果一般,政府没有对关键问题采取有力的措施。

对于保持物价低位稳定的问题,70.5%的网友认为需加强对市场价格监控、调控,保持物价的基本稳定,60.7%的网友认为应当着力提高居民收入,32.1%的网友认为应当努力扩大就业,促进经济增长,17.0%的网友则认为应当采取税收政策抑制物价上涨。

对于下半年的CPI走势,有专家指出,由于2016年总体需求偏弱决定了物价不具备大幅反弹的基础,全年经济仍有下行压力,物价水平完全可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社区调查

相关文章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年轻人愿为手游付费

    近年来,画风精美、引爆话题的手机游戏层出不穷,前有《奇迹暖暖》、《阴阳师》,现有《王者荣耀》、《纪念碑谷》、《狼人杀》。手游操作方便,玩法轻松,适合在零碎时间作为娱乐消遣,受到众多年轻人的欢迎。随手记理财社区近期进行的一项关于游戏消费的调查结果显示,玩游戏不仅需要投入时间和热情,玩家为游戏“氪金”(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过半网友认为“双11”网购虽省钱但费力

    “双11”网购狂欢节临近,许多消费者的购物车里已经塞满了商品。与往年不同,今年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提前预热,启动双11大幕,并延长活动时间,从原来的24小时“血拼”变成了长达半个月的“购物季”。线下实体店也盯上“双11”经济,纷纷搞起促销优惠活动。虽然双11从光棍节变成购物节以来,已走过“七年之痒”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三成网友有意通购买港股

    继沪港通之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通互联机制的另一重点深港通,也将于近期开闸。据媒体报道,10月29至30日将进行深港通全网测试。而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日前曾表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倾向于在11月中旬之后的某个星期一正式“通车”。由此看来,不到一个月时间,深港通就将正式开通。近期人民币汇率的波动,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近八成网友有意买国产手机

    近年来,苹果和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中拥有的优势,正不断被众多国产手机厂商发力赶超。而近期三星被爆出“电池门”事件,引发了消费者的忧虑,成为改变市场格局的绝佳机会。抓住机遇的国产手机商,在本月内相继召开新品发布会,希望能博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继上周TCL、360、华为等品牌推出新款手机后,本周努比亚、O

    标签:
    社区调查
  • 随手记社区调查:超七成网友青睐小户型房子

    近日来关于楼市的讨论再次抢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上海、南京、成都、杭州等城市开启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上市公司卖房保壳、市民排队购房、摇号拿地、封盘涨价的现象不断被报道。在高房价的压力下,小户型销量也开始走俏,如深圳某楼盘近期推出的6平面超迷你户型受到疯抢,虽然政府表示该项目涉嫌违规改建,但这一消息持续在

    标签:
    社区调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