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共享经济下 互联网家装、到家、民宿渗透大众生活

 2016-07-22 16: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5年,着实让“共享经济“火了一把。不仅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十三五”规划中,而且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也特强调了“共享经济”对于国家乃至世界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性。那么何为“共享经济”呢?就是公众通过社会化网络平台,分享各自所拥有的闲置资源,帮助其他有需求的人完成消费。典型例子就是大家日常使用的打车软件滴滴、Uber等等。

如今“共享经济”在衣食住行等领域如火如荼,各个生活服务细分市场诞生出一批基于共享经济的O2O服务。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这些O2O服务厂商开始逐步渗透入大众的日常生活。以家装、到家服务、民宿等行业为例,一睹共享经济的风采。

1. 土巴兔

创始人:王国彬

公司估值:超20亿美元

土巴兔成立于2008年,在当时的环境以创新信息连接服务牢牢占据家装流量入口,为往后的发展奠定夯实的基础。在2012年在家装业内首推“装修保”和“第三方质检监理”服务,通过装修金托管和节点验收支付的方式,解决装修过程不透明等猫腻陷阱。提升装修施工的服务链效能后,土巴兔于2013年在装修建材供应链上发力,啃下这块装修中最难啃的骨头。在实现建材家居从工厂到业主工地的F2C模式,替业主节省时间,加快产业上下游运作效率。

2016年土巴兔上线“云工长”服务,从结算工钱和安排工地以及累计口碑评价上,为装修手艺人提供一个不断提供优质供给的平台。从而为业主提供多样化的家装服务,减少业主在装修过程耗费的成本,加速生产效率。

截至目前,土巴兔已开通250个城市分站,汇聚全国7万多家正规装修公司、95万名室内设计师,已在全国成立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州等27家分公司,累计服务1100万业主家庭,将互联网家装服务逐步渗透进入大众生活之中,带给大众更好的服务体验。

在2015年,土巴兔获得2亿美元C轮融资,成为迄今为止互联网家装行业最大的一笔融资,目前估值已超20亿美元。

2.58到家

创始人:陈小华

公司估值:超10亿美元

58 到家是58同城投资打造的互联网生活服务品牌,以上门服务为切入点,打造O2O闭环服务模式。目前主要提供家庭保洁、上门美甲、搬家速运三大上门服务。据相关数据显示,家政方面,其老用户占比达到90%,用户月度留存率达到70%,周期订单占比达到50%以上。速运方面已在全国开通36个城市,成交总额超过竞品10倍。在2015年10月获得自阿里巴巴、KKR和平安创投的3亿美元A轮融资,估值超10亿美元。

目前,58到家平台接入以及投资的代表企业有呱呱洗车、58月嫂、美到家、点到按摩、泰迪洗衣、大虾来了等,状况表现也相对稳定。未来还将投资5-10家合作企业,接入100家O2O垂直平台,入驻10000家线下优质服务商。

3.住百家

创始人:张亨德

公司估值:10亿美元

住百家成立于2012年3月,是一个面向国内旅客的境外旅行品牌,通过“共享经济”模式,帮助中国出境自由行旅客入住海外的短租公寓、民宿、度假别墅。目前住百家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以及韩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地拥有民宿提供出租。

不同于Airbnb的提供短租信息交换的轻模式,住百家除了提供前期的房屋信息展示和租赁链接外,还提供24小时中文客服,虚拟前台,旅行管家等后期服务,为中国用户解决语言不通,环境不熟悉等问题,让用户遇到问题时能及时出面解决。2015年8月,住百家完成总额近2亿元的B轮融资。2016年住百家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国内共享经济第一股,作为中国版Airbnb将短租服务发展成为中国人出境旅游领域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共享经济的价值其实是对于信用体制的价值体现。共享经济的参与者是共享的商家与共享的商户,是人人参与的时代。在如今信息透明化的互联网时代,建立品牌虽越来越容易,但打造品牌的信用价值却非一蹴而就。无论是家装还是上门服务,随着商家和用户自品牌的建立,好的品牌将受越来越多粉丝追捧,而优胜劣汰的机制淘汰劣质商家和产品,从而为大众打造更优质的品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共享经济
大众生活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