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大麦网遭黑客撞库数据又泄露 用户被骗147.42万元

 2016-07-18 17: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admin5.com)7月18日消息,近日,大麦网遭黑客撞库,导致用户信息泄露,目前已有39名用户被骗,金额共计147.42万元。

受骗者表示有人自称是“大麦网工作人员”,因为误操作给用户升级了VIP权限,如若不取消则会从银行卡中自动扣款,当“工作人员”准确地爆出其所购演出票等信息时,也已经打消了他的疑虑,最终按照对方的提示进入操作,完成了“受骗”。

 

大麦网在后续声明否认泄露用户信息,声称可能是不法分子利用用户使用相同用户名与密码的习惯尝试登录、进行的信息诈骗,此外,大麦网愿意承担责任、将自行垫付用户被骗资金。

大麦网声明详情如下:

网络安全问题“乌云漏洞平台”曾多次提醒“大麦网”有“撞库”问题,业内人称大麦网存在技术漏洞,而大麦网的不作为也是导致诈骗事件产生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因“撞库攻击”发生的信息泄露事件屡屡发生。A5创业网提醒大家,不要在多家网站同时使用一个用户名与密码,一些重要账号的密码除了设置“复杂”以外,最好定期做个更换。另外,遇到所谓的来自“官网”的“工作人员”的电话,涉及钱财问题的请谨慎再谨慎处理。

一旦受骗请尽可能保存相关通话记录、转账记录以及雁行流水证据,并尽快交由警方处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